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小鸡啄食的思想和生活意识』

(2006-05-12 06:55:37) 下一个

圣经中说上帝『又如鹰搅动巢窝,在雏鹰以上两翅搧展,接取雏鹰,背在两翼之上。[1],基督徒要有如鹰般的眼目,时常用鹰的眼光从高空中鸟瞰这个世界、看自己的处境,这样就不容易进入软弱和失去信心,信心也会因眼光的不同、思考的事务不同被提升起来。很多时候因为环境使我的心思注重的只是自己的利益、自己的好恶、自己的体面、自己的地位、自己的成败、自己的教会、自己牧养的羊数、自己的神学正确、自己的能力、……,什么都是以自己为中心来思考问题,这样的思想会使人进入攀比,无法将眼目转向天上的事,思想的中心就是那么点范围。骄傲、自卑、争竞,不合、忌妒,也是在这样的主导思想中培育出来的。

如此一来二去,我心所愿的是成功,喜欢听的道是成功,喜欢行的路是成功,喜欢要完美、喜欢要面子,我是某大公司的,我是某某名校的……,动机中充满的都是我、我、我。当失败临到自己时,一定是趴在地上好久也起不来,也会因此对环境产生抱怨,对生活中的难处无法接受,心中怨恨人怨恨神,自怜的情感搅扰得自己对神会失去信心,我看此种思想和以此为中心的生活为『小鸡啄食的思想和生活意识』,此时我能看到的不过是自己眼前的一亩三分地,比小农意识还小农意识,以这样的思想模式生活的人,不软弱不抱怨才奇怪呢?!

初信时听过很多人说『基督徒要有鹰的生命,不要与小鸡在地上抢食啄食吃。』这话过去我听到时不能体会其意义,也自然不会往心里去,有时听来觉得很没味道,今天我自己也在重复她,因为上帝在我的生活中亲自教导我要知道这个道理,转变自己的眼目,注目主耶稣,注目主耶稣,注目主耶稣。

主耶稣说『你们不要求吃什麽喝什麽也不要挂心[2]What I'm trying to do here is get you to relax, not be so preoccupied with getting so you can respond to God's giving.[3],这个英文版的翻译很深刻『你们要放松心情,不要心事重重(不管不顾)为了得到……』。天父、主耶稣、保惠师太了解我们的心思,这样要寻求得到的心态,只会使自己更软弱,生活更没有见证,与没有信仰的人在很多方面不会有两样。很多人失去信心的原因有时也是因为神没有满足他的想要,或是没有成就自己的心愿。撒旦会利用人的这种心态,使谎言进入我的里面,这时属灵的争战也因着我的信心软弱而生,由此神的美好旨意也会被拖延。

学习有鹰般的眼目,从高处看自己所在的处境,不让得失心占据了自己,用赞美来时刻感谢天父,知道自己是神所爱的,也是神时时刻刻在看顾的。『野地里的草今天还在,明天就丢在炉里,神还给他这样的妆饰,何况你们呢![4]If God gives such attention to the wildflowers, most of them never even seen, don't you think HE'll attend to you, take pride in you, do HIS best for you?[5],经文中说神对我的注目远远超过我所想象的。求神帮助,让我脱离『小鸡啄食的思想和生活意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