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死亡,别狂傲

(2005-09-11 14:58:30) 下一个




天婴



“神差爱子,人称他耶稣
他赐下爱,医治宽恕
死里复活,使我得自由
那空坟墓就是我得救的记号

因他活着,我能面对明天
因他活着,不再惧怕
我深知道,他掌管明天
生命充满了希望
只因他活着。 ”

2004 年 9 月 1 日,我的婆婆突然脑溢血去世, 11 月,我经历生死手术, 2005 年 1 月 5 日,我的公公被确诊癌症, 1 月 17 日,我的父亲再次入院,现在 in the death bed ,医生说:“很快 …… ”

“我住院了,就不能和你讲电话了”这可能是父亲给我讲的最后的话了。

“爸爸,我要告诉你,我爱你,我从来没有羡慕过别人的父亲,我一直以作你的女儿为骄傲。爸爸,我感谢你,谢谢你把我养大,接纳我,爱我 …… ”。星期天,一位朋友回国,给父亲写下我要说的话。

周间,一位主日学班上的慕道友打电话问我:“你那麽爱主,为什麽神不让你父亲长寿”?

我给她讲了一个故事:一名沙漠修士在旅途中发现了一块宝石,就把宝石放在放食物的袋子里。一天,他遇到了一个迷路的人,就打开袋子和那个人分享他的食物,那个人看到了袋子里的宝石,他知道如果变卖那颗宝石,就可以享用一生,于是,他就向那位修士要宝石,修士就将宝石送给了他,那人如获至宝,高兴地走了。可是,几天以后,那个人回来了,找到修士,将宝石还给修士,说:“你可不可以给我比这宝石更珍贵的东西?让我也能得到你那颗愿意将宝石送给我的心”。

我想到了拿因城,想到了那个绝望的寡妇,送殡的队伍正走向死亡,当上帝的独生子——主耶稣和寡妇的独生子相遇的瞬间,绝望成为希望,死亡成为永生,悲哀成为欢笑,送殡的人成为庆生的嘉宾,主耶稣化咒诅为祝福,在死亡仇敌的面前,为我们摆设得胜的宴席,“人有了神的儿子,就有生命;没有神的儿子,就没有生命”。(约一: 5 : 12 )

保罗问:“死啊!你得胜的权势在哪里?死啊!你的毒钩在哪里?”在 Passion of Christ 里,使我无法忘怀的一个镜头是:当主耶稣死在十字架上,一滴泪,从高天上之上落下,是天父的眼泪,是得胜的泪。得胜的主,将一切仇敌都踩在他的脚下,死亡再无法向我们夸胜了。

“对于一个活着就是基督的人,死亡不过是另一种生命”,苏恩佩姐妹经过二十年癌病的折磨,在离世之际,她说:“生命的终结对我而言正是那金光灿烂的日落之处,山的背后是未知的,引人的,充满神奇诡秘的境界”。

我们的一生,会不断地经历失去,我们会失去健康,失去亲人。每当想到,“我们不是都要睡觉,乃是都要改变”,我便眼泪不再。

“死亡,别狂傲,纵或有人称你
声势骇人,然而并非如此;
那些你自信可以推翻的人
是不灭的,可怜的死亡,你未能杀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