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国内生活--咖啡馆的时光:香茶美女朦胧夜

(2014-04-16 15:29:58) 下一个

北京几年的日子,懒散而且惬意,一切似乎回到了旧有的轨道,一切又有些大不一样。 出国前,我是个忙忙碌碌的小老板,归国后,我是个可有可无的边缘人。

国内交友,有很多途径,同学,邻居,各类QQ爱好群。说来QQ也是改吧和塑造现在国人的生活。即使邻居,也通常经由QQ热络和熟悉。

国内吃饭实在太方便,中午通常和若干自由职业的邻居一起吃饭。 有些时候,邻居们会一起聚餐,串门,看电影。
 
出游是另外一个概念,也有特定的朋友圈子,多是爱玩,孩子大,或者没有孩子的朋友们。 周末,驱车去郊区或者农家院,带上扑克或者麻将,至少可以有一个接近乡野的周末。
 
虽然我对中国的很多方面常有微词,但是国人还是很可爱的,当然,有人的地方,就有八卦,这些八卦,貌似有空写写小说比较好,隐去许多真实的细节。
 
各种聚餐,其实是蛮有意思的。 以我个人认为,无论何种聚餐,以一桌的规模为好。太多了,啥也说不成,这是我比较不喜欢的方式。 纯粹是为热闹而热闹罢了, 无趣。  而且吃饭就喝酒,每喝必醉的习惯,也非常头疼。 参加的聚餐,也多以小规模,老熟人之间。
 
相比之下,我更喜欢去咖啡馆坐坐。 至少没有那么喧闹,而且有的咖啡馆,环境不错,价格也非常便宜。
我家附近,有两家漫咖啡,最近都比较火,一个是在将府公园的门口,另外一个是四德公园的门口,三十八元一壶茶,随便几个人喝都可以。

隔三差五的,便有朋友相邀,或白天或晚上。或一两个人,或三五七八个人,一起闲坐。有时候,会有个题目谈论,有时候,则纯粹是消闲时光,或者谈谈股市和投资。 

有美女,也有帅哥。 带上电脑,可以办公,可以上网,也可以看书。 优哉游哉,实在是惬意时光。
 
咖啡馆闲聊,是朋友间的事;饭局里的喧闹,通常是陌生人间的事:咖啡馆永远比酒局高雅。
饭店和咖啡馆的多寡,可以反应一个国家国民的生活状态,交流方式和精神层次,安静永远比喧闹更有力量。


李清照回忆自己中原时的生活曾说: 中州盛日,闺门多闲,记得偏重三五。

国内的生活,很热闹丰富,如果环境和制度有个质的改变,中国不失为天堂一般的地方。





1




2



3



4





5





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东方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都在酒仙桥哦,其中将府公园是个湿地公园,有不少水鸟。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将府公园 and 四德公园, where are they? Never hear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