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的创造主

主啊!让我看到我周遭的人,赐我以你的眼光把他们看待, 让我把智慧和力量付诸于行,使人看到你海洋般宽深的爱!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怎样的耶稣(约13) (图)

(2005-05-28 15:06:26) 下一个





作者: xiao ya


今天早晨读经读到约翰福音十三章,很感恩。 为门徒洗脚的耶稣(约13:1-11)。知道自己将要离世归父,“他既然爱世间属自己的人,就爱他们到底。”“耶稣知道父将万有交在他手里,且知道自己是从 神出来,又要归到 神那里去”,就……。这时不禁问自己,如果是你会做什么?深爱属他的人,如今要离开他们了,耶稣已得着荣耀、权柄,他所做的第一件事不是“宣称”、“颂赞” 或者“应许”什么,却是离席脱下衣服,拿一条毛巾束在腰间,为门徒一一洗脚。多么出人意料的举动,怎样的谦卑,即使是完全不知情的西门彼得也推辞,“你永不可洗我的脚”。 为什么要这样?单单问耶稣吧。耶稣“就爱他们到底”,“我若不洗你,你就与我无份了。”“凡洗过澡的人,只要把脚一洗,全身就干净了;”“我是你们的主,你们的夫子,尚且洗你们的脚,你们也当彼此洗脚。我给你们做了榜样,叫你们照着我向你们所做的去作。”耶稣完全知道自己将要离开,门徒的软弱、所要遭遇和被托付的,传扬福音、建立教会。拿什么装备他们?主耶稣备下一样,“我赐给你们一条新命令,乃是叫你们彼此相爱;我怎样爱你们,你们也要怎样相爱。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因此就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了。” “我怎样爱你们”——主耶稣洗他们的脚;“你们也要怎样相爱”——彼此洗脚,因为主的榜样。 这里面又是怎样的“爱”。

1. 谦卑。一边是如此荣耀的神,一边是普普通通的门徒。门徒的脚是怎样的,不知他们穿不穿鞋,一般人尚且不轻易为别人洗脚,得神荣耀的主耶稣却如此做了。

2. 舍己。“耶稣原知道要卖他的是谁”,可主耶稣挨个洗脚,这甚至包括卖他的那个人。难道耶稣不在意吗?不,耶稣“心里忧愁”,但他因着谦卑要成就父的荣耀,没有体恤自己叫撒旦得隙,依然洗叛徒犹大的脚。怎样的教训哪。

3.行出来的爱。主耶稣用洗脚这一行动表明了他的爱,更有日后被钉十字架为我们赎罪。如果主耶稣只有言语教训而没有行为,他在今天也许甚至会被认为一个疯子,充其量是位教师、思想家、预言家,然而主耶稣用他的死和三日后复活的行为,向世人显明他是真神,是那位基督救世主,因着他的舍己成为我们的生命、真理、道路。心中有爱,唯有行出来,这爱才不是鸣的锣、响的钹。亲爱的救主,求你怜悯,我非常非常的亏欠,没有行出,求你怜悯和管教我,给我行的力量。

4. 怎样爱,要他们“干净”,洁净他们。出于爱门徒的心,主耶稣没有为他们预备一顿盛宴或者舒服的住所,而是因“只要把脚一洗,全身就干净了”,为他们洗脚。及到我们,门徒间该怎样关爱,体恤哪些呢? 心里忧愁的耶稣,感觉好近。想到自己将要被门徒所卖,被背逆的人所审判、痛苦屈辱地钉死在十字架上,经历“我的神,我的神!为什么离弃我”的痛苦,下到阴间三日后才复活,主耶稣心里忧愁痛苦。 此刻他老心里放着那要出卖他的,经文中三次提到。因着忧愁,他明说“你们中间有一个人要卖我了”,引起门徒彼此对看,互相猜测。请原谅我这样理解,主耶稣说的这句话可以说是预言,但也看出比说预言的权柄更多的是忧愁。当彼得说“我愿意为你舍命”,主说“你愿意为我舍命吗?我实实在在告诉你:鸡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认我。”主,你的心该是怎样的痛苦,你将亲眼看到所爱的门徒将要不认你。你被父被世人离弃,这一切是你为我们担当的。而你圣洁公义,洁白如雪,只因为你的爱。主啊,你是神子,是神,有属天的权柄和能力,何等尊贵,可你因着谦卑顺服道成肉身,成为人子,像人一样卑微软弱痛苦,要替我们担当罪的代价,成为我们的赎罪祭。主啊,你是信实的,因你名的缘故你从未停止过对我们的爱,愿更多的子民颂赞你,“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因为国度、权柄、荣耀全是你的,直到永远。”阿门! 耶稣此刻的忧愁、软弱,也叫我想起自己的骄傲。前些天看一份材料,提醒要帮助别人的dxjm第一点是,人是有感受的。并不止说被帮助那人的感受需要照顾,而是说提醒助人的,你有感受的,也不例外,只是因为个体的差别,感受程度会不一样,千万不能在帮助的同时心说“我不会这个样子…”。而我,常常有意无意地不去面对自己的感受。结果像石头一样刚硬,因着骄傲,仍不在意。你并不是你想象中的人,常常把自己当铁人一样看待,这可不是爱呀;也请不要把自己塑造成你要的样子,那不是对你最好的,一个真实的自己都不能面对的人,如何做好自己的主,在爱中建造自己? 主耶稣也同样会忧愁,为什么自己就不能面对软弱害怕?无力做好自己的主,就交给主耶稣,他温柔谦卑,知道我们的一切,他体恤我们,与我们同在。他的慈爱比生命更美好,预备各事叫我们得益处。释放自己,因他;得胜,在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