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

(2005-05-15 11:38:31) 下一个





  战国时期,有一个名叫公孙龙的人,他对弟子说:“没有才能的人,我是不跟他 往来的。”一天,一个穿着简朴、相貌平平的人想要拜他为师。公孙龙问:“你有什么才能?”那人回答:“我能大声喊叫。”公孙龙回头问弟子:“你们中间有没 有能大声喊叫的人?”众弟子回答说:“没有。”公孙龙说:“好,把他编入弟子的名册中!”众弟子对公孙龙的此举多有不解,“难道能喊叫也算才能吗?”众弟 子在心里嘀咕着,也在日常生活中轻视这个弟子。不久之后,公孙龙同众弟子到燕国游说,路遇一条大河,而只有对岸才有渡船。公孙龙就叫那个善于大声喊叫的弟 子叫船,他只轻轻一喊,船就缓缓向他们驶来。从此,众弟子再也不敢轻视这个新同伴了。   

    在教会中也是如此,我们常常会觉得某一个人缺乏恩赐,甚或认为某人是无能的、无用的,便故意冷落他。其实,世上没有一个真正无用的人。上帝在造每一个人时,都赋予了他特有的恩赐和才华。 所以,每一个存在于这个世界的人,都有他存在价值,存在的意义,倘若我们鄙视自己的同伴,或者同工,这是不合理的,正确的态度是我们必须从这个人身上看到上帝对他的祝福与赏赐,看到他的优点和长处。人的存在,都有他存在的意义;每一个人蒙拣选,都有上帝特有的计划。在任何人身上都有我们身上所没有的优点或 者特长。所以我们要学会体贴上帝的心意,学会接纳别人,学会欣赏别人的长处。正如经上所言:“只要存心谦卑,各人看别人比自己强。”(腓2: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