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讲个小故事死亡巧合,大学里的真事(原创)

(2009-04-07 00:40:45) 下一个
我的大学同班同学,到目前为止,有两个意外死亡.

一个是大学一年级的时候,在黄河里游泳淹死的.他自小就在黄河边上长大,游泳. 
在那年五月的一天,准确的说,应该是那年的五月17日,他和两个中学同学游泳.三个人,就他是本科,人家都是中专,而且,三个人,他又游在中间.结果在出事的时候,他对同学说了声,"我不行了",然后就被黄河水吞没了.

后来听辅导员说,他的尸体是在下游处很远的地方发现的,因为遇到了漩涡,短裤都没有了.这个孩子,来自落后县,据说当年还是县里的第一名.家庭也很贫困.

临出事的前一天,我们有几个同学在教室外面玩,竟然玩的是学哭!冥冥之中,似有很多巧合.

他出事后,我们班上很长一段时间都很悲伤和沉闷.

他的床位空了一阵子,后来住上了另外一个同学.这个同学早先住哪个宿舍,现在不清楚了.这个小孩,是我们班个头最矮的,非常温和,从来不惹事.整天笑眯眯的.可巧的是,他和游泳出事的这个同学,也是来自一个地区的老乡.反正不知道他清楚不清楚这个床铺的来历.印象中,他们的宿舍,在我们宿舍的对门.反正是我们宿舍的8个人,四年一直是这几个人.大学的几年,就这么平静的过去了.

毕业后,我去北京读研究生,大概还没有毕业,一个山东的同学来北京玩,说,他出事,意外去世了.似乎是被人打死的,还是被车撞的,在一个早晨,当时身上血肉模糊,都几乎认不出来了.我听了很震惊,半天无语.这个样的孩子,或者老师,应该是个与世无争的人.

同一个班,同一个宿舍,睡的同一个床位,来自同一个地区.

这是我经历的大学里的怪事之一了. 后来我看了他们宿舍的其他的人的样子,也许是他们宿舍有些人的命太硬吧.

研究生毕业那年,和一个研究生同班同学,也是山东老乡,回济南玩,当时正赶上黄河枯水期.
我们两个卷着裤腿就趟过了黄河...黄河,有水没水,真是两幅面孔.

借此缅怀那两位早逝的同学.希望他们在天国里得到安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东方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um8的评论:
不知道,这个事情很怪.
plum8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风水问题呀
东方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英姬的评论:
谢谢
东方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fying的评论:
是啊.很无常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读完,这心里不是滋味。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唉,生命何其脆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