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也谈彼岸的那场面试秀:刘俐俐是非你莫属这一节目的最大功臣

(2012-01-14 23:03:18) 下一个
        卢美美是红会负面影响的最大贡献者,刘俐俐是天津卫视非你莫属节目提高知名度的最大功臣,非你莫属本来影响力没有这么大,现在应该家喻户晓了。
        看视频留言很有意思,经常觉得看帖一定要把留言一并看了,否则不算看了一个完整的帖,有时留言要比主文内容精彩。有留言说刘俐俐父母见识浅,让她上这个节目受冤枉气,好在所有的冤枉气都不是白受的,现在的结果刘俐俐的收获远比大家可能以后会去找来看的另外一场里一个全场留灯的湘妹大多了,强烈建议大家搜来对照同时看一下那场就知道主持人的品味和喜好了。大家看到刘俐俐不为一个未知的饭碗摧眉折腰事权贵、不卑不亢有礼有节,不愧是外交官家庭出身。据留言挖根爆料说是这样,本博未考证实否。这个节目看了,觉得刘俐俐有问题的都是觉得找工作应该委屈一下的,可是都忽略了这样一个事实就是她只是在骑驴找马,并不是没有工作,就像刘俐俐的前辈悠然见南山的陶渊明,你要先有规划,财务自由了,有底气,当然不必要为五斗米折腰。有嘉宾问刘俐俐的问题和有的留言的看法一致,认为刘俐俐刺头是因为自卑不自信,可能来自不够“高贵”的家庭,所以这样;我觉得可能不是,她应该来自家境良好的家庭才会有这份勇敢和不必在乎一个只是收入高一倍的工作的底气。现在看来真相可能更接近我的判断。
        要强调一个看视频很细的留言说主持人问刘俐俐的问题是“喜欢莎士比亚的什么”,而不是问的“喜欢莎士比亚的什么作品”,后来他又反问刘俐俐回答问题的答案与他心目中的答案不对路。
鄙人孤陋寡闻,之前没有听说过此央视名嘴,也没有看过主其持的任何节目。这次大开眼界,以后定为眼戒,不想再开。有人说他应该下课云云,套用一个电影里一句话,我觉得自己没那权利,也要尽量厚道出发,就是评论也该放他一条生路;如果一定要表达一点愤慨,我觉得也许建议他去看一下心理医生,提高一下境界,挖一挖根,从源头上找找原因,解决一下问题,当然如果根本觉得没问题就无此必要了,建议就是决定权在主持人自己的说。
        我也来八卦一下本人的一个羞事,昨日饭局,主要话题就是面试秀,饭食不错,最羞家讲到双行体和莎翁时,多年的好记性突然失灵,想不起来莎翁拿手是戏剧,竟然把他老人家说成是写小说的,实际上他只是改编小说的,强项是在改编的戏剧里加上他自写的双行体诗,这些诗体追本索源许是最早都是脱胎于类似荷马史诗那样的歌颂英雄题材的英雄故事吧,我不是学英国文学的,那是刘俐俐的主攻。顺便强调一下,我也不是学中国文学的,尽管虽然说错莎翁拿手问题,如果有人问莎翁四大名(不愿说悲)剧还是答得上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