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加拿大生活经历点滴---问路和修车(原创)

(2009-04-03 13:26:00) 下一个
加拿大这个地方呢,别的不敢说,但是一般人是非常热情好心的. 你可以说憨实, 也可以说民风淳朴. 月初我去考试,得到另外一个城市, 天下雨,我晚上又没有睡好,加上是考试,就没有开车,改乘公交.

我这个人,对新地方,有掉向的习惯,但是我记性好,即使掉向,去过的地方,也不容易迷路. 这次不行,结果从网上查到的地址,打印出来,似乎不确切.或者说是google地图有些问题. 本来是下车之后,很快就可以到的.其实我走过了那个地方. 我继续往前走.越来越觉得不对劲. 在一个僻静的小站,见到一个老太太, 戴着帽子,听着音乐,我走近她的时候,她正好刚把耳机摘下来,于是拿着打印下来的地址,问她考试地点,也就是这个小城的图书馆在什么地方,她说,我带你走过去. 老太太一开口,我才发现,她已经年龄很大了,说话口齿都有些不利落. 我有点不好意思.说你还得等车,告诉我在那个路口转,我自己过去就是了. 她说没事,我带你过去吧.

我是打着伞的.本地人通常已经习惯了这里小雨,下雨不打伞的人太多. 这个老太太就没有打伞. 我说你不用打伞啊,她说我有帽子(不过是个布帽子罢了). 好在我的夹克有帽子,我就给她打着伞.可是过路口的时候,她故意躲着伞. 弄的我只好自己给自己打伞. 其实路程很远.老太太把我送到图书馆门口. 我说,我送你回去吧,你还得坐车. 这老太太说,我也来这里有点事.

真有些感动. 在这里问路.通常会有这种待遇. 这种风气问题,似乎和社会福利或者其他制度上的东西有些关系.

说说另外一件事,修车.

大概一年多以前.我因为有事,开车去山上的居民区送东西,刚下过雨, 等到了目的地路口的时候,发现可以转弯,转弯转的急,结果车子失控,逆行进入对面的车道后,开上人行道,撞倒了交通标志. 这是我开车将近10年来.发生的唯一一起大的意外.当时的感觉真是无助,你知道车失控,但是却无可奈何. 一个轮胎给撞烂了.

车是开不了了. 我车上有备用胎,也有千斤顶,以及扳手,奈何人是文弱人.车是老爷车.工具不济事. 还下着小雨,有点郁闷. 结果,我停车附近的一个房东,出来了. 一看情况.二话没说,从自家的车库里拿出了他比较正轨的工具. 帮我换轮胎.可能是上的太紧,他愣生生把自己的换轮胎的扳手给拧断了.

我心里真是特别的过意不去. 连声说道谢.  结果这老兄淡淡的说了句.这事如果你见了.你也会这么做的. 真是雷锋啊. 加拿大的民风.相对而言,还是很淳朴的.

和同学聊起此事,她在这里生活多年,已经有些西化了. 她说很正常. 她曾经在高速公路上坏过车,结果有人把车停在她前面帮她挡住和警告其他的车辆. 就我身边的一个熟人,在商场购物的时候,把支票丢在商场了.结果晚上竟然有人根据支票上雇主的名字,打听到了她的电话.亲自打电话给她.

这里好人还是有的. 所以出白求恩,也不奇怪. 没有过多说这里好的意思.这里也有黑帮,也有小偷,也有妓女.但是总体人的状态.真的是很好的. 大概是政府做的好吧. 我只能这么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