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飘小鸥

很高兴总算有个地方可以表达一下自己,可以尝试留住一些转瞬即逝的感觉。
正文

【连载小说】 红尘 25

(2009-09-06 23:37:35) 下一个
      星期六的上午,Kevin跟着他的球队去另一个学校打比赛了,向红刚把屋子大概整理好,Cindy就打来电话说她已经买了一栋House,想对地下室做一些改动,让向红过去帮她参谋一下。向红问:不是说钱不够吗,怎么又这么快就买啦?Cindy说,你不跟我联手,我只能单打独斗,我又从家里弄点儿钱过来。另外,我这次没有付全款,剩了一小部分按月供。向红听了,便想起刚来时她和黄岐生买房,成交时一手把所有款项付清,似乎把原西人房主和经纪都吓了一大跳,想不通为什么中国人这么豪爽,这么奇怪,一两百万的房子居然不向银行贷任何款。后来和Cindy认识后有一次说到此事,却原来她的房子也是一次付清全款的。想到这里,她有点想笑,敢情现在Cindy终于学会如何利用银行贷款了。
 
      Cindy新买的房子就在西19街,是一座四年新的占地四千尺的独立House。米色的外墙基调间以咖啡色的装饰条,精精巧巧的样子,像一座从童话里放大出来的姜饼屋,看起来很是赏心悦目,只不过屋里一派的空空荡荡。向红刚把车在路边停好,就赫然看到了一辆造型时尚的宝石蓝的宝马敞篷跑车停在门前,她不禁有点起疑,Cindy换车了,可她也不可能在十月份还开敞篷车吧,即使在大夏天,对北美这里强烈的紫外线怨声载道的中国女人Cindy也绝不会为了浪漫,而开一辆敞篷车招摇过市。
 
      带着一点疑惑按门铃,前来开门的却是帅哥Jasper,向红跟他打个招呼,便听到Cindy在后院招呼她的声音,于是穿过房间走了过去,Jasper也跟了过来。
 
      Cindy在后院忙活,后院的草坪大概疏于管理,有些荒了,她准备把它们也从新规划一番,再把地下室做些改造,以期卖上一个好价钱。向红跟着她四处看了看,发觉自己也提供不出什么更好的建议。忽然想起门口那辆跑车,就问Jasper,那个BMW是你的吧?Jasper说是,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向红又问,刚买的吧,看上去崭新!对,刚买一星期。
 
      Cindy打断了他们的谈话,让Jasper出去买些饮料来,他便兴高采烈地走了。向红打趣Cindy,你这个洋帅哥不仅帅,还挺有钱啊,车不错嘛!Cindy笑,他哪里有什么钱,那车是我送给他的,是生日礼物。
 
      你送给他的?向红的话中便带了好些吃惊,“他”字拉的又重又长。
 
      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看你的样子!Cindy很不满的口气。继而发牢骚:只能男的送女人礼物吗?不是早就男女平等了吗?怎么还这么封建!
 
      向红说:好好好,你送人车又不要我掏钱,关我屁事,我封建干什么?
 
      Cindy便又笑了:我不是针对你,我只是泛泛地发一下议论。然后走到向红身边看着她,推心置腹地说:你想想,Jasper才27岁,我比人家大了十几岁,天天跟他在一起,总觉得占了他的便宜似的,不知道该怎么补偿一下。他喜欢跑车,刚好这个月又逢他的生日,我干脆就借此机会送他一辆,你没看到当时他那个高兴劲,搂着我又亲又抱,像个孩子似的,我让他把车篷拉上去,说什么也不干,这么冷了,非要敞着篷显摆。别说六七万块钱,就是再多点,我觉得也值!
 
      让她这么一说,向红也觉得有道理,Cindy的女儿已经17岁了,Jasper才比她大10岁,如果按国人的观念来看,Jasper和Cindy的女儿倒是还要更般配一些,估计这个Cindy在潜意识里是把他当成一个大孩子看了,所以买给他一个贵重的礼物后,内心里更多的是欣喜和得意。但是善于未雨绸缪的向红马上又被新的问题困扰。
 
      那你今年送他这么贵重一个生日礼物,以后每年都有生日,怎么办,还不得一次比一次更上一层楼?
 
      Cindy看向红忧心忡忡的模样,禁不住开心大笑。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监!宝贝,谢谢你的关心和提醒,不过你也不想想,就我们这种情况,你还想维持多少年啊?过一天算一天吧,
 
      Cindy把剔出来的一些荒草装进垃圾袋,拍拍手说:我们到屋里坐一会儿吧,我拿了几个小凳在这儿。
 
      两人走进空空的屋里坐下,Cindy继续给向红上课。你还真觉得我们能发展点什么事?不会这么幼稚吧?不过说实话,不管到什么时候结束,不管我是否送他车或者别的什么,我现在觉得很值。她突然把声音压低了点,向红,你能说得清到底什么是爱吗?自从和他交往以来,我忽然悟出,爱,就是对方在某一方面对你的诱惑!你控制不了自己、或者说你无力抵御对方对你的诱惑,这对你来说,就是爱!
 
      向红没想到一个Jasper居然令Cindy对爱情有所觉悟,不,应该说是顿悟!就笑着插话:爱情大师,敢问帅哥Jasper对你的诱惑是什么呢?
 
      Cindy还是一副认真的样子。不开玩笑,他的诱惑简而言之,就是年轻的诱惑。你不知道,每次他看着我的时候,他的那种眼神,那种非常纯净的,不像二十七岁倒像是十八九岁的眼神,都让我心里有一种很复杂的感受,有一种难舍和感动。还有他那身材,皮肤紧绷绷的,没有一点多余的肉,看上去像个雕像一样完美无缺。如果让我说心里话,就是他总是让我不由自主地想宠他、呵护他,像宠自己长大的儿子一样。跟他在一起,好像自己也变得年轻了,变回了二十岁。所以说,什么是爱情?说白了就是一种吸引和诱惑,和高尚不高尚无关,任何上纲上线的批评和大肆吹捧的美化都他妈是扯淡!
 
      看来精于实践的Cindy已经上升到了理论的高度,这使得向红倒更加疑惑,那么自己和秋之间的诱惑点在哪里呢?仅仅是性吗,不可否认它占了很大的比重,但现在对他的感情依赖却也一天天加深,那么仅仅是感情吗?也肯定不对!大概就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感情和性混作一体了吧。向红很佩服Cindy的控制能力,收放自如,从不拖泥带水,她喜欢Jasper,就送他跑车;她知道自己有多么的受他诱惑,却能非常坦然地面对随时可能发生的分离。向红觉得Cindy活得太自在了,不像自己,前怕狼后怕虎,患得患失,到头来却弄得一团乱麻似的理不清头绪。向红突然觉得Cindy炒房子肯定也会得心应手,因为她这种性格摆在这里。
 
      Cindy慷慨激昂的论断并没有结束她的演讲,她还要说什么,门铃响了,Jasper回来了。向红接过他递来的瓶子,不由自主地多打量了一下他那灰绿色的眼睛和年轻强壮的身体,忽而又觉得不好意思,因为Cindy刚刚描述过他的身体的模样,弄得这会儿的向红倒好像是用目光穿透了他的衣服在偷窥他似的,脸上倏地一阵发热。
 
      Cindy言犹未尽,就让Jasper去后院看看,计划一下该怎么整理。Jasper听话地走了,Cindy脸上有点晴转阴。知道吗,那个Lucy又出事了!
 
      向红不以为然,又出事了?还能出什么事?
 
      她精神出毛病了!
 
      向红大吃一惊,真的?你消息准确?
 
      她儿子今年考上了纽约大学,8月底就去了美国。可能是她家人告诉她,她老公早已和别人又生了两个孩子,而且是和不同的人生得不同的孩子,难怪下通牒不让她回国。儿子走了不到一个月,她就崩溃了,现在已经住进精神病医院了。说到这儿,Cindy的表情明显沉重了。
 
      向红明白她不可能开这样的玩笑,一时间心里堵得慌,只是叹气,怎么会这样,太可怜了!
 
      Cindy的眼神有点空洞,所以我不想像她这样,像她这么傻,我得把握自己的命运,我得过好每一天!似乎忘记了向红的存在,Cindy的话渐渐变成了纯粹的自言自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飘飘小鸥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你把我想说的都给总结出来了,精辟!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SF~~~,生活是残酷的,爱情是脆弱的,人的欲望是无止境的。

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