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得力在乎平静安稳

(2006-10-12 08:52:35) 下一个




读经:

   赛30:15-18:主耶和华以色列的圣者曾如此说:“你们得救在乎归回安息,你们得力在乎平静安稳,你们竟自不肯。你们却说:‘不然,我们要骑马奔走。’所以你们必然奔走。又说:‘我们要骑飞快的牲口。’所以追赶你们的也必飞快。一人叱喝,必令千人逃跑;五人叱喝,你们都必逃跑。以致剩下的,好像山顶的旗杆,冈上的大旗。”耶和华必然等候,要施恩给你们;必然兴起,好怜悯你们。因为耶和华是公平的神,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

祷告:

   主啊,让我们沿着你的真理走天路。天国的福音在施洗约翰的时候就传开了,努力的人就得着了,尽管我们行走在无星宿的夜里,但求我主用圣灵的星火照亮我们前面的道路,在沉寂的安静中,得到你所赐给我们意外的平安,阿们。

   当我们与恶魔撒但进行一段刀光剑影的灵里争战以后,神会将我们的灵程带到沉寂的幽谷,帮助我们洗涤伤口,省察过失,用柔和的微声安慰我们流血的心,使我们奄奄一息的生命得着新活力,因为我们得力在乎平静安稳。

   15节:“安”就是平安,“息”就是休息。主说:“我留下平安给你们,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的,不像世人所赐的,你们心里不要忧愁,也不要胆怯。”没有忧愁也没有胆怯,这就是平安。

   世人的平安是世界的平安,环境的平安,外面的环境一改变,里面就没有平安了,现在到处天灾人祸,饥荒、瘟疫、地震、海啸、恐怖袭击、局势动荡,就算有钱有势的人,也总是惶惶度日,因为“他不知道将来的事,因为将来如何,谁能告诉他呢?无人有权力掌管生命,将生命留住;也无人有权力掌管死期。这场争战,无人能免,邪恶也不能救那好行邪恶的人”(传8:7-8)。人的心总是筹谋算计,时时处处要竞争要防备,人无百岁命,常怀千岁忧,哪里有休息的时候呢?而且世人心中虚空,被各样私欲情欲所捆绑,仇恨、嫉妒、纷争、自私……使人心里又苦又累,患抑郁症的、自杀的越来越多,心理医生也解决不了他们的问题,因为罪人不能救罪人。

   只有在主里才有真正的平安,因为耶稣把人的灵魂从各种罪恶中释放了,赐给人永生,有爱的安慰和滋养,“神爱我们的心,我们也知道、也信。神就是爱!住在爱里面,神也住在他里面。这样,爱在我们里面得以完全,我们就可以在审判的日子坦然无惧。因为他如何,我们在这世上也如何。爱里没有惧怕;爱既完全,就把惧怕除去,因为惧怕里含着刑罚,惧怕的人在爱里未得完全”(约一4:16-18),这就是平安。“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呢?难道是患难吗?是困苦吗?是逼迫吗?是饥饿吗?是赤身露体吗?是危险吗?是刀剑吗?如经上所记:‘我们为你的缘故终日被杀,人看我们如将宰的羊。’然而,靠着爱我们的主,在这一切的事上已经得胜有余了。因为我深信无论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权的,是有能的,是现在的事,是将来的事,是高处的、是低处的,是别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们与神的爱隔绝——爱是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的”(罗8:35-39)。神亲自说:“你们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诗46:10)。耶稣是安息日的主,犹太人严格谨守安息日的规矩,但却弃绝耶稣,所以安息不在乎外面停止动作,而在于内心与主相连。主的平安是真平安,是胜过苦难的平安,主说:“我将这些事告诉你们,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约16:33),主的平安乃是“我们四面受敌,却不被困住;心里作难,却不至失望;遭逼迫,却不被丢弃;打倒了,却不至死亡”(林后4:8-9),“荣耀、羞辱,恶名、美名;似乎是诱惑人的,却是诚实的;似乎不为人所知,却是人所共知的;似乎要死,却是活着的;似乎受责罚,却是不至丧命的;似乎忧愁,却是常常快乐的;似乎贫穷,却是叫许多人富足的;似乎一无所有,却是样样都有的”(林后6:8-10),证明这平安不是出于人,而是出于神,“我们有这宝贝放在瓦器里,要显明这莫大的能力,是出于神,不是出于我们”(林后4:7)。

   “归回安息”,就是归回主耶稣基督。怎样归回呢?首先,一个人蒙恩得救后,能够内心安静下来,昼夜揣摩神的话语,领受真道的奥秘;其次,神要先剥夺“世人所赐的平安”,即你对名、利、钱财的依靠和追求,因为假平安不去,真平安就不能来,圣灵藉十字架作工,治死来自肉体的一切恶行,脱去旧人,穿上新人,才能使我们的心完全归向神。

   “平静安稳”就是靠着神的大能,冲破黎明前的黑暗,在安息中多多读经祷告,得到生命的灵粮,“耶稣说:‘我的信我就是遵行差我来者的旨意,做成他的工”(约4:34);“安稳”:在暗中立下心志,“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腓2:5),在安静中,求得神的同在,我们得力在乎平静安稳,最重要的是在神面前要有一颗安静的心,否则,纵然有了外界的条件也仍然安静不下来。若是内心学会了安静,纵然外界的环境忙乱,也一样可以从主那里得着亮光,得着力量,使灵里能安安静静地与神单独亲近。难的是很多时候我们无力克服自己的心,如果无力治服自己的心,外面的仇敌就难于制胜。里面一得胜,外面再难也容易克服了,“人不制伏自己的心,好像毁坏的城邑,没有墙垣”(箴25:28)。

   “竟自不肯”:悖逆的百姓不听神的训诲,不愿接受真理,所以就得不到安息,“耶和华如此说:‘你们当站在路上察看,访问古道,哪是善道,便行在其间;这样,你们心里必得安息’。他们却说:‘我们不行在其间。’我设立守望的人照管你们,说:‘要听角声。’他们却说:‘我们不听。’”(耶6: 16-17)。

   16节:“我们要骑马奔走”:这种人心怀二意,骄傲自大,很不清心,凭自己意思、自己的聪明、自己的力量走天路,凭血气争战,所以就不能享受安息,更不能与神会面,终日过着任意妄为,不受约束的肉体生活,往魔鬼的道上直奔,“君王不能因兵多得胜,勇士不能因力大得救;靠马得救是枉然的,马也不能因力大救人”(诗33:16-17)。

   “追赶你们的也必飞快”:一个不肯遵行神旨意的人,必然灵性腐败,过着懒惰懈怠的生活,终日瞌睡,蚂蚁若不在收割时聚敛粮食,到冬天就会被饿死,信徒终日懒惰打盹,灵里的贫穷就如强盗飞快地追赶而来,“懒惰人哪,你去察看蚂蚁的动作,就可得智慧!蚂蚁没有元帅,没有官长,没有君王,尚且在夏天预备食物,在收割时聚敛粮食。懒惰人哪,你要睡到几时呢?你何时睡醒呢?再睡片时,打盹片时,抱着手躺卧片时,你的贫穷就必如强盗速来,你的缺乏仿佛拿兵器的人来到”(箴6:6-11)。

   17节:“一人叱喝,必令千人逃跑”:信徒若悖逆顽梗,不听神的教诲,不接受真理的光照,不往遭丧的家去(传7:2),不进窄门,就会旧人不死,跟从主也没有根基,终必半途而废。末日教会,魔鬼要藉助地上的君王和一切执政、掌权者,大肆逼迫教会,残害基督徒(弗6:12)。这时一切偏离主道,不要真理,生命幼小,不受约束及心怀二意的人都必全然跌倒,离开主道。

   “五人叱喝,你们都必逃跑”:“五人”即约翰福音4章中撒玛利亚妇人的五个丈夫,许多人虽然信主,却过着世俗和情欲的生活,最终也必被魔鬼掠去, “阴间和灭亡永不满足,人的眼目也是如此”(箴27:20),所以,“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因为凡世界上的事,就象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都不是从父来的,乃是从世界来的”(约一2:15-17)。

   撒但攻击基督徒主要有以下两个门路:眼门和耳门,这是我们应当谨防的。

   所谓“眼看看不饱,耳听听不足”(传1:8)。眼门:当年夏娃正是在这方面没有把守好而失败了(创3:1)。耳门:这是常被撒但用火箭射入的,许多时候我们就因听了不当听的话,产生疑惑而中箭身亡,魔鬼有五支火箭:(1)疑惑(2)懒惰(3)骄傲(4)不爱读经(5)不爱祷告。各个感官被攻,各种罪一到感官就成了事实,如此就不是一时软弱而是永远跌倒。

 

灵训:

   基督徒灵程乐章的片刻安静,预示着下一步将有更雄壮高亢的天城交响乐重新奏响,这是重新得力前的“平静安稳”,若这时能在暗中预备灵粮,默默积储力量,下一步你将会得到大鹰的两个翅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