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飘小鸥

很高兴总算有个地方可以表达一下自己,可以尝试留住一些转瞬即逝的感觉。
正文

【连载小说】 红尘 12

(2009-07-28 22:26:25) 下一个
     他没想到的是,当健身成为了他的一个最主要的业余活动几个月后,他渐渐地迷上了这个运动。每次做完各种器械以后,大汗淋漓的他都会觉得筋软骨酥,通体舒泰,好像每根骨头缝里都有热气在流淌,每个汗毛孔里都有汗水在往外冒,紧跟着再冲个澡,到桑那房蒸一会儿,那种惬意,那种感觉,非此道中人根本无法想象。所以他这个爱好也就这么一路的坚持了下来。
   
     有一天晚上,他在一个交友网站看到一个哥们发的帖子,其中有这样几句话:我没有什么可以留给我未来的爱人,所以我除了干活,把大部分时间都耗在健身房里,这样至少,可以留给她一个健康的强壮的身体!秋觉得他说得不错,也很实在。细细琢磨一回,又有些沮丧,我这个未来的爱人在哪儿呢?世界上还有这么一个人存在吗?真的有这样的一个女人,值得我每次大汗淋漓后,坐在桑那房里想着、等待着、期望着吗?
 
     现在出现了一个女人,这个用自己的网名大声宣布“我爱红尘”的女人真的很让人心疼。她已经不年轻了,还有一个人高马大的儿子,可是她看上去却是那么美好。从第一次在星巴克见到她,秋就有一种冲动,一种想把她搂在怀里、想占有她、想把她据为己有、从此不让别的任何男人碰她的冲动,他感到自己非常的迷茫,他不知道这到底只是那种最原始最简单的欲望呢,还是夹杂一些更高层的精神感情之类的东西。最后他给自己定的态度就是跟着感觉走,就像共产党对待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方针一样:摸着石头过河。摸着石头过河,没什么了不起,更没什么损失,反正自己是个男人,还能亏到哪儿去呢?至于红尘是不是自己未来的那个爱人呢,边走边看吧。
 
     昨夜的经历,给了他极大的冲击。从他离婚后和那几个偶尔短期接触的女人的关系来看,他感情上的需要并不强烈,开头几天的兴奋期一过,也就很快的归于平淡,没有什么激情了。至于性呢,当然比打离婚那几年好了不知多少,却也从没有像这次一样的完美无缺。秋感到自己是彻底活过来了,是因为遇到红尘才会这样呢,还是自己刚好到了完全摆脱过去的阴影、从此以后就化蛹为蝶的那一刻了呢?他自己也无法判断这么一个复杂的问题,那么就暂时搁一搁吧,反正红尘也不会像个小女孩一样,上了一次床就穷追不舍地跟在男人屁股后头要一个交待,好像男人要了她一次,就必须付出自己的一生来买单似的,令人头疼!


     Kevin已经在医院住了三天了,这个医院还不错,没有很快就把他胡弄出院了事。向红已经给黄岐生打了电话,告诉他暂时回不去了,至于什么时候回去、这个暑假还能不能回去,只能再说了。黄岐生对儿子的事还是很操心,一听到Kevin受伤,马上表示想飞来看望,可是近来他也焦头烂额的,除了公司的事情不说,他还在老家那边建个一个不小的工厂,专门生产那些出口欧美的饰品,平日里利润甚是可观。可是受这次经济危机的冲击,这个厂子几乎是处于停工的状态,而去年初,他刚刚花巨资从欧洲进了一套加工设备。所以他现在也像热锅上的蚂蚁似的惶惶不安,到处想办法,可是收效甚微。即使他找了二奶,目前这一切也还都是他们共同的家业,所以向红并不想让他分心,再专程来探病。就告诉他Kevin摔得并不严重,一旦好转,他们会立即飞回北京,现在你就不要来了,等实在回不去时再说。
 
     向红也跟孙文娟通了几次电话,消息依然是负面的。就在黄岐生的事业遇到麻烦期间,私生活上他并没有收敛自己,依然和那个小狐狸精打得火热,有几次还公然带她一起出差。向红内心的不安越聚越多,她恨不得Kevin赶紧的好了,她便可以飞回北京处理一下这个事,她已经决定要和那个狐狸精亲自谈谈,至于谈什么,她至今还是一团乱麻,没有理出一个清晰的思路,但她相信她会想出解决的办法的。

     目前她很明白的是,黄岐生来温哥华是没有任何用的,向红已经在电话中几次追问此事,他都是态度异常坚定的矢口否认,如果不是因为向燕和孙文娟都是自己的铁杆死党,向红甚至会怀疑是不是她们假传情报。抓贼没见赃,捉奸没见双,对于黄岐生这样理智过分型的男人,肯定是打死也不会认账的。就先这么稀里糊涂的凑合吧,谁让咱鞭长莫及呢,向红恨恨的无可奈何的想。
 
     看着Kevin吃过午饭,向红赶紧开车回家去给他拿点东西,顺便自己弄点饭吃。已经到了车库门口的时候,手机响了。不知怎的,听到这铃声,向红的心里动了一下,她好像有预感这是秋的电话。等她停好车,铃声已经识趣地停了,她看了一下号码,果然是他打来了。向红进了屋,甩掉鞋子,一屁股坐在沙发上,舒舒服服地蜷在那里,才把电话打了过去。
 
     秋打电话也没什么新鲜事,就是告诉向红今天下班后他可以替她在医院照看儿子,好让她休息一个晚上。其实后来这两天,向红也没在医院陪夜,可即使不陪夜,每天也都要呆到10点多才能离开,说实话她也真的感到有些累。听到他又一次这么说,向红自然是高兴和感动的,但感动之余她也有点小小的疑虑,不知道秋这么说,是出自真心呢?还是只是这么客套一下,让她听着高兴?
 
     这么想过了,向红却又开始讨厌自己怎么会如此多虑、总有这么多的小市民心态无法真正抹去,干嘛要以小人之心去揣度人家呢,向红一下子又想起了那个可恶的Jerry,都怪他这个真正的小人,长得挺精神,却做出那样龌浊之事,连累得自己总是疑神疑鬼。
 
     秋说得很实在,他说今天是星期五,反正他明后天也不上班,所以今晚和明天都可以由他来陪Kevin。这样向红可以休息两天,养精蓄锐以便下星期再接再厉。
 
     真的能这样倒是不错,可是她哪敢让他总这么面对Kevin呢?Kevin已经13岁了,如果一个陌生男人频繁的出现在他的面前,向红想不出什么恰当的理由跟他解释。不过让他再照顾Kevin一次也无大碍、也不算频繁吧?这几天来由于一天到晚泡在医院里,家里已经堆了不少脏衣服,到处也显得乱糟糟的,对向红这样素喜整洁的女人来说,看上去已经很过分了。就这么定了,让他帮一回忙,至少自己可以在家里洗洗衣服、搞搞卫生。而且,搞完卫生以后呢,估计也到了儿子睡觉的时间了,那么往下顺理成章不就是他俩的时间了... ...
 
     下午五点刚过,向红便开始有点坐立不安,进了洗手间照照镜子,涂了点口红,刚要开门出来,一转念又怕儿子发现异常,连忙停住脚步,找纸巾把口红擦掉一些,再看看镜子,口红的痕迹似有若无的,才算满意。这样折腾了一回,向红就有点哭笑不得,为什么会如此沉不住气呢。

     从卫生间出来,她跟Kevin商量,今晚妈妈得回去把你的脏衣服洗洗,整理一下房间,我找了一个叔叔来陪你好吧,就是上一次你见过的那个陈叔叔(秋的名字叫做陈朝晖)。儿子却不买账,你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好了,我用不着人陪。片刻,又加重语气,我真的用不着人陪,我又不是个小孩,我自己打游戏就行。他边说还边举了举手里的游戏机。向红无奈,出了房间给秋打电话。
 
     既然儿子发话不用陪他,那你就给自己放一晚上假吧。秋说。他倒是挺想得开,毕竟不是他的儿子。向红的心里又开始了小肚鸡肠。
 
     这样吧红尘,你给自己放个假,我呢,给你来个锦上添花,今晚我去做饭给你吃,让你尝尝我的手艺。见她没反应,秋又加了一句。
 
     你的手艺?向红的这句问话否定的意味太浓了。秋笑了起来:不相信我的能力?等着看吧,今天我不仅做饭,我还刷碗,你就等着请好吧。
 
     你就做饭和刷碗啊,还会什么吗?这次轮到向红暗笑了。
 
     还会什么?不仅做饭刷碗,我还可以按摩推拿,捏肩捶背,针灸火罐,足浴理疗,总之,凡是你能想到的,我保证给你伺候的舒舒服服、周周到到,今天我给你来个全套服务,这总行了吧。
 
     听完他这一连串洋洋洒洒的名堂,思量着他这后边的潜台词,联想到那天晚上他那生龙活虎的模样,向红已经是笑得花枝乱颤不能自己,一时间人还未享受到这各种各样的待遇,疲劳却好像是早已飞到九霄云外去了。有人给做饭刷碗外加各种按摩的伺候着,而且是这样的一个型男、猛男,想想都很知足。难道她还有拒绝的理由吗?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