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oXinMa的博客

北美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正文

穷人的时间就是这么浪费掉的

(2013-07-01 23:11:46) 下一个
俺的空调因为长期不用,想用时发现坏了,想换一套新的。就去HD约了个contractor来估价。帅哥来了后左查右查,最后坐下来给俺上课,拿出厚厚一大本教材,先从空调的原理讲起,讲到俺家为什么要换这个,这个,还有这个,讲的俺是心服口服,点头如捣蒜。接着开始讲他们公司为什么同别的公司不一样,比如没有subcontract, 都是w2的employee,不只现在的安装有保障,将来出了问题也会负责到底,不像有的公司,要么把你推给厂家,要么把你推给商店等等,说的俺直接表示衷心,要安空调就找你们公司,决不找别人,否则就是不忠不义的大笨蛋。在最后报价前,帅哥先给出别的公司报价的例子,long beach xxx地址xx公司报价$21k,LA xxx 地址sears报价$19K,等等。然后报出他们公司的价格:$13K, 说如果我马上签字,可以给我降到$9k多。看我犹犹豫豫,帅哥又咬了咬牙,再降到$8k, 俺其实在帅哥来之前是想好不签合同的,因为我自己还没决定是装中央空调还是就装个分体式的。可现在的形势是不签这个字简直太对不起人家了。LD看3个钟头已经过去了,俺还是没有拿定主意,已经不耐烦要出去了,说”你定吧,我不管了,你想买就签“。俺赶紧把LD拉到一边,说“你看,咱还没问别人花多少钱呢,也不知道这个价钱合理不,就这么签了?可真不知道怎么拒绝。”LD 说“要不咱不签字,给他个红包” 。我“好像没听说这种情况给红包的,是不是有点不太好?”。最后俺还是决定把责任推到LD身上,不好意思的跟帅哥说“俺LD不让签字,俺还得听听2nd opinion". 看着帅哥失望的神情,俺真是痛不欲生阿,真恨不得。。。



后来又问了几个住周围的朋友,大家都认为没必要装空调,特别是中央空调。说我简直就是浪费钱。昨天看网上大家说装空调都是什么3千4千的,我这个8千好像是有点离谱。我在跟帅哥谈价钱的时候心里就在想,穷人花很多时间就为了省点钱。比尔盖茨的老婆决不会花三个小时纠结空调的事。可是这就是我们穷人生活的一部分,有时候也是乐在其中。不知道富人们省下来的这些时间都干什么?会不会时间太多太无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