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瞎眼的看见神-诗歌皇后芬妮·克罗斯比传记

(2006-09-29 12:07:38) 下一个



  芬妮·克罗斯比女士(Fanny.J.Crosby)是一位著名的圣乐家,她一生作了八千多首圣诗,其中如「有福的确据」、「安稳在耶稣手中」、「荣耀归与真神」、「主是我永远的福分」都是十分通俗且深为大家所喜爱的,神也籍着这些圣诗帮助了许多在患难和痛苦中的人。她虽是盲人,但心灵的眼晴却十分明亮,无穷的喜乐与赞美感谢经常出自她的口中。


1、楔 子

  
  这本小书是在一颗爱心赏识之下写成的,她是我多年的亲密朋友,我在孩提时代即开始唱她的诗歌,而且一直到今日还是爱唱。我不想尝试来考究法兰西斯·珍妮·克罗斯比(又名 Frances Jane Crosbt)的生平,只是想简单来谈谈这位盲眼诗人的生平,就像在许多次不同的机会中,她来到我家,告诉我许多她自己的故事一样。将这些故事编辑成书,相信可以帮助许多人,无论是男女老少,只要是曾被芬妮的诗歌所扶助又得福的人,一定可从本书获益良多,且得着喜乐。

  我认识芬妮是在进大学之前。我曾下定决心,如果我当了牧师,拥有自己的住宅,我所愿意款待的第一位贵宾就是芬妮。自从她第一次光临我家到至今已有廿年了,直到一九一四年,她是我家每年的贵宾。这些年间,我观察到她生命中五点显著的特质。

  一、非常勤勉芬妮是我所遇见最勤勉的人,无论她何时来拜访我们,身边总是带着小小的工作袋,以及编织的针线。她非常喜爱编织小毛巾送给朋友。懒惰对她而言是一件不可能的事,在她的日常生活中,或有一个人读些文章给她听,或是她写些诗词,或从事编织,或作除此之外的其他事,总之,芬妮是一位殷勤的人。

  二、具惊人的记忆力 她在告诉我往事时,经常能回忆起她所作的诗,引用时且能一字不漏。在教会崇拜时,她喜欢与诗班一同唱她自己所著作的诗歌,聚会时,就像其他手中握有诗歌或圣经的人同样容易。她可以清楚地读出一段圣经上的教训,或是背诵出圣经中的一章。

  三、丝毫不自私的性格充满了她生命中每个日子 如果她有心要成为一个富婆,她早就可以达到了,但是她全心全意地倾出钱财,仅想使别人能更为幸福。如果有人或教会送给她礼物,她总会抗议说给她太多了,她常将收到的礼物送给比自己更需要的人。

  四、永不改变的喜乐就好像阳光照遍凡她所到之地,我从来未曾听过她吐露一句悲哀或悔恨的话语。她生命的活力像一只蟋蟀,在她生命的云雾中总闪耀着亮光。她有一句口头禅:「祝福你,亲爱的朋友,我非常高兴看见你。」她的脚踪在老幼穷富的人中常散布着她灵里的喜乐。当你与芬妮那充满真正喜乐的生命相处时,如果还觉得愁闷或沮丧,那将是一种耻辱。她的喜乐是会传染的,人们感染了这喜乐的活力,并且蓄存着,让它深入心中。

  五、生命中奇妙而不休止的同情心我得承认,在与芬妮交往的廿年中,我从没有发现其他人对痛苦穷困负重担的人,赋有这么满溢的同情与安慰。她流露出的安慰常使软弱者得以刚强、瞎眼的得以看见,那是千百首诗歌所不能比拟的。如果她知道朋友中有忧伤的心灵或身体上的病痛,不论相距多远,除非她想妥了安慰的信息能够帮助这个处于困境中的人,否则夜里就辗转反侧、不能成眠。

  三年前,当她来我家时,听说一位已瞎眼四十年的校友何爱丽病了,芬妮说:「我大亲爱的爱丽两岁,在学校时,我和她是室友,真希望能去拜访她,帮助她。」第二天,另一位朋友带芬妮去看这位病友,我陪她一同前往。爱丽有点耳聋,但她认出了这位七十五年前的密友的声音,芬妮把手臂环绕在爱丽的颈上,吻她,又拥抱她,两人都泪眼婆娑。我静静地坐着,芬妮倾出她心中的同情,要使这受打击的朋友得着快乐。我们临走时,爱丽说:「芬妮,你今天给我极大的帮助,因你的来临,我灵里得着无比的安慰,我久已渴望看见你,再见,芬妮,我们将再见于那荣美之地。」

  芬妮不仅常给予人个别的帮助,也常将她的安慰之杯分给教会。我习惯每年送给她生日礼物,在她九十岁生日时,我送她一百朵美丽的康乃馨,她回赠我以下的诗句:

  
     
   亲爱的朋友,我的心与你相连接,
        你的仁慈,我愿常想起,
        在我九十岁生日,
        我问候你及每个人。
        哦!荣耀归耶稣——
        我救主、朋友、引导;
        我正回天家赞美祂,
        我与祂同行。
        愿神保守你——忠心的仆人,
        从天上庇荫你,
        永在祂圣旗下,
        赐你怜悯、平安、慈爱。

        
  当山奇先生卧病在床,濒临死亡时,在桥港的芬妮总不能安眠,她去探望他,给他衷心的安慰;虽然他正挣扎于死亡边缘,度在世旅程的最后一段日子,但她带给他满杯的抚慰,奇妙地扶持了这位伟大的福音歌唱家。两位神的盲眼仆人(山奇已经瞎了几年)坐在一起,深谈往年的事迹。又一起读经,同心祷告,且唱了一首他们所著的诗歌,之后,芬妮便走了。山奇感到好像天使有能力的手,坚定地扶持了他。对于山奇而言,芬妮的来临好像心中一帖医治的镇定剂。

  在一次机会中,我带她到一个经历极大挣扎的家庭中——黑云密布,令人窒息,因为死亡将这家中赚钱的父亲带到天家,穷困的手突然打击了这个家庭。要让这些经历着极大痛苦的人得着安慰,看见将来荣美的日子,似乎是不可能的事。但芬妮来了,她说话的技巧好像天使,话中带着圣灵的感动。之后,她带大家一起祷告,那真是令人得安慰的祷告。要离开时,她留下一笔款额给这深受打击的家庭,又说:「我希望你们记住:耶和华以勒,即神必有预备,这不是我的方法,也不是你们的方法,而是神自己的方法为你们预备的。」

  去年,当她愉快地拜访我家之后,回去不到一星期,她寄来一封信函,那真是由爱心所发出的安慰音符。
  
        在哈城,我亲爱的朋友,
        我问候你及各位,
        你向我显示的慈爱,
        我心愉快地回味着,
        在我生日送来的花朵
        我永难忘怀!
        在我心中的花园里,
        美丽的花朵永远开放!
        亲爱的牧师,被神所召的
        依靠锡安的城墙而立,
        使用真理的宝剑,
        遵行至高者的命令!
        在你岗位上,我看见你的劳苦,
        且再一次听到你的声音;
        我抓住那令人回忆的言辞,
        继续刚强站立。
        我乘轻快的光亮之翼,
        带着喜乐的心情飞去,
        在荣美地,众口唱出满沛活力的诗歌,
        我今晚愿谦卑歌唱。
        虽然,我还没有去与他们相会,
        但我愿聆听他们歌唱
        当他们的乐音响起,
        我听见共呜音响,
        抬头用信心仰望,
        我的喜乐满溢,
        我们的神与你同在,祂看重你!
        直到我们再相会!
        
  现在她已进入荣光之地,进入过去她时常歌颂、形容的荣美之地;她不是死了,因那些曾被她生命的阳光所照耀的人,都认识她,且更爱她,他们心中将永远思念着她。也许人们仅知道芬妮的诗歌帮助了许多人,但是她的名字、她的影响及她所作的许多事,不仅这世代,也是以后历代的人们所不愿将它埋没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