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那年那月那些曾经的情感(原创)

(2009-07-23 01:55:48) 下一个
我不知道这算不算一篇文章.这是在家乡的一个文学论坛.回帖的时候写的东西.后来就忘了这回事了.这次回去细细浏览论坛的文章.发现这篇已经加了精.而我这里的空间里还没有.就拿到这里来吧.权作存档.

看明月浅喜深爱的帖子.
让我想起自己少年多情的日子,两段曾经无疾而终的感情.
一个少年,还是中学时代,就曾经那么痴痴狂狂的喜欢女孩子,爱的蚀骨销魂,爱的昏天黑地,终究,只是单恋一场.
多少的影响了自己的学业和前途.深深的爱了,深深的伤了.

等上了大学,毕业了,机会更多了,爱却多少有些疲惫,更多的把爱当成一件奢侈品来看.

男人有事业,有书读就好.爱情,更多的时候,是锦上添花的事情.所以,看看风景,欣赏一下,心动一下.刚毕业的时候,更多的,却是想如何突破职业困境.

研究生已经读过了,博士似乎如同鸡肋,那个时候,就学习英语,想着出国的事.

奋斗的时候,要女人陪,其实是让女人跟自己受苦.所以,自己不好,就别拉女人垫背吧.

稀里哗啦的许多暧昧,也都是没有结果,平生遇到的第一个深爱自己的漂亮女孩,也是因为自己的原因,或者是相见的有些晚了,自己要求太过完美,而做罢.

而那个女孩子分手时,雨打梨花哭着的神情,却也深深的烙在记忆里一辈子.女孩子的伤心,我是见过的,一切都那么脆弱而柔软,似乎整个世界,都要失去的样子,即使相拥在怀,也是若有若无.

她是个聪明剔透的女孩子,给我说,我们分手,你会一辈子忘不了我,会象个哥哥似的的那样对我.


多少年后,何尝不是.


当年她对人说,我非池中之物也,也许只是当时单位那个池子吧.那是肯定的.但是,我仍然是池子里的俗物.

那个时候,我刚刚毕业,分配也不是很如意,有力使不上的感觉.我知道,我的人生不属于那个地方,而我更不属于那个地方.

不久之后,我离开了那个单位,我其实一直知道,我是她一生的最爱.

但是婚姻又是那么复杂的东西,精神层面,物质层面,家长层面.

很多年,我都不给她联系了.我知道,我事业上的成功,也许带给她的,更多的是痛,那个时候,我落魄的时候,她已经给我预见了未来.

所以,不联系,就淡淡的祝福和相望吧,毕竟.她是她男朋友的初恋,他也是她的初恋,直到遇见我,她才知道自己的真爱.那个时候,她并未结婚,但是和婚姻已经没有什么区别.

当时那段感情,普通的同事,曾经很不理解,但是,有的女孩子,对自己喜欢的男孩子,却是看的很准的.

那是我第一次的真正意义上的恋爱,那年,是我已经毕业两年之后,28岁的大男人了.

也曾见过女孩子最美丽的眼神.高中的时候,一个漂亮的女孩子,喜欢我两年多.我知道,但是没有办法爱上.

直到高考前不久,我给她写了一封信,后来,就这么书信有了不停的往来,但是我们从未私下见面.

偶尔的一次,我从教学楼的窗口,看她往教室里走的样子.
她看见我时的眼神,让我记忆了一辈子.
眼睛里波光流转,象蒙了一层淡淡的薄雾,又象是罩上了一层半透明的水晶,那个眼神,让我沉醉和痴迷.

我确信,那就是一个少女最幸福的眼神的样子,不像成年人,即使爱,眼里也有了欲的成分.

这一生,我见到最美的,就是那个眼神,此后,再也没有见过.
但是终究,还是没有走到一起的.但是该还的,我想我已经还给她了.

女人的伤心也好,至情至美的眼神也好,终究,也只是我生命里的过客.

在天涯的一个角落,她们仍然是我生命里的风景.

生命的某些时候,她们也一定会想起我的样子吧.

很多时候,宁可暧昧,也不要尝试去爱,尤其是成年人.我总觉得,成人是可以控制自己的情感的.

记得围城里有句话,说是老年人的爱,象老房子失火,无可救药.
而年轻的时候,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和能量去疗伤.

喜欢一个人,不妨淡淡的怀念吧

我记得那个女孩子的眼神里,淡淡的雾样的东西,是白色的,而且弥漫的样子.
总之,那是一种别样的美,任何演员都演不出来的.

这很象想昙花一类珍贵得东西,见到,多少有运气的成分.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伤心的哭,绝对是痛不欲生的那种,你感觉她都不能站立了.你感觉,她似乎要失去整个世界的样子.

爱情的眼神,则是女神般高贵和神圣,那层白色水雾样弥散,而又晶莹闪亮的,大概是盈盈爱意,是一个初恋少女的全部情怀.

很多东西,拥有的太早,未必能把握的住.

回忆是因为老了,也是因为,她成了财富了.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
有多少人,又那么幸运,可以巧遇旧爱?

在雨里行走,
在风里吟唱,
曾经是深切的拥有
曾经是深深的渴望
年华似水兮溢彩流光

美目盼兮,
月明星朗..
巧笑倩兮
醉且芬芳
有佳人兮
在水一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丁香·丁香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共鸣。曾经为不得不和心爱的人分手痛哭。他打来电话的时候刚好听到,我能感到他的心痛。
同意你文中的很多观点。谢谢分享美文。
东方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如星如沙的评论:
哈哈,你说的是.当时写纸条都需要很大的勇气的.
如星如沙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少年,还是中学时代,就曾经那么痴痴狂狂的喜欢女孩子,爱的蚀骨销魂,爱的昏天黑地,终究,只是单恋一场"

这样的事情,不知有多少少男有类似的经历?多少年过去了,我曾经跟那样的我所爱的一个女孩聊天(没有别的意思),她问我:你当时为什么不告诉我呢?为甚么不给我写纸条呢?

我无言...
东方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eathcliff的评论:
呵呵.看过.谢谢.
东方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雪儿2009的评论:
谢谢关心.我一直是很乐观很积极入世的生活啊. 祝生活愉快!
东方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inemei的评论:
多谢评论.
东方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城的燕子的评论:
呵呵.谢谢阅读.
heathcliff 回复 悄悄话 岂有豪情似旧时
他朝两忘烟水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Jzt-QxJ4zk&feature=PlayList&p=D40C00980AED879C&index=3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文笔极好,可谓妙毕生花,不过博主这么年轻,怎么几乎所有的文章好像都是回忆性的那?就像一个老人在回忆年轻时代的事情.这个年纪的人,应该是去投入生活,追求更好的未来吧.
shinemei 回复 悄悄话 睿智情感细腻的男人可不多,赞一个!
京城的燕子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细腻的笔触。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