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移民生活感受--老人更是一面相(原创)

(2009-04-11 23:58:23) 下一个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很适合当个算命先生, 摆个地摊,在那里忽悠一下.
不过我又觉得.除非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还是别做这个职业的好.
有关这些玄学的书,手相,面相,八字诸如此类,买过一大堆.
但是这些书,其实远没有直观看人来的有趣.


在加拿大,有份工作,曾经是每天面对众多的客人.倒使得我对看人颇有兴趣.
应该说,老人更容易看面相,不过老人大多不需要看面相了.


家父曾言,人是一面相. 而古今中外成大事者,无一例外,对于看人,都有一套的.
否则,用人不慎,那可能是天大的麻烦.


曾经见过两个老太太,一个印度裔的老太太(但是我又觉得象个吉普赛人)一看就是孤苦之人,眼神闪烁不定,似乎一辈子受尽歧视的样子,每次都拎了两个塑料袋,买东西要仔细的看这看那,而且眼神会不停的扫描你一下.


店主显然对这个似乎的常客不欢迎,称之为:"老妖婆",虽然不是坏人,或者曾经是过? 但是每次购物带两个大袋子,似乎也有偷窃的嫌疑. 后来我开车从附近走的时候,看见那个老太太似乎在捡破烂的样子.


另外一个是个黄种人老太太,却是一脸的苦相,眼神空洞,嘴角下垂,处处透着不爽快,看到她,总让我联想起悲惨世界,脸色干涩,几乎没有一处透出快乐.


另外一些白人老太太则是不同的情况 有的明显好斗,眼睛是太有神,过度敏感而好事.偶尔闲聊,一个老太太称她前夫毁了她和她孩子的生活,但是据我的观察,这个老太太也端的厉害.


一个爱买彩票的老太太,则爱忘事,不过很慈祥和善,虽然单独住,倒是子孙成群. 一看属于心里踏实,没有怨恨,倒也不空洞的人.


曾经在加油站短时工作,那里投诉的人,通常都是老太太,闲聊之时,老板嘟囔了一句" old ladies are always a problem",但是好心的老太太也还是蛮多的,只不过,挑剔的,会特别挑剔而已.


我有一次给人家换机油,因为是老式BMW,结果将机油加到冷却液里去了,害的那个老太太大发雷霆,快要发疯的样子,好在是保险公司买单,倒也有惊无险.


至于老头,我遇到的,倒是大多数心态都还不错,寂寞似乎有点,有的老头则寂寞的恨不得逮住机会就和你聊上半天.老年寂寞,对于西方的传统,倒是个很现实的问题.


曾经一个老头,虽然是个送货人,一看就很有底气,红光满面,气宇不凡.熟悉之后,相约一起到Tim Horton聊天,一聊,发现这个家伙做了一辈子的生意,家里的车库,有10个停车位.聊起生意和哲学.竟然也是一套一套的.恨不得收我做了他的徒弟.


老年,人生的尘埃都已落定.所有的过往,其实都差不多写在了脸上.对人友好的,多半一生经历不错,落寞孤苦的,应该多有不如意.


尽管容易相面,似乎也没有人喜欢在这个年纪相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星妤心愿 回复 悄悄话 嘿嘿,我的妈妈虽然老了,但是看起来特别年轻漂亮。特别是眼睛炯炯有神。而且越老对别人越好。我也觉得她很特别。
东方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深秋景色的评论:
祝生意发达啊!
深秋景色 回复 悄悄话 深有同感.自移民来加做生意后,会注意对方的面相,以降低风险.
arbing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堂课啊!
6grizzly 回复 悄悄话 Interesting perspective. I like your stuff.

An Americans does not believe in fate, let alone countenance. One believes in God and, to be precise,
the God within him/herself.

Tolstoy said a man's life journey is largely decided by his belief in the attractiveness (or the lack of) of his
appearance. Therefore, I've derived that commenting on how good a person looks does more than massaging his/her ego.
东方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m1982的评论:
看人蛮有意思. 谢谢
xm1982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坐在大街上,观察每个人的表情,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儿。

谢谢分享。
东方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谢谢你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方邪的评论: Actually I want to say that you paid more attention on old people. We should learn from you and be nicer to old people. I am sorry for the misunderstanding.
东方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dwest的评论:
我在生活中基本上对所有的人都很友善.但是有些人喜欢偷东西,却不能不防.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we should be nicer to old people.
dajia007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你老人家对面相很有研究。不知道能否把自己的面相分析一番让大家学习学习?
东方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慕容新新的评论:
宗教对于老百姓,其实很重要的.
慕容新新 回复 悄悄话 写这样的东西略有些残忍,:)让那孤独辛苦的格外显得落寞了。
这大概就是我们需要宗教的原因,因为有些人在世上没能找到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