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海有些绿 天有些蓝

喜欢大海,喜欢他的宽广胸襟,喜欢他的透明清澈,更喜欢他波澜壮阔的英雄气派。
正文

墨尔本机考经验(03/2003)

(2005-04-29 04:03:10) 下一个
今天离考完GRE正好一个月,成绩寄到,V710, Q800, A5.5. 根据这次国内考试的情况,我的经验可能不大适用,希望能对国外的G友能有所帮助, 也算是对我过去3个月准备GRE的一个纪念。 也许一切的开始都是和大家一样的:买红宝书,上新东方。我上的是广州的11月周末班。在第一个月的盲目摸索中,我才慢慢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网上的复习计划有很多,但是最重要是符合自己的特点。这些都需要时间来发现和体会。 也许机考时代让许多人觉得上GRE课没有什么用处,我也觉得老师讲的有些东西是有误导性的,但是至少新东方对GRE真题的研究深度是大家所公认的。如果决定去上课的话,就应该用一种客观,批判性的心态去学习。从11月的cancel score,到3月的类反, 如果ets给了我们什么教训的话,那就是要对将来的事情有独立的想法和打算。 下面我讲讲各个section的心得: Verbal: 这次的类反依然不出红蓝二宝,只是关系有一点变化。我的体会是单词要循环背,背红宝的阶段强烈推荐用杨鹏的17天背词法。我背了一遍猴哥就放弃了,太傻买了也只看了一天。个人感觉从纠错,排版上蓝宝非常不错。谁愿意背错的类反呢? 天空的难度也可以接受。如果作完了全部天空真题的话,应该没有问题。天空是可以迅速提高的,轰炸式的作题可以让人找到那种特殊的对应感。 尽管我在阅读上下了不少功夫,但是考试的时候只是发挥平平,可能是我的心理素质一向不好。 尤其是V的加试,疲劳加上紧张,我几乎不知道在读什么。幸好第二个V可能没有算分,不然V就不会上7了。杨鹏的难句,还有背诵新概念4,我觉得都是提高阅读的好方法。 Quantitative: 大家都说数学容易,我不是这样觉得。第一次模考我的数学错了7道。 最后的一个月我每天都花半个小时做PP2的数学,看数学无忧。在考试的时候,很多无忧里面的概率都用到了,但是不难。数学可以轻松的考,但是千万不要轻敌。 Analytical writing: 我一直都把写作当成重点来练。新概念4大概背了一遍以后,写作水平有了很大提高。 我把ISSUE的题库过了一半,ARGUMENT过了50个(感谢满分和孙远。。。尤其是scorpio提供的两篇范文给我启发很大,大家可以去看看,issue topic110左右的两篇),收获就是IDEA多了很多,但是实在是太浪费时间精力了。满分上面的文章建议大家批判性的吸收,后期关键还是要自己写提纲,练习写全文的风格。本来想把ISSUE全部看一遍的,实在受不了了,只好中途放弃。大家都想拿6分的是吧,建议将来的G友,早一点开始练习写作,因为这个准备过程实在太累了。 考试的issue有一个是练过的,所以写的还行。Argument没有见过,只有临场发挥,牛人见笑了。 考场在一个豪华大厦的12楼,监考的是非常年轻的一男一女,还告诉我说不用8点半到,只要12点之前到就可以,不要迟到得太过分。感动。。。考场还提供抗噪音的耳塞,人多的时候塞上就不会心烦。本来不想吃dove,老妈还给我准备了kinder,但是鬼使神差居然忘记带了,只有去7-11买dove. 其实根本不觉得饿,只是觉得累,没有红牛我绝对撑不下来。 另外想说的是,大家没有考好的不要灰心,美国的大学还是要招中国学生,不可能说GRE不好就谁也不要了。另外,去美国也不是唯一成功的路,大家只要努力提高自己,就一定会有所作为,学GRE不就是很好的开始吗?只要背完红宝的,现在读TIME还有多少生词呢? 三个月就这样过去,每一天都在像机器人一样在按计划学习,没有ps2,没有春节的玩耍,新东方的第一节课仿佛就是昨天的事情。没有别人描述得那么痛苦,也没有牛人2周内V7**的轻松,这就是我,一个普通人的GRE体会。 最后特别要感谢我的哥们,Lonson, 每个周末的晚上都在你宿舍的被窝度过,你的友情我永远铭记在心;我的父母,总是尽量不打扰我的学习,还给了我所有可能的支持,你们对我的关心我永远不会忘记;Alen, 感谢你对我写作的指点和批改;当然还有AMOR,陈胜元,猴哥,孙远,杨鹏(alphabetical order) ,我不认识你,但我谢谢你!我想这也是gter们的心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