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飘小鸥

很高兴总算有个地方可以表达一下自己,可以尝试留住一些转瞬即逝的感觉。
正文

连载小说:朝朝暮暮的爱情(暂用名)11

(2009-06-16 00:33:02) 下一个
欲说还休(二)

行吟语录:“两情若要长久时,就不能朝朝暮暮!”

     一小口一小口地慢慢啜着咖啡,我还是不甘心地追问,
 
    “那你自己到底是什么印象呢?为什么就敢万里迢迢地过来呢?”
 
    “你留给我的印象,哦,是对人生有所感悟并且豁达,心态不错!”
 
    “就因为我贫嘴?”
 
    “生活处于最低潮时还能如此贫嘴,就不仅仅是贫、是幽默啦,而是一种超越。而且......”他神秘地笑了笑,打住了。
 
    “而且什么,快说呀!”我一向就讨厌人们说话吞吞吐吐,尤其是男人!
 
    “而且觉得你应该是美女而不是恐龙。”
 
     这话虽然顺耳,但也引起我的怀疑,素未谋面,通过聊天可以了解对方的性格这是可能的,可是长相也能感觉吗,应该是纯属瞎掰,属于极不高明的马屁拍法。
 
    “马屁拍歪了吧,如果我连这话都信,那我的智商肯定低于60。”我哈哈大笑,早就忘了小凡的叮嘱,做个淑女,哪怕是装的也行。
 
    “这你就不懂了吧,傻丫头。”
 
     这个傻丫头又自然而然的冒了出来,像那个摩挲后脑勺一样,二十年前他总是随口称我“傻丫头”,开始真的有点别扭,但抗议无效,他依然我行我素,结果我也是越听越觉得亲昵,后来每次听到他这么叫我,心里都会有一点小小的惊喜和甜蜜。
 
    “从你说话的口气,完全可以判断你长的是否漂亮,当然具体长什么样无法判断。” 他继续他的小得意。
 
    “美女和恐龙的心态是完全不同的,就像一个成功人士和一个下岗工人的心态不同是一样的。那么他们所说话的内容和口气也完全不同!”他似乎变得比以前健谈了许多,还学会了心里分析。
 
    “好啊,你没事净琢磨这些啊,快成泡妞专家了吧?”
 
    “我还用得着琢磨吗,都是她们泡我,我只是左右抵挡罢了。”
 
    “需要抵挡的恐怕都是恐龙吧?”
 
     我又一次哈哈大笑,想象着这个有点像小白脸,其实内心很是狂放不羁的家伙,手执盾牌,抵挡女人的进攻,还得时不时偷眼判断对方是美女还是恐龙,以便决定下一步是继续抵挡还是乖乖地缴械投降。越想越好玩,便笑个不停。
 
     不过他的话我倒相信,二十年前的海口,当他和那个长发飘逸的艺术家,和另外一个我们不认识的男孩子组织了一个简陋的乐队,跟着一伙从四川来的所谓演员要在岛上“巡回演出”时,出发前的那个晚上,不仅是漂亮的陈星死活非要跟他们去;无奈的我表面镇静,心里却一团乱麻不知所措;连一向老实温顺的李丹玉在替他收拾行李时,也偷偷地往里边放了两包香烟,不巧的是刚好被进屋里拿东西的我看见。所以当他们出发后,李丹玉一连好几天,见到我就会脸红。
 
     他们出发之前的那个晚上,因为过几天我和小凡也要回大陆了,所以大家一起撮一顿为我们三人送行。聚在海府路的一家小小的餐馆里,餐馆的地上好像还积着些脏水,点了几个早忘了是什么的菜,那天晚上的重点是一瓶瓶的珠江啤酒,或者干脆说是一件件的珠江啤酒。

     开始大家还用杯子喝,后来,老徐和杨光嫌不过瘾,便自说自话地把大家的杯子都收走,无论男女统统对瓶吹。没想到女孩之中陈星和小凡的酒量还真不可低估,和男生一杯一杯地拼,居然看不到醉态。李丹玉没喝多少,就满脸通红,我看不到自己是否脸红,但是感觉脑子还很清楚,就是有点头晕。这时,坐在我对面的肖振宇绕着桌子走过来,他要和小凡碰杯,因为他和小凡是校友,虽然以前并不认识,临走前也要干一杯。
 
     就在肖振宇刚刚从我身后走过时,有些晕晕乎乎的我突然看到一只将近一尺长的巨型老鼠从墙角向我的脚边冲过来,早就知道海南十八怪有“三个老鼠一麻袋,五只蚊子一盘菜”之说,但平生最怕老鼠加上些许醉意的我还是突受惊吓,失魂落魄,当场尖叫一声,屁股底下的圆凳也歪向一边,这时,坐在我左边的辛明远眼疾手快,一下把我搂在怀里。

     此时此刻,酒已经喝得不少了,如果再这样喝下去,能不能买得了单就会成为一个问题,估计他的脑子也被酒精控制了一部分,居然就这样搂着我,足足过了有几分钟,而我居然也乖乖地呆在他怀里,一动没动!后来回想,实际上应该没有几分钟那么久,可能也就是一分来钟,但当时是1988年,当着大家的面抱在一起是很有些震撼的,而且是两个还没有正式宣布谈恋爱的男女,再加上陈星等人的原因,所以事后每个人的估计都说是好几分钟。
 
     等终于醒过闷子来,赶紧地各自坐好,就看到陈星阴着脸,抓起酒瓶,大声喊着要跟每个人干杯。我心里有点七上八下,偷偷斜他一眼,实际上我也不知道该做点什么或者让他去做点什么,只是下意识地看他一下,心里边有点紧张有点无助。

     就在我看他的时候,他的右手从桌子下边抓住了我的左手,然后就一直这样抓着不放,不知道抓了多久,我觉得自己的心脏好像停止了跳动,脸上一直在发热,那会儿我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在这么多人围在一起时,在大美女陈星对硬是加入聚餐的张如潮不理不睬,却一直对他暗送秋波时,在我自己觉得根本不敢跟陈星抗衡的时候,他却长久地,紧紧地抓着我的手,把数不清的热量和能量源源不断地传递过来,我几乎要晕过去了。他就这么一直抓着我,直到拿着酒瓶的陈星走过来,原来陈星已经和好几个人干过了,现在轮到他了。
 
     他松开了我的手,郑重其事地站起来,看了看陈星以及跟在后边劝她不要再喝却不起任何作用的张如潮。
 
    “星儿,如果你让我喝酒,没问题,你说喝几瓶就是几瓶,条件是你不能再喝了!”
 
    “对啊,你不能再喝了,女孩子喝醉了多不好!”张如潮赶紧跟上,其他人也大着舌头七嘴八舌地劝说。
 
    “你们少管我,谁管我我跟谁急!”陈星失态地大喊大叫,看起来已经醉了,其他桌上不多的几个顾客也往这边探头探脑。
 
     辛明远有点着急,“老张,你跟老徐赶紧把星儿扶回去,大家准备撤吧。”
 
     陈星却不干,“谁说我喝醉了,辛明远,你不是个东西,连酒都不敢跟我喝,算什么爷们?”
 
     他的脸也一下子拉了下来,环视一周,发现我和罗宏的瓶子里剩酒较多,一把拿了过来,排在自己面前,然后马不停蹄地一口气喝完。
 
    “陈星,看好了,我该喝的酒都喝了,如果没意见了,现在--回去!”
 
     令每个人都没有想到的是,陈星返身扑在老张的肩膀上,嘤嘤地哭了。
 
     最后到底怎么走回旅社的,我居然忘了,反正那个小饭店离旅社很近。
 
     二十年前身无分文的毛头小子辛明远已经是诸多少女的竞争对象,那么现在,修炼了几十年而且事业有成的单身男人行吟应该更加抢手,用他现在的朋友“铁马金戈”给他总结的话就是“有车有房有股份,无妻无子无双亲”的黄金王老五,所以说需要抵挡女孩子的进攻也不完全是空穴来风。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