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也说"来世不做中国人"读文有感(原)

(2010-02-12 17:23:05) 下一个
刚看一个短文,青衫写的,叫来世不做中国人说的是,红色权贵的孙子辈乃至一些社会精英都一绿卡为荣,纷纷加入到拯救资本主义的行列.对自己的祖国,糟蹋抢劫一把就走. 忽有所想.随意发挥一通吧.

自己出来,可是没有糟蹋过自己的父母之邦,考虑到自己苦大仇深的成长历程,以及每每想及中国的事情就头大不已的现实,为了让自己的儿子不再体验自己成长中的苦恼. 决定自己出来. 谈不上用脚投票,也谈 不上爱国, 爱国的这顶帽子,其实对于出了国的中国人,那是非常顶用的,你爱国,为什么要出国? 潜下心来,改造自己的祖国,该多好?
哈哈,说起来,此言甚是,想起来,却是非常不现实? 知道坦克下年轻的生命吗? 那些年轻的血,换来的,不过是冷漠和嘲弄罢了.
人死了,还要背负被利用的无知骂名.这个世界上,谁又能利用谁?谁又是被利用的呢? 想来可是非常的反讽和脊背发凉.

清醒的人,总是最容易感受痛苦的人,这就像有些人是敏感体质,有些人是迟钝体质一样. 习惯做奴才的人,你让他做了主子,他一定会用对待奴才的方式对待下属,因为在奴才的眼里,是没有平等的,要么是俯首贴耳的奴才,要么是趾高气扬的主子. 据说,在加拿大,印度人是最不受欢迎的,尤其是有职务的印度人,原因就是,他们做奴才的历史太久,奴才心态根深蒂固的原因.同样的,据说,部分的香港港人,对待大陆人也有这种心态. 原因也是,被殖民地太久了. 面对不如自己的同胞,优越感和做主人的心态,立马显现. 所以,有人称之为港怂.

同样的,一个制度,一个国家,如果有主子,那一定有奴才,偷窃偷生的奴才.要么助纣为虐以谋己利.要么在小民的借口下,狗苟蝇营,说白了,小民无力的借口,只是逃避社会责任,借以麻醉和推脱责任的借口罢了. 见义而不为,见不义而装不知. 由这样的人群组成的社会,是不会长久的. 因为这样的社会,正义没有底线,公义没有了基础. 而对公义和正义的坚持,则是一个社会向美好和良性发展的前提.

偶尔会想起孔子这个人,他是个烂人,或者说,是被烂人利用的迂腐之人.生前卖身做官不成,死后,却被人用作河蟹和麻痹百姓的幌子,观察中国的历史,尊孔的时代,往往是危机出现的前兆,反孔的时代,往往是社会变革的先声.

想来想去,出国还是有些良心不安的,尽管没有糟蹋自己的祖国,但是毕竟,也没有为改变这个国家坐牢和现身的勇气,问题是,这样一个时代,如同一个朋友对我说这是一个不值得献身的时代, 献了身,也被看作疯子和被利用. 为什么出来呢?也许是为了自由的生活,为了远离,为了少想,为了可以自由的说话,为了可以自由的接触不同的信息. 简单的说,追求一种简单的自由,私心的说,是为了自己的儿女, 以及他们的儿女,不至于面临自己同样的困境和苦恼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3)
评论
东方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先生的评论:
红先生的话,我认同,我认为言论自由和信息自由,是人最重要的权力之一。至于国内曲解言论自由,则是很好笑。 这还是封建主义,甚至法西斯主义。 中国的专制主义遗毒太深。 将来打算好好写文章,写写中国人的奴性。 奴性和官本位,几乎是相辅相成的。 孔子和儒教,没有起什么好作用。
动不动就诽谤,就推翻,整个一个专政的思想。
弄的还理直气壮
samliu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方邪的评论:
任何一个国家一个民族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对于什么是善意的批评和提醒,什么是恶意的攻击和毁谤,我还是“有一颗公义心和有一双能辨别是非的眼睛”的。
东方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mliu99的评论:
无知的爱国主义,是比较恐怖的,国家就是毁在这些人,和烂在这些人手里。
一个人,一个民族,面对自己的缺点,一味护短,不知改进,如何进步。 自己在另外一个国家挣别人的钱,却在咒骂这个国家,也不是一个有良心的人干的。
知错,知恩,是一个人最比本的要求吧。
不要在我的空间搞人身攻击,我会随时把你的帖子删除了
lusha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中国人,而不幸的是,我的最好的少年时光在文革中荒废,毛贼那个和他宦养的四人帮,毁灭了我所有的梦。所以我来世不做中国人,我把女儿生在美国,让她作美国人!至少,她不用再拿粮票买粮了,更不用担心喝牛奶中毒,也不会被无尽的“运动”所烦扰!
东方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residentlovemaomao的评论:
难啊,兄弟. 我是佩服他的.人得有所坚持.
presidentlove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得不错,只是有点消极悲观。如果我们人生需要奋斗,改变我们的祖国的落后面貌也应该是人生的目标之一。而且,在国外也一样为国家和民族的进步而努力。我钦佩刘晓波,尽管我不一定完全赞同他的思想和观点,但他一直没有放弃希望和努力。11年啊,用自己11年的自由,能换来人类的良知否?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下一辈子,我还要做中国人!

若是遇见太平盛世,大家一起享乐!

若是遇见乱世.那将是我施展才华抱负的好时机! 救同胞于苦难,带到平安昌盛的乐土!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天与一洋人聊天,他问: 你来世要做 Bill Gates  吗?

我说,"Hell NO! I still want to be a VWBEETLE!"

听后,大家哈哈大笑!

另一人说:"You're perfectly right!"
samliu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ankstupid的评论:
你真实的水平也就到此为止,对于你那粗俗言行我除了感到恶心外,毫无辩驳的价值。你这种垃圾还好滚出了中国。
frankstupi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wbeetle的评论:
没发现你还走人妖之GAY路线哟, 还很讨厌呢。
校长 回复 悄悄话 从平行的角度观察:
一个中国人说他身为中国人而自豪;
一个日本人说他身为日本人而自豪;
一个韩国人说他身为韩国人而自豪;
一个印度人说他身为印度人而自豪;
一个伊朗人说他身为伊朗人而自豪;
...
连来自原始丛林的食人族都声称身为食人族一员而自豪...
你还真找不到一个人申言为他出身于某某种族或民族而自卑的。
从放射型角度观察:
在这个世界上大部分人都以自己的种族和文化为中心为本位而傲视别的种族和文化的。
这是人的视野局限性所致。
当你能突破种族民族的界限,从一个超越的角度审视全人类的时候,你会发现人类虽然伟大(当然相对于动物而言)但还是很幼稚的。每一个民族在数千年的形成和演化的每一个过程中无一例外都充满了愚昧贪婪和血腥暴力以及对别的民族的灭绝,没有任何一个民族历史是纯然干净伟大的。
自豪自豪,自豪什么呢?为你的民族特别有道德?为你的民族特别有正义?或者,象有的人,为自己的民族骁勇善战?嗟!
当我们能够谦卑下来的时候,我们就不会为自己不能选择的出生而自豪了,而只会为自己有一颗公义心和有一双能辨别是非的眼睛而自豪。而这一切,全基于对人类普世价值的认同。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ankstupid 和 coldmoon:

你们如此骂人,才是低下的!

不要偏离题目,而改成骂人大汇合,很讨厌!


frankstupi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mliu99的评论:
你脑袋给屁HOLE给夹了? 你是谁养大的?你父母还是祖国和人民啊?别和我说你是在妓院长大,好多叔叔把你养大的啊.我是你爸就一脚踹了你命根,让你卖菊花去。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引:"...清醒的人,总是最容易感受痛苦的人,这就像有些人是敏感体质,有些人是迟钝体质一样. 习惯做奴才的人..."
---
说这话的是"真"奴才!

清醒的人,是感受不到痛苦的!!!
R01grant 回复 悄悄话 you might need more experience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引:"你爱国,为什么要出国? "
---
脑筋不清的人,

才把这两个混为一谈!
samliu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司提反的评论:
是你自己提到你是突厥人的吧?什么蒙古人,满人也只有你在那里自言自语吧。
我是不是纯正汉人,我从来就不去理会这个问题,因为我是中国人,中华文化能够从我的父母,到我,到我的小孩代代相传,这就行了。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大家说得都有道理,Samliu99观念都不错.真正爱国的表现,是爱戴自己的同胞-只要都是中国人-华人-汉人,大家就应该互相尊重,爱护,帮助.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建立一个对我们大家都有利的好环境,使全球华人都强大,使大家都能热爱和享受生活.

如果有人不喜欢中国文化,如果有人有奴才思想,我们不应该用咒骂,谴责的态度来对待.我们应该团结友爱,大家都觉得中国人互相之间亲切,那么所有中国人都会爱自己的民族了.互相敌意,互相诋毁,只会把同胞疏远,削弱我们自己的力量,对自己不利.
司提反 回复 悄悄话 samliu99:
既然你那么看重人种,那我问你,你是什么人?你以为你是纯种的汉人?嗟!现在世界上早已经不存在纯种汉人啦!中科院遗传所早有结论。若还不信,问一问你妈,小时候你屁股上有没有蒙古青斑。知道元朝的蒙古人初夜权是什么吗?
纯汉人既已不存,文化传统呢?到了只有嘴上天天念叨的地步。
道已丧失,仅剩下一些掺了假的术和器,有何自喜?
samliu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校长的评论:
我不需要你的拯救,因为我已经看透你那些虚伪的民主,肮脏的人权,以及虚无缥缈的普世价值!
校长 回复 悄悄话 samliu99:
你如果还没到30岁,多读点书以后或许还有救;如果已经过了30岁,那就基本没救了。糊里糊涂白活一世也无所谓,反正中国人多,多一个糊涂虫也不增加什么负担。
samliu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司提反的评论:
华夏文明与你这个突厥人有何关系?
你还是去谈论你的祖上是如何向西流窜的去吧。
司提反 回复 悄悄话 明明是满州话(Mandarin)口音的假汉语,现在却成了标准汉语。这还不是数典忘祖?
读一读史记、左传、战国策,看看那时的中国(虽然那时还没有中国)的人物性格,哪里象现在的中国人?反倒是很像日本人。
日本人是华夏文化的真正传人。
司提反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自从全体中国人集体顺服蒙古人皇帝,满族人皇帝,并留起辫子那天起,中国人就已经彻底背叛祖宗了,不是现在才开始滴!他们现在重新尊孔,也只能做做样子而已,精神源头早已枯竭,捡起来的全是当今政权加工过的假货,找不回真东西了。
samliu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先生的评论:
呵呵,老子1w多美元一个月,和你去毛什么毛的?
你辩不过是因为你内心的黑暗!一个连自己的祖国和人民,自己的父母都背叛的人有什么资格和别人去辩论呢?分分钟就原形毕露!
韩寒那小p孩也被你当呕像了呀,那我知道你是什么层次的人了。
samliu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方邪的评论:
如果你是出于善意,那么我希望你能就事论事。那些丑陋的东西是该揭露。
但那不代表整个中国,想想看,汶川地震,两小时后温就赶到震区,对比一下布什,高低上下就出来了。
东方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mliu99的评论:
奴才只是说甘做奴才的人。 奴才虽少,危害却大。 何况,平心而论,难道我们民族没有被整体奴役的时候?难道我们的民族,没有任何的奴性? 有,难道不可以自我反思一下吗?

知耻才近乎勇。
最好别那么容易激动。
难道要以做奴才为荣不成?
话说的深了,自然有人会感觉疼。
打手有时候危害更大,看过山西的黑砖窑吗?

samliu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方邪的评论:
我有发言的权利吧,既然你这么强调言论自由。
我出国只是为了赚老外的钱。我没说过热爱政府,但我至少对把我养育成人的祖国和人民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我不愿意看到那些会用中文的东西口口声声用奴才来形容我的同胞。
东方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mliu99的评论:
哈哈,美国的事情,与我何干,即使我说,也是我自己的事。 关你何事?

你还是少到别人的空间教训别人吧。你热爱中国政府,大可以不出国,然后进入政府做官。 即使你全世界这么说,我也不会对你有什么看法,毕竟那是你的自由。

或者现在就做海归。 既然我是外国人,你又何必和一个和你无关的外国人搅和。
你要是靠这个谋生,我可是没有什么意见。
拜托, 自己有想法,赶紧到论坛发文章。
别弄个马甲,到人家空间里说三道四。
samliu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方邪的评论:
说实在的,我看不出你的坛子有多深。除了知道点小道消息,加上咒骂之外还有啥呢?
你是有言论的自由,但不是无限制的自由。你去美国主流媒体上发表一篇宣传纳粹的文章试试看。
东方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mliu99的评论:
哈哈。 你真是扣帽子的专业户。 争论要讲理。 来世不做中国人,我可没有说,我是看的别人的文章。 我说的只是出国。 看来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的帽子。 用起来真省力。 你能说出些有道理的东西来,我还真尊重你。 否则,你来我这里做什么呢? 全世界的任何人,都可以过春节的,韩国人,越南人,日本人。 多读点书,再出来说话吧。 别到我这里来丢人。
samliu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方邪的评论:
你都成为你那个国家的主人了,而且连来世都不愿做中国人了,还过什么中国的新年啊?
还是那句话,中国的新年与你何干?
东方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mliu99的评论: 你错了,国家是每个人的,得民心的政府,没有人可以推翻,而且中国的宪法规定,公民有言论自由的。 你最好还是少拿国内的帽子和思维来扣我,就你这点水,浅了点。 如果一个政府做不好,自己就该下台,何需别人推翻。

水平不够,不要这么厚着脸庞讨论。 世界上这么多国家政党轮替,他们选的都是烂人吗?

你最好看看早期的共产党人是怎么告诉人民的。再来说话。

骨子里透着法西斯的味道。 真是弄脏了我的空间。

samliu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方邪的评论:
这就充分暴露了你的政治野心。你的目的就是要推翻中国政府。我没说错吧?
设想一下,如果推翻了中国现政府,让你们及其刘晓波,魏京生之类的人渣上台,中国会比现在更好吗?
我看是只会更糟糕的。
samliu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方邪的评论:
不明白你指的奴才是谁?你去了美国就成美国的主人了?布什为了一个莫须有的罪名推翻伊拉克政府,你去制止了吗?昨天美军出动1.5万人攻打塔利班,没看见你吱声?
东方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r.90kg的评论:
中国人是血缘和文化概念,不是政治概念。如果这个都搞不到懂,少到我的空间来丢人!
东方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mliu99的评论:
你实在是错了。 我好像没有一句话是骂普通人。 我骂的只是做了主子的奴才,以及甘做奴才的小人。 帽子可不要给别人戴这么大。 大过年的。
samliu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ankstupid的评论:
奇怪的是你都不在中国了,也不是中国人了还看春晚干嘛?中国的新年与你何干?
samliu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方邪的评论:
果然人如其名啊,文中自带一股邪气。
你出你的国,做你的加拿大/美国梦,没人在乎你。
但是为啥要反过来咒骂那些把你养大的国家和人民呢(包括你的父母姐妹)?
mr.90kg 回复 悄悄话 不想做就别做,中国的问题是人太多;不是太少,所以请做外国人,给中国减轻负担,谢谢!
samliu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司提反的评论:
呵呵,突厥人,那你应该用土耳其语去土耳其的主流论坛骂中国人啊,这里不是你呆的地方。只是可惜中国从小把你这条白眼狼给喂大了。
samliu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urteousbb的评论:
可怜在哪里,可悲在哪里?
不知道你是哪里人,为何会用中文?
anniesk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ankstupid:
所见极为相同!早看透了,还是走吧。
司提反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冷眼观螃蟹的评论:
我不是中国人,是加拿大人。我祖上是突厥人。中国只不过是我出生的地方。
work254 回复 悄悄话 我深深热愛着自已的祖国....但国人的自身软件的确应当早曰提高
了........国家希望硬件发展只是一部分.....但最主要最根基还是
在软件........
东方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ankstupid的评论:
看起来是不怎么乐观,奴隶社会的孔子,封建社会的专制,斯大林似的冷血. 种种的恶劣因素,在中国形成掠夺的大合唱
frankstupid 回复 悄悄话 俺非常认同你的文章。 刚刚看了一眼春晚,只挑了几个觉着没被阉割的节目看了看。 这年头,一不小心就被和谐。最近对中国的趋势研究感兴趣,特别是从经济角度来分析。中国两个圈钱黑洞--楼市,股市火爆,楼市ZF拉抬房价然后卖地捞钱,到处起房子对GDP面子工程也拉动不少。房产商勾结ZF拉抬房价,是打手和帮凶。损失最大的是房奴。 最近ZF刺激经济计划信贷投放N万亿。但钱从哪来?答案:从股市来,2009年,经济危机年,ZF先拉抬股市从1600点左右到接近3500点,忽悠散户进场,然后IPO圈钱。有数据为证,中国股市2009IPO排名世界第一,厉害啊。IPO还不算,机构主力血盆大口利用散户的追涨杀跌的弱点拼命洗盘。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现在ZF不断在搞央企整合(通过吞并地方企业等手段,推出超强的国家企业),加强国家垄断,牢牢控制国家经济命脉。 自从胡哥上台,ZF从老百姓手里抢钱是越来越狠,看不到一丝自我改良的迹象,那些希望ZF自我改良的人可以死心了。中国大趋势已不可逆转:ZF既得利益集团通过控制国家企业和军队,牢牢的保护他们的以及他们子孙的利益。以后的中国会分成富人区和穷人区,富人区,治安,环境,氛围可以和发达国家相比。而穷人区将是地狱,没有任何生命保障。而且很有可能小范围暴乱。除非有强大的外来力量,这个趋势将延续到永远。现阶段能和ZF抗衡的只有美国,但是我们可以分析一下美国会对中国怎么样? 美国做事是从利益出发的,人权是个借口。中国现在是美国及其他发达国家的加工厂,给他们输出便宜的产品,对他们贡献巨大,对中国则是伤害巨大:环境污染,浪费资源,剥削农民工。除非中国对美国有战略的威胁,美国没事不会弄ZF的。那么中国对美国有没有战略威胁呢,肯定有,但是没到要推翻它的地步(你看老美搞个朝鲜都不愿,搞中国干啥?和平演变多好,就是时间长,也许100年)。而且红色后代等既得利益团体都在美国奢侈度金呢,老共没事也不会招惹老美。 看撞机事件就知道ZF的蛋有多硬了。历史也告诉我们,ZF会宁于友邦,不于家奴的。 所以如果没有能改变趋势的因素出现,中国就这个出息了。做为老百姓你能和ZF共钢管舞,刀口舔血,那你牛X,能赚不少钱。如果没本事的,赶快36计之上计,逃吧。
东方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pis的评论:
哈哈,多谢
司提反 回复 悄悄话 多少品格低劣、道德败坏,卑鄙下流的中国人,连起码的正常人都做不好,却常常口口声声说身为中国人而自豪。如果中国人三个字表示这样的人的话,那不做也罢。做一个有公义心的好人比做中国人更重要。
longtermInvestor 回复 悄悄话 DDDDDD Ding!!!!
sunjk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方邪的评论:
美国人有一句话“Grass is always greener on the other side”。你和courteousbb交换一下位置吧。你向往的是台湾民主,他向往的是大陆的专制。
lapis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文,知音啊!!!
东方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ourteousbb的评论: 兄台何处高人?看样子,肯定不是大陆人了.
courteousbb 回复 悄悄话 可悲又可憐的大陸中國人。
东方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kecwu的评论:
呵呵,趋势这个东西,还是有的,你要相信它的存在啊. 当年袁世凯复辟帝制失败,就是个例子.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方邪的评论:
"历史趋势这个东西,是任何人也挡不住的"-不敢苟同.历史是人创造的,怎么会人档不住呢?这就叫事在人为.
东方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kecwu的评论: 老兄这样的说法,从长远看,是非常有道理的.
其实也能吸收别的文明的有益成分.中华文明优秀,但是有非常明显的缺陷,就是平等和自由精神,进而是民主文明的制度.
不过,历史趋势这个东西,是任何人也挡不住的.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我们要出国?因为这样可以扩大我们民族的生存空间.中华民族的强大不仅是中国的强大,更重要的是中华民族在全世界的强大.一个有开拓精神的民族是不会局限于一个有限区域的.全球华人团体的强大,才是正真中华民族的成功.一个有限的东亚地区,再发达,也是被世界列强包围.出国不仅是为了赚钱,更是为了开创人生,认识新世界.中国人移民出国越多越好,中国人在世界各地越多越好.为自己着想,为民族着想,都应该向外发展.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