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飘小鸥

很高兴总算有个地方可以表达一下自己,可以尝试留住一些转瞬即逝的感觉。
正文

连载小说:朝朝暮暮的爱情(暂用名)八

(2009-06-05 23:54:39) 下一个
挥霍在热带的青春(三)

行吟语录“两情若要长久时,就不能朝朝暮暮!”

     陈星算得上是标准的美女,生就一双水汪汪的黑眼睛,小巧而挺的鼻梁,剪了一个像奥黛丽赫本在《罗马假日》里的那种短发,身高大约在162至165厘米之间,但配上那细细的小蛮腰和一双精致的高跟凉鞋,走起路来真是像风中的扬柳一样风情万种。所到之处,回头率已经不用统计,只是那引来的无数嘤嘤嗡嗡的蜂蝶,就足够让其它女孩们或羡慕或嫉妒个三天五日啦。

     据说她的家境也不错,父亲好像是成都的一个什么局长,她自己中专毕业刚一年,在一个政府部门当了一个秘书。 李丹玉曾告诉我,本来陈星是不用住在蓝天旅社的,她上岛以后一直住在一个部队招待所里,条件当然比这里好多了,搬到蓝天旅社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辛明远。搬过来后还有一个当地的阔佬要在当时已属于相当不错的华侨宾馆给她长包一个房间,被她拒绝。自从她搬进蓝天旅社起,隔三差五地便会有一些或衣冠楚楚或看似身份不凡的男人进出这个简陋的地方。
 
     李丹玉说这些话的时候,一脑门子的迷惑不解,这么多或有能力或有钱有权的男人像蜜蜂恋花一样围着她,她怎么还对这个一天到晚饭都快吃不上的辛明远恋恋不舍,居然为了他搬到这么个阴暗潮湿的地下室来。我当时听了,也有点不解,但对任何事都没心没肺(我妈的评价)的我很快就忘的一干二净了。
 
     回头看到是她,李丹玉的话马上就浮现了出来,我正琢磨着该说什么呢,辛明远已经先开口了:
 
     “什么事啊,星儿?”
 
     在辛和杨这两个东北人的带动下,几乎所有人都叫这个美女“星儿”,只有那些当地人大着舌头管她叫“阿星”,听起来怪里怪气的不舒服。
 
     陈星有点讪讪的,“我想来问问,以后是不是让我给吴桐买饭,你一天到晚的忙不过来。”
 
     “不用啦星儿,顺手就带回来啦,我也没什么要紧事儿。”辛明远说着,站起身来要走。这时陈星跟了一句:
 
     “你不是开始跟林老板打工了吗?”
 
     “什么林老板?”我随口问了一下。
 
     “没有的事,你听谁瞎说呢?”辛明远的质问明显有点底气不足,说完这句话,他便走了出去。
 
     房间里只剩下陈星和我,气氛一下子变得更尴尬了,我没话找话:辛明远去打工了?
 
     “不仅仅他去了,杨光也去了。”
 
     “那他怎么不承认?”
 
     “不好意思承认吧,因为那个林老板是做走私生意的。”
 
     “什么?”我大吃一惊,在我有限的人生经验中,走私似乎是一个很可怕的字眼。
 
     “不用那么紧张,他们两个外人,那个林老板也不会让他们接触什么关键的东西,只是跟着他打打杂跑跑腿。”
 
     她说得倒是轻描淡写,乍听起来我的心里还是紧张,眼前总是情不自禁地浮现出辛明远和杨光被几个黑黑瘦瘦的大盖帽们扣上手铐带走的情景,而且从此挥之不去。
 
     又过了几天的一个周末,海口日报的记者张如潮借了一辆面包车,拉这一干人等去红树林玩。包括我在内的所有人都要出动,辛,杨,陈星,李丹玉,罗宏,小凡,和我们住进蓝天后从老家安徽回来的徐建中,从河北回来的肖振宇。徐和肖是原来在单位请的假到期了,各自回去上班,现在春节将到,各个事业单位除了分鸡鸭鱼肉外都无所事事,便又找个借口溜了出来,回到海口,继续抗战。
 
     张如潮其实也是上岛的大陆人,北广学新闻的,毕业后在北京的一家极不起眼的以花边起家的小报供职。海南建省的消息甫一传出,他便闻风而至,成为第一代过海峡的人才,这第一代人,由于抢占了时间的先机,占了大大的光,作为一个自古是历朝历代用来流放罪人的洪荒蛮夷之地,在设立特区之前,有能力的优秀毕业生和有关系有门路的是不愿来这里的,所以这里的人才一直处于极度缺乏的状态。张如潮他们刚一上岛,就得到了各个单位的青睐,便也抢先占住了地盘。后来大批量的人从四面八方涌来时,人才的风景早已不再,当地人也大都变得见多识广,开始有点见多不怪,视人才如粪土的度量啦。一些年之后,这些第一批上岛并选择留下来的人,大多成了各个行业的顶梁之柱,此是后话,暂按下不提。
 
     张如潮之所以这么慷慨,主要是冲着陈星的面子。在某一次的采访中,他见到了陈星,自此掉进爱河不能自拔,隔三岔五地就会去蓝天,可是陈星并不买他的账,从来不给他单独相处的机会,而且在那个人来人往,像个后来的集贸市场一样的地方,没有陈星的配合,他也很难找到和其单独相处的机会,所以每次他去蓝天,总是和大家伙在一起侃大山,时间久了,便和大家都成了朋友。

     由于他工作不错,不仅有份固定工资,而且经常会有一些红包之类的灰色收入,因此为了泡走他们这一帮人里的拔尖靓女,有时他就会请这些人吃饭什么的,这些人当然也就毫不客气地以娘家人的身份混吃混喝,最后的结果是大家都高高兴兴,一团和气,但他和陈星的关系也并没有进入更深的一步。
 
     去看红树林,本来我是决定不去的,而且对此决定暗暗高兴的陈星已经提前给我准备好了方便面之类的干粮。让我一直惴惴不安的是自从上次那个尴尬的见面后,陈星对我的态度突然好了起来,有时会带一只菠萝给我,有时则刻意地找我聊天,可是我对她的嘘寒问暖却总是莫名其妙的紧张,她一找我聊天,我就手心出汗,所以我们俩在一起时我常常情不自禁地在裤腿上擦手,记得有一次我刚好穿的白裤子,等她走后,我居然发现裤子上有浅浅的脏的痕迹,这更是令我偷偷惭愧了好几天。
 
     决定不去红树林,是因为脚没有好彻底,怕给大家添麻烦,可事到临头,固执的辛明远却坚持让我去。他的观点是:我和小凡本来就是来旅游的,可是我却因受伤一直呆在屋里耽误时间。刚好这一次有车可以开到门口,所以很方便,而且大家都去,很热闹,不能单单把我拉下。

     他此言一出,别人也不好作声了,谁也不想反对他,从而显得自己有点自私一样。我坚持了一会儿,拗不过他,而且打心眼里也不愿意一个人在家独守空房,便就坡下驴地同意了。同意完就有点心虚,偷眼瞄了一下陈星,不出所料,果然看到的是晴转多云,还不仅仅是多云,事实上是彻底转阴了。
 
     一辆白色的面包车上挤了十来个人,基本上是和春运火车的拥挤程度有一拼。但没有人在乎这个,虽然陈星的情绪不好,但一路上大家还是欢声笑语不断。很快来到了位于海口市东南方的东寨港,这里的红树林规模很大,一眼望去有无边无际的模样。 当时那里的旅游还没有大规模开发,如果想划船进入树林,还只能找那固定的几家有小船供出租的渔民。租船砍价的任务自然是任重而道远,因为这次张如潮只负责出车和饮料,旅游费用则要大家均摊,而在场的绝大多数人囊中都不饱满。

     张如潮和辛明远被派去和渔民交涉,陈星自告奋勇地站出来"我也去", 老徐(建中)重重地叹口气:“我们怎么都不开窍,怎么就没有想到美人计呢,岂不是资源大大的浪费啊!”大家自然是乐得有美女出场,因为不久前那个著名的美女割地事件刚刚发生,每个人都还记忆犹新。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