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瞎眼的看见神 3 迈入成年

(2006-10-17 15:49:19) 下一个




  
  
        
颂扬!颂扬!颂扬耶稣荣耀救主!
        全地歌唱,将祂妙爱传述!
        庆贺!欢呼!光明天使万口同声;
        权能、尊崇都归耶稣圣名。
        主乃良牧,乐看顾祂众儿女;
        圣臂保护,圣手时时搀扶。
        颂扬!颂扬!救主伟大超乎想像!
        颂扬!颂扬!永远欢乐歌唱!
        (万民颂扬67)
        
  
        友谊,是天堂特赐的恩惠,
        所喜欢、所自豪的尊贵的心,
        只赐给人与天使,
        其他受造之物则无权享受。
        
  「芬妮姑妈,我希望你继续去年春天所讲的故事。」我说。

  她答道:「好,我已准备好了。」

  那时正是秋高气爽的时节,芬妮再次坐在炉火旁边。礼拜天她所讲的信息感动了好几百人的心弦。星期一下午,我们开车到乡下去郊游,彼此心中都有默契愿意将晚上的时间消磨在书房中。我替芬妮搬来一张经常为她预备的摇椅,当她进了书房,我就谈到墙上的画像,那些是坦尼逊(Tennyson)、布朗宁(Browning)、喀莱尔(Carlyle)、纽曼(Newman)、罗斯金(Ruskin)及林肯(Lincoln)等。当她坐下时,我就告诉她,在她后面墙上挂的是哈佛曼(Hoffman)所画的基督像,在她面对的墙上是南丁格尔(Florence Nightingale)及史托威(Harriet B.Stowe)、何威(Julia W. Howe)及林达(Jenny Lind)。

  她问:「你有林达的照片吗?我曾听她唱过,等一等,我要把她的事迹告诉你。」当芬妮知道被这许多人所围绕着,而这些人的生命事迹都是她非常了解的,就显得格外兴奋。
  
  盲人学院

  过了一会她说:「好,现在要继续我的故事了,当我九岁时,我们住在康州的雷积飞,在那里度过六个最美丽而有价值的年头,在此地我第一次遇见闵西特(Sylvester Main),他是闵哈伯的父亲,闵哈伯在往后的日子中,成为我最宝贵的朋友之一。十五岁时我进入纽约城特为盲人所开设的学院读书,记得我在那儿当了十二年的学生,获得很好的读书机会,能供给我许多有用的知识。在学校中我对诗下了一番功夫,如莫汤斯(Thomas Moors)、布赫特(Horatlus Bonar)、孟雅各(James Montgomery)、朗佛罗(Longfellow)、坦尼逊(Tennysoy)、巴兰特(Bryant)、怀特尔(Whittier)、威力斯(Willis)、卫斯理(wesley)、穆理斯(Morris)、及其他很多人。我写了许多诗送给不知名的老师们,其中有一首被一位朋友所称赞:
  
        
你是来自我所搜集的谷仓,
        无比珍贵的果子,工作似乎是
        非常愉快,令我这枝低微的笔
        愿意重新再一次开始工作,
        在你光辉的国度里,祝福滞留着,
        虽然时间不准许,但我依然愿意。
        
  当我在学校时,我常被带到教会或学校去作示范,说明一个瞎眼的人所能做的事。我记得非常清楚,当一八四三年秋天,我们去拜访国会时,我曾诵读一些我所作的诗,都很受欢迎,他们告诉我一些强健的男人听到下列一段诗词时,都被感动得落泪:
  
        
你们是由各州来聚集一堂的,
        著名的一群人,我们不能希望你们
        所看见的景色,能够让每个人都知道,
        唯耐心教导,可让一线欢乐光辉照入盲者之心。
        
  在这次拜访的归途中,在我心深处有一醒觉,对于文学那股澄清的涌流,以及对于有信心的灵魂所散发出的友谊极端的渴望。我愿意与勇者同行,愿与诚实者同坐,更愿与面对猛烈仇敌争战而得胜,并寻求生命意义的人有美好的交通。一个伟大的生命,似乎对我有奇妙的鼓励与灵感,无论什么时候,只要有机会让我遇见有名的政治家、杰出的音乐家、或从事文学及文艺工作的领导者,或艺术家,我总是利用机会以使我获得益处。我切望认识他们,好像心中渴慕溪水一般。
  
  与总统的友谊

  在我步入成年这段时间中,我渴望认识一些建国的伟人,并盼望与他们作朋友。你想想看,除了华盛顿之外,许多美国的总统都与我活在同一个时代中。亚当斯总统被要求退休时是一八二六年,我才六岁而已。

  在华盛顿特区,我以不能言传的心情聆听亚当斯的谈论,他是共和国第六任总统。我爱慕他的坚定、智力、正直。我也是杰克逊的爱戴支持者,他是一位有节操的人,不为自己的地位,只为他的国家而争战,他是一位伟人,我尊崇他,并用我所有的影响力来帮助他。虽然我从没有见过他,但他知道我对他的爱戴,我曾见过冯布兰总统,我们一起谈论,一同晚餐,像「小魔术师」般地尊敬他,至他逝世为止,都一直是我的好朋友。何理逊总统在职只有一个月,我尊敬他,并且非常高兴歌颂他的功迹,愿意用诗歌来传达他的美德:
  
        
森林中环境对他的赞美,
        他的名声回响远而又广,
        他的名被大声欢呼歌唱,
        哥伦比亚的英雄多神傲,
        音调优美的竖琴今松弛,
        垂挂在沮丧的柳枝条上!

        
  当戴约翰总统参观纽约盲人学院时,我被要求写一首欢迎诗,并朗诵它,于是我尽力去做,诗的结尾是这样的:
        是我们国家的喜乐歌曲,为着戴约翰及自由欢呼!
        
  众人拍掌大声欢呼,使我永不忘记他这次的来访。包雅各是我熟悉的朋友,在白宫我替他朗诵诗歌,他对我非常赞赏。一八四八年包雅各总统来访盲人学院,我荣幸地与他一同用膳。然后他扶着我的手臂,一同在高耸的树下散步,行过草地,一面谈着,一面听着蓝鸟与知更鸟的叫声。当我对一个仆役表示一点好意时,总统说:「你做得很好,我很欣赏你这样做。至于一般生活水准低微的人,对他们的仁慈,是我们行为的法则。你这样做不但赢得尊敬,也赢得我的重视。」当他离开后,我在房间里快乐地好像一只小鸟,因为我结交了这样一位伟大的学者、政治家。在入睡前,我低头向慈悲的天父祷告,求他的脸光照着我的朋友包雅各总统。

  当我在学校这段期间,最具有同情而戏剧化的场面,就是柯享利的来访。我清楚知道他在少年期间的奋斗,以及他克服许多困难的故事,对我的生命带来极大的灵感。我被选派朗诵一首欢迎诗,当我读完时,他走近我并用手扶着我对众人说:「我不仅仅受了这位小姐送诗的恩惠,六个月前当我的爱子离世时,她也写了几行诗安慰我。」柯享利与我不禁痛哭流泪起来。

  我对于所有的总统有极大的兴趣,但对我而言,觉得林肯总统像一颗高耸的柏树矗立于其他人之上,他的名字永不会在世界的巨史上被涂抹的。当我仔细地读这些伟人的历史时,林肯总统是我的领袖与引导者。葛兰特、赫怡斯、高费得等在我心中有深刻的记亿,亦觉得温暖。在这许多总统中,我与利夫兰的友情是特别亲密的,他曾是盲人学院的秘书,每当我觉得伤心时就去找他,也证明他实在是个富有同情心的朋友。他将我的诗抄了好些份,多年来他了解我,对我的生活工作寄以莫大的关怀,当他住在普林斯敦及莱克坞时,我曾拜访过他,几年前他写了封信给我,我愿送你一份抄本。

  这封信的内容是:
  
  亲爱的朋友:

  我们从认识到现在大约已超近五十年的友情了,从那时起我一直注意到你照顾人群、大公无私的一番苦心,同时又教导别人如何接受神的恩典与慈爱。

  我知道你完成了许多艰苦的工作,这种辛劳给你带来了心灵的无限慰藉。那些知道你完成这工作的人,都欣赏你这种崇高的意旨,而且告诉你,在人们的记忆中,你所作的工作是长存不朽的。由于这种美好的回忆,所以在你八十五岁的生日时,我们要以万分喜悦的心情来庆贺你的快乐。我能够称呼你为老朋友,是一件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我期望能及早祝贺你高寿,你的生命能作许多有价值的事,并祝福你在这些年间,由神的爱所生的平安与抚慰加在你身上。

  你忠诚的克利夫兰
        
  当我的妻子端来一杯咖啡给芬妮特,教堂钟楼上已敲响十一下了,她喝下了咖啡并祝福我有好的睡眠,又说:[明天我要告诉你一些爱情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