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争战得胜之方-己的争战 (四之三) (推荐)

(2005-12-20 19:21:34) 下一个




  

    争战的对象,第一个是罪,罪必不做我们的主,我们若住在基督里就不犯罪,神儿子是不犯罪,也不能犯罪的。第二个对象是撒但魔鬼,启示录里魔鬼气忿忿地下来,在这末后的时代知道它的日子不多了,所以它拼命地要带人跟着下到地狱里去。第三个对象是老自己,其实争战最重要的对象,最大的仇敌是自己,所以马丁路得说他害怕里面的心,他害怕自己里面的老自己甚过教皇,因为他里面的老自己是大教皇。

制伏己心:把思想、情感、意志归给神

为什么会有争战?因为魔鬼要得着我们这个人成为它的产业,成为它的居所,所以会有争战。最大的战场在那里?在我们身体里面,因为神要做他伟大的工作在我们身上,好让我们成为他圣洁的居所;可是撒但也想要得着我们成为它的产业,成为它污秽的居所。所以常常有争战在我们的身上,就看我们要选择顺服谁?为什么争战重要的对象是老自己?因为撒但做工的禾场、工厂就是我们的老自己,老自己是撒但的营垒,如果我们常攻克己身,叫身服我,让老自己常钉死在十字架上,他必兴旺,我必衰微,不让我有地位,那撒但就没有做工的地方了。为什么制伏己心,强如取城那么重要?因为我们生来就很爱这个己(老自己就是圣经里说的肉体、旧人、老我),每个人都喜欢体贴肉体,爱安逸,要舒服,娇养老自己,人就是这么爱自己,是天生会的。自从亚当犯罪后,这个己无论在思想上、情感上、意志上是完全堕落的:思想上已经不再想念神所思想的,常常思念地上的事;情感常常不懂得那位造我的神,要我们把感情归给他,可是我们情感常常归给很多人,很多事,很多东西;意志也是,自从亚当犯罪以后,意志该刚强时我们变得软弱,该柔软时我们变得那样顽固、刚强。我们的己是那样堕落、败坏,神要救我们脱离自己,他自己先来,取了肉身,把他这个己钉在十字架上,我们也与他同钉,所以我们要常常宣告「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我们需要认识老自己在各方面的彰显,什么时候我们想到我已经饶恕人了,这思想一回来就是在欺骗自己,我们老是想到我已经饶恕人给我的创伤,会成为一种喂养己生命的方法。老自己是没办法饶恕人的;没有想到我对人的亏欠,我带给人的伤害,反而常想到我已饶恕人了,这就常常在喂养己生命:你看我多好,我已饶恕人了;若这样想则本来很轻微的伤害就更严重了。所以真实地制伏己是忘掉,不再记念了。如果你老自己已经死了,你就会忘掉人给你什么伤害,但是我们老自己还活着,口中才会常说已饶恕,其实并没有饶恕人。人所当怕的不是一个已死了的己,人所当怕的是一个受挫折的己,被囚禁的己,这个己是无限的以自我为中心,里面常不平、不满、埋怨,整个心思意念都是以己为出发点,专想别人怎样伤害了我。这受挫折,被囚禁的己比为所欲为的己更可怕,更会伤人。因一个被囚禁的己是更有能力去伤害人,所以我们需要很认识我们这个己,我们常常会伪装它,遮掩它,不认识它。

阴暗性格的人不愿意承认自己的过错

有些人的性格喜欢暗地里做事,可能是他从小的背景,喜欢背着父母做;健康的孩子做事喜欢跟父母讲,问父母他可否去做;有些孩子知道父母不会答应,所以常喜欢背地里做事,这种是阴这种是阴暗的性格。有一位基督徒,他很喜欢暗地里做事,喜欢在背地里说一些事情,且对人说不要让别人知道,或不要让牧师知道,其实日光之下根本没有隐藏的事,所有在房内做的事都会在房顶上宣扬出来。后来有些人与他对质,问他:「你为什么这样说我?」他会回答:「我没有这样说呀!」「我不是这个意思呀!」,他总是这样敷衍过去,然后他就会对他所说的那人说:「我叫你不要说,你怎么说出去呢?」他所在乎的是叫你不要说,你怎么说出去了,可是他并没有恨恶他在背地里所说人家的坏话,或不确实的事。这种事一再重演,神所不喜悦的这件事,他还是没有对付,还继续地做,就变成为一种蒙蔽,成为他的性格了。后来我跟他谈,我发现是因小时候父亲很凶、很严,而母亲很呵护地为孩子辩护找理由,这样养成他常自我辩护,很会找藉口:我不是这意思!是别人做的!因为别人怎样怎样我才怎样的,怪罪别人。很不容易去认自己的罪。因为他没有去恨恶自己所做的事,以致他常常维护,修补他所做的错事,这浪费了他太多的生命时间,都在弥补他的错事,可是仍继续在做错事,他恨错了,恨人家为什么说出来,而不恨自己为什么老是在背地里说别人,做些事见不得人。感谢主,有一个人来揭发他所做的事,如何如何...,他那天吓了一跳,真的百口莫辩,一一被指出这么多的罪行,那天他才发现自己实在做错很多事,说了太多不切实的话,伤了一些人,直到那一天他才很深地悔改,很深地自卑在主面前,那一天他才恨恶自己,在神面前流泪。他告诉我自从那次悔改,恨恶自己所做的一切之后,他在聚会中开始能感受圣灵的浇灌,有时在敬拜开始直到整堂聚会他都一直感受圣灵的浇灌,他说过去他偶而感受圣灵的浇灌,他就是在那儿享受,这一次他一直感受圣灵的浇灌,他才发现自己是这么贫穷,虽然过去也服事主,但生命是这样的贫穷。这就是对的光景,我们有时灵很敞开,所以在聚会中容易感受圣灵的浇灌,其实那是沾别人的光,因为在聚会中有这么多渴慕主的人,所以主的同在这么大在我们当中。

「没面子」时,正是钉死老自己的好机会

当我们私底下一些不对的事,没有诚实地接受神的光照,我们只享受圣灵的浇灌而觉得自己很保险,没问题,都是别人的错,而自己没有在神的光中求神监察我,光照我,所以有些人聚会十几年老自己还是那么强。所以我们要常常求主光照,常常需要悔改,神会光照我们,神也常会藉着人来光照我们,可是我们只是轻轻带过,敷衍过去,就会一层一层愈来愈被蒙蔽,到后来混然不自觉,全不认识我的己;虽然聚会中有圣灵的浇灌,但他的生命不能成为别人的祝福。神要我们这个人成为圣灵活水的导管,唯一会拦阻,阻塞这个导管的就是老自己,所以我们要常常祈求圣灵来清除阻塞,藉着圣灵的光照,深深流泪悔改在主面前,厌恶这个己,不只是后悔,要改过来!让老自己死掉,去钉在十字架上!不用去维护它,不要常去保护它的面子。没有面子是让老自己上十字架的机会,我们要把握没面子的场合,不去维护它,否则老自己就很强在你身上,永远没办法让它死掉。

私欲既怀了胎就生出罪来

上次我们讲到罪是发自被建立的己,就是当我们这个己被建立起来,罪就一直地产生,己是一点点地被建立起来的,所以雅各书里讲「私欲既怀了胎就生出罪来。」可见怀胎是慢慢孕育,一点点地怀的,并说「人被试探,不可说是被神试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欲牵引诱惑。」私欲不会一下就怀胎的,私欲是被牵引诱惑的,你一发现里面有私欲,你就灭绝它,不去满足它,去治死它,那它就不会被牵引诱惑。相反地一有私欲,有牵引诱惑因素来的时候,你去满足自己的私欲,一直去满足它,那这私欲就怀胎了,老自己就一直被建立起来,所以就生出罪来。当我们有私欲时,有人说我们基督徒是不应该这样的,或者你的好友指出这些你私欲的倾向,「喔,这是很自然的,我们人本来就有这种需要,人本来就是软弱的。」常给自己找理由,给自己很好的解释。例如去参加特会或是宣教,也许有人说睡的床不好,吃也不好,身体会不好,圣经里不是讲(对身体)要保养顾惜吗?其实圣经不是这样讲的,保养顾惜是指丈夫该怎么爱妻子,「从来没有人恨恶自己的身子总是保养顾惜」,所以说丈夫也应该这样去善待你的妻子,神要我们照顾圣灵的殿,有规律的饮食,不要常常聊天熬夜,但是神并不是要你一直去保养顾惜你的身体,神常要我们有受苦的心志。当你的好友指出你一些私欲时,你不要为自己找理由,找圣经来维护,强解圣经,或给自己的老肉体找一些台阶下,要给自己很好的理由,以致于说我的体贴肉体是对的。圣经从来没有教导我们体贴肉体的,所以当我们有一些私欲被显明的时候,却不太在乎它,去找理由防卫,这就叫体贴肉体,让私欲渐渐地怀了胎,己就生出罪来,那个罪就是发自被建立的己。

好奇爱听他人隐私,留下破口玷污灵魂

你一直在你身上建立那个己,让己在你身上建立起那个己的王国,让它真的像教皇那么伟大。巩固它的皇位,它要什么赶快满足它,你就在生活中很容易犯罪。例如好奇心,这也是一种老自己,有人正在批评论断的时候,我们很爱听;有些人特别喜欢听别人的隐私,别人不好的事情,别人的传闻,挖掘别人私生活一些软弱的地方,这种好奇心我们不去治死它,不知不觉给自己留下很多破口,因为你把你的灵魂装了好多垃圾,已经失去对神清纯的爱和渴慕。

你装了这么多的垃圾以致于一触即发,例如你装了一些某甲的不好事情,当有一天你与某甲有一天有一些不愉快,某甲也许说了你什么话,你马上说:「你那有资格说我,你自己就是怎样怎样」,或「你为什么这样对待我?」可是你却没有检讨某甲为什么这样对待你,很可能是你刚刚对他讲话很不礼貌,所以他才会说你。但我们常不去检讨自己,我们会马上把过去听的那些事拿来防卫自己,证实都是他不好。那种好奇心我们一定要去对付,否则不知不觉我们生活中有好多破口。一个人怎么会突然间犯这么大的一个错?是因为日积月累在生活中有好多小破口,以致于仇敌很容易进去,要留意好奇心,不要以为是小事,总喜欢去听,特别喜欢去听反面的事,那会玷污你的灵魂的。如果你是这样的人就说:「主!我把这好奇心钉在十字架上,从此我不要听人家一些私生活软弱的事,我喜欢听美好的事,我喜欢听有关神的事、神的作为。」这才一直建立神的性格在你身上。好奇心强的人特别爱听传舌人的话,当作美食,这美食就在一直喂养你的己,让己愈来愈大,所以我们要注意!我刚刚讲的那位基督徒当他被揭发时他才开始恨恶自己,他才站在神这边来对付他自己。在约书亚记里约书亚开始要进入迦南地时,清晨他看见了一位使者站在他面前,他就说:「你是来帮助我们的吗?」神的使者说:「我不是来帮助你的,我是要来做耶和华军队的元帅。」很多时候我们说:「主啊!你帮助我这个,帮助我那个」,可是我们却不是站在神这边来对付我自己,神不是要来帮助我们,神是要我们站在他那一边来对付这个己。所以我们需要认识我们最大的仇敌就是老自己,不要去娇养它,而要去留意它何时在蠢蠢欲动。

旧约以斯帖记中讲到哈曼,就是预表我们老肉体,你看哈曼在朝门前凡见到他的都要拜,经上说哈曼的爵位升高超过他一切的同事,所有人看见他都拜他,惟独末底改不跪,也不拜,哈曼就受不了了,怒气填胸。我们老自己就是这样,所有人都爱我,只有一个人不爱我,我就受不了,所有人都喜欢我,只有一个人不喜欢我,我眼目就定睛在那个人,怎么来对付他,这就是我们的老自己。最后有一个很高的十字架,就是要哈曼挂在那个十字架上。耶稣常常说天天背起十字架来跟从我,即是耶稣赐给我们每人一个十字架,为的是要钉死我们这个老我,因为老我妨碍了我们的长进,妨碍了神所要赐给我们的喜乐。

一个基督徒常常忧虑不快乐,都是因为他老自己很大常觉得为什么那个人不喜欢我?为什么那个人不对我跪拜?却不会为所拥有的在那儿感谢赞美,而定睛在那一点点所没有的,就是我们这个己使我们没办法喜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