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雪中闲思(原创)

(2009-04-28 23:52:43) 下一个
(此乃旧帖,写于春节期间.)

旧雪尚未化净,新雪又开始堆积.

想踏雪寻梅,梅在千山万水之外,只是隔海遥望, 任凭一缕香风,夜夜入梦来.

寒冬里,一杯热茶, 在暖融融的屋子里, 看窗外风摇松枝, 心思随雪花飞扬.

少年时, 一个人曾经在家里看成语词典,边看边背, 一个寒假,就把一个成语词典背个差不多滚瓜烂熟.

当读到一个成语,拥炉赏雪的时候, 解释为人的雅致和情趣,当时大惑不解.下个大雪,一个人抱着火炉在那里看雪,似乎有点问题.反正当年我觉得冷.没有感觉到情趣.

现在才明白, 那种能拥炉赏雪的情致, 原来远非一般的赏花赏月可比.

能拥炉赏雪的人,大概物质和精神上, 都有要求的. 少年时的不解,长大后才明白.

少年时不明白的很多事,大概长大后,都会明白,小时候,总以为"你长大后就会明白的"这句话是糊弄人.

其实不然. 我儿子曾经问我, 我既然是妈妈生的,和你有什么关系呢,我当时差点把茶水喷出来.


我说,这个事情,有点复杂,你大了就会明白了. 这个答案,他很不满意.

春节里,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加重了心中的年味.   

想象中的春天,已经不远了.

今年,也许是个别致的年份. 祝福自己,也祝福所有的亲人和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