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本想一票随便投第三者了,逛逛文学城,决定还是给希拉里吧,省得川普赢。

(2016-10-25 22:13:23) 下一个

我老公那一票大概也这样了。

我们是无党派人士。最早还是小布什的支持者。老克灵顿下台时,其实不喜欢他。原因是那场打Serbia的战争。我反对战争,我老公他们从东欧来,自然反对对东欧国家的战争,他和他的朋友们都反感。所以,老克退休时,我们都挺支持布什的,因为好像他当时有一个政见就是美国要减少这种世界警察的职责(也许我记错了)。

可惜有了911,于是有了美国历史上最长的战争。。。我真的特别厌恶切尼在布什第二次竞选时的恐吓人的言论,于是我们支持Kerry,后来,我们支持奥巴马。其实那年奥巴第一任那次,我真的更喜欢McCain。我一直认为他是一个相对中立和诚实的政客。可惜他坚持伊战,还选择了那么一个愚蠢的副手。

奥巴的第二任,我觉得Romney也是一个不错的人选,特别是他曾经在麻省成功的建立起全民医保。我是全民医保的坚决支持者。全世界大部分发展国家都有全民医保,美国是绝对的少数。看一个国家富裕的标准不是最富的人有多少钱或者有多少富有的人,而是最穷最弱势的人生活得有多好。我不希望生活在一个国家,一群人可以用LV包装菜,而另一群人生活在垃圾堆里,十几人挤在一间屋里。或者一边是5星饭店,对面就是平民窟。我说的是中国和印度。到这两个国家走走,就觉得虽然在美国多交些税也无所谓。当然,任何一个合理的政策都会有愿意钻空子的人,难道就因为一小批钻空子的人就放弃一个有利于社会的政策吗?

对于川普,我从来没有想过选他,从他竞选的第一天。如果在他竞选之前,你让我随便说一个不喜欢的公众人物,我肯定会说他。如果你让我举例什么叫做bully,我头一个就会说他。非常简单,不用谁抹黑他,他的言行一直就是这样,而且一直引以为豪。当然,那时我还只停留在他性格上。

后来,我不选他,真的是非常担心。我真的非常好奇这个坛里的川普的支持者,跟着喊赶走老墨,赶走穆斯林,反对所谓AA的人,你们就算有20多万的收入,你们真的觉得你们就是白人了?或者白人就把你当成白人了?我生活在美中地区,亚裔是绝对少数,同时我的工作要做市场参加很多展会见各色各样的人。你们知道我最常听到美国白人的问题是什么吗?你从哪里来?如果我很坚定地说从某州来时,他们都会摇头说,你从哪个国家来的。不管我名片上印着什么,不管我穿得多么堂皇的美国名牌,不管我展台里用英文大写着“made in USA”,就因为我的肤色,他们就会认为你是个外国人。对,也许我们黄种人现在比西裔收入高一等,学历高一等,但在白人眼里,你还是个外国人。在川普白人支持者眼里,我们其实才是“抢了他们好工作,好工资的人”,不好意思地说,他们谁也不会在意墨西哥人的那点极低工资的职位,是你,是我这些高学历高收入的亚裔抢了他们的高收入的工作,不是吗?然后是我们来自的中国抢了他们蓝领的工作。你们真的以为把所有贸易协定取消,所有关税提高,那些30,40年前的低技术手工活就会回到美国白人手里?美国一直的传统是个移民国家,这也是作为移民在这里住得很舒服的原因。我不希望生活在一个很排外的环境里,也许今天没有排到我们的头上,谁知道这股反移民的风会不会变成一种浪潮,最后反到我们头上来?我们没有黑人和西裔的绝对人数优势,我感觉还是尽量跟少数民族们站到一队的好,争取弱势人群的权利。

真正了解美国的人,就会知道每个人选择哪个候选人一般是有很多种原因的。有些是因为宗教信仰,有些是对社会问题的认识,有些是从经济角度考虑等等。每个人都是从自身利益和自身观念上选择最可能代表自己的那个人。从我本人,我最近几年一直觉得美国应该有第三党,才能解决两党代表为一个执念互相扯皮不解决实际问题的困境。可是,我特别反感一群人因为别人的选择不同,就叫别人骗子,蠢人,被人洗脑之类的。我不是100%支持所谓的政治正确,但看看这次大选所谓不用政治正确后的那些辱骂,想想还是倡导政治正确的好,起码让大家在面子上留下几分对别人的尊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3)
评论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再赞,再偷。
doudouwang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
JJ&Cats 回复 悄悄话 赞同
st-watcher 回复 悄悄话 One key point:

We are choosing the direction of this country, not the 人品 (his/her characters, speech, etc.)!
As for 人品, both are bad, but Trump is better for the direction of USA.

Also, ask yourself: which 种族 do you (or your kids) want to data or marry with? White or Latino/black? Then you know who you shopuld choose.

White 种族 is not perfect, but better (just like: USA is not perfect, but better than other countries for Chinese).
fpxjz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去投的票。村里的居委会说今年提前投票的人真多呀,50%的选民都投完了。我说知道现在投票的结果吗?
大妈说一定要十一月八号。得,咱还是投希吧。
忽忽过客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Billabong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为你自己而选。不管你是希粉还是川粉,希拉里上台你就得承受她的政策,不管你是什么粉。反之亦然。因为川粉太粗暴,所以我选希拉里。几位您是来逗乐的吗
ganster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雨妮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和我们家的那样,楼主有见识。
sgbigsell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候选人一样烂。但看到各自粉丝的表现,川粉太极端狂热,太爱骂人了,怕怕。所以更讨厌trump.
cyo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igsea'的评论:你憋自以为是了:)俺们对川普的看法,是从他的所作所为,和上次总统辩论中得出的。哪来的啥被舆论所rig啊!你以为只有你自己会独立思考啊:)
圭妈 回复 悄悄话 白人至上是媒体给川普贴的标签。他反对的是非法移民,这不是排外。如果他排外,为什么娶一个移民做老婆?
Billabong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这次我期望啊选个对美国损害小的,而不是梦想谁创造奇迹。trump民主党不疼共和党不爱,他成不不了强势总统。只要任命几个偏右的法官就赚大了,白人至上,你要搞清出现在是左过了,不是右过了。致于没经验,O8还有里根,您觉得都烂?知道O8发了多少行政命令吗?知道为什么发行政命令,绕过国会,知道这些行政命令是被最高法院阻止的吧。三权分立不是那么无间可摧,手眼通天的希拉里上了台,再任命几个左派法官,你还能阻止她的行政命令吗?政府的权力越大就意味着人们的权力减小。一个没有底线的人掌握了最高权力,四年能干很多事,一个超级政治集团就出现了。这是你们想要的?
USTiger 回复 悄悄话 Bhxx
你的比方不恰当。首先, 农民工到城市打工是合法的。非法移民就是非法的。其次,觉得离不开非法移民只不过是想少付人工,不愿意找要上税的人工。
bigsea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不喜欢川普的人从他们发表的理由可以看出他们并没有去研究希拉里和川普的政策对美国未来的走向的影响。只是看到媒体给川普帖的标签就跟着认为川普就是一个白人至上,种族歧视,妇女歧视,人品低下,疯子等等。事实上仔细去看川普的政策这些指控一条也找不到。说明能独立思考独立判断的人太少,被媒体忽悠的人太多。美国的政府和媒体都太腐败,都只为利益集团服务,联合起来忽悠大众。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以为自己不是白人就能挤进少数民族的队伍了吗?当年中国劳工修铁路挖金矿,待遇只比黑奴更差,中国人没有得到任何补偿,全是靠自己的努力勤奋勤俭换来今天的一切。为什么要拿纳税人的钱去养那些不劳而获的少数民族!?
bhxxh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STiger' 的评论 :
打个比方,非法移民就相当于国内的农民工,没有户口.你说城里人能离开他们吗?
USTiger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人说美国离开非法移民一天都活不下去。说这话的是雇用非法移民的既得利益者吧?还要摆出一副高深的样子说反对的人太天真。
lanlandehu 回复 悄悄话 redis 发表评论于 2016-10-26 00:36:15
"你们就算有20多万的收入,你们真的觉得你们就是白人了?或者白人就把你当成白人了?" Exactly!

即使有1%的可能会引起反对华人华裔的浪潮,也要把它扼杀住。我只同意民主党一半的政策,但为了这一点,就一定投Hilary.
我们来美国读书,工作,然后定居下来,有一大部分是理工类的。技术行业中显性的和隐形的歧视较少。想一想我们的下一代,他们一定做技术吗?他们一定喜欢做技术吗?如果他们做其他行业,你是否希望他们有一个相对公平的环境。
----------------------------------------------------------------------------------------
我们这一代来美国的大部分人是学STEM的,都是在白人开的大,小科技公司里工作。有着不菲的收入。如果两夫妻都在大公司里工作,收入甚至超过白人。白人让你们在公司里工作就说明他们不看肤色,敢于接纳有能力的不同的族裔。你们有谁在黑人,墨裔开的公司工作?我们的下一代比我们这一代有英语上的优势,因此不学STEM的更多,和其他族裔一样说着流利的英文,上一样的K-12,他们没有语言上的优势。在美国长大的各个族裔都在争非STEM 学科的这块Pie。我们的下一代要和其他族裔同抢这块Pie。我们的子女比有的族裔的人更聪明,更刻苦读书。有的族裔因此更妒忌他们,千方百计地想出各种法案如加州的SCA-5, AB1726法案(亚裔细分法案)来阻止华人的子女进大学。是民主党的在赤裸裸地歧视华人。为什么不细分黑人,拉丁裔人?甚至这些族正在迫使高科技公司实行AA制。让我们的下一代唯一占能优势的这块Pie也要活生生地来抢。公平的环境何在?
hutu98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真是因为自己不是白人,才觉得要选trump。白人有previlige, 我们没有。看看各大公司的top management, 都是一是色的白人。不知道为什么要把我们和白人bundle 在一起。我们除了重视教育的文化背景,在社会上还是被歧视的。还要被民主党的政策歧视,不如共和党一视同仁。
相约西雅图 回复 悄悄话 “ 为了下一代,我这一票绝对要投给川普”

宅妇落风城 回复 悄悄话 双手赞成!
今天是个好天气 回复 悄悄话 支持trump和自认为是白人有什么关系?楼主的思维非常混乱
双雨林 回复 悄悄话 赞同!
bhxxhd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博主!
穿越云端 回复 悄悄话 投谁其实很简单,你只要问问你自己一个问题:当年我离乡背景想要来的国家是个北美白人基督教国家,还是南非+墨西哥式的穆斯林国家?

白人内心歧视有色人种不奇怪,别说你自己就一点没嫌弃过黑皮肤人种。你以为你把自己放在有色人种的角色上思考,抢劫时黑人就把你当自己人了吗?恐怖份子的炸弹就长眼知道躲开你了吗?

白人问问你从哪里来就惹毛你了?你看到个白人就没想知道他祖上是德国,法国,俄国人?黑人可不问你从哪里来,他只要看见你就直接开抢开杀了,恐怖份子也不问你从哪里来,直接开杀开炸,这样你就觉得公平了?

川普提出了 All Life Matters, Law and Order,这才是关键!
我要说2015 回复 悄悄话 赞同!
Newi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那你再逛逛文学城?11/8 号前改还来得及!不然就一切都太晚了!
风竹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同感!原准备这次大选投共和党的。仔细观看了川普和希拉里的第一场辩论后就不得不放弃川普了。
snow88ball 回复 悄悄话 It is more horrifying that he went so far. This man has no decency at all. Hillary not only has to win, she needs to win by landslde.
LilyChang14 回复 悄悄话 握手! 赞同! 在美大公司工作了十多年,最近几年,公司定期一年兩次给全体员工做code of conduct的培训。
培训内容是用很好笑的视频,不厌其烦地告诉我们如何尊重每个共事者的背景 信仰 性別 族裔。。。。
今年的培训,大家一边看视频内容,一边笑说川普先生几乎违反了每一条规定!

我们华裔移民如今能比较舒适地在这里生活与工作,很大的原因是这个社会有著这样又那样的政治正确。

但是看看挺川的白人在聚集会上使用纳粹用语,看看川普那群白人当年对於我们合法中国移民获得NAACP奖项时的抗议: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news/worldviews/wp/2016/10/24/the-ugly-history-of-luegenpresse-a-nazi-slur-shouted-at-a-trump-rally/

ww.huffingtonpost.com/entry/donald-trump-naacp_us_580ac881e4b000d0b156e6e2

https://youtu.be/YRYAARGnF-Y

https://youtu.be/1Wg9HukdQxk

为了下一代,我这一票绝对不会是投给川普。







lanlandehu 回复 悄悄话 川普白人至上?川普有什么言论是白人至上?拿出来晒晒。不要以为民主党用白人至上的帽子扣在川普头上来吓唬人。希拉里才是真正的白人至上。你听她怎么蔑视地说黑人和其他种族的吗?她是几十年的 career politics 她知道怎么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川普才不是白人至上,当黑人大叫 Black lives Matter 时。只有川普尊重所有种族的Live,只有他喊出 All Lives Matter. 希拉里有说过吗?
有感而发 回复 悄悄话 你以为其它的种族不歧视亚裔和华人?白人文化目前至少不会赤裸裸的歧视。现在的问题是谁来歧视你的问题?考虑到其它方面,H 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圭妈 回复 悄悄话 xj28: 完全同意。
北美庆丰 回复 悄悄话 赞同,我们家也投了希拉里。就是为了阻止川普。
ily 回复 悄悄话 CO:写得很中肯。
Yangtze430030 回复 悄悄话 我反复说过,在这里再说一遍:美国只反合法移民,不反非法移民。美国离开非法移民一天都活不下去。反移民者从来是以反非法移民为名行反合法移民之实。正如楼主所说,人家从来不在乎非法移民。相反,非法移民正是共和党支持者的廉价劳动力。认为这些人反非法而不反合法移民的人要多单纯和天真啊?
robustfox 回复 悄悄话 有逆反心理的糊涂蛋
爱吃海蛎煎 回复 悄悄话 赞明白人。实在受够了川粉的无耻无知狭隘委琐气。
AlexisMom 回复 悄悄话 赞同。Trump的名声在投资圈里早就烂到家了,跟本和媒体无关。这个人极度自私自利,把当美国总统当成证明自己是“winner"的终极目标,不惜一切手段。这种人我才不信能做public service呢。
徐福男儿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支持博主的立场,平和而且理性。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
lento 回复 悄悄话 举双手赞同!
ahniu 回复 悄悄话 花别人的钱,就快,也就是自由派。花自己钱,就保守些,也就是保守派。 重要的话多说几次。/:,@P
USTiger 回复 悄悄话 你以为老黑老墨把你当美国人? 白人的偏见是隐性的,老黑对华人的嫉妒歧视是刺裸裸的。因为他们是"弱势群体",反对他们就是歧视他们。AA 帮助的少数民族不包括华人, 而且反拿华人的蛋糕分给老黑老墨。
FlowRhyme 回复 悄悄话 你站在白人的对立面,你以为穆斯林黑人兄弟会把你当自己人吗?太可笑了
豆腐干 回复 悄悄话 这次船普对华人的动员做得比对方好,文学城作为一个平台非常卖力,非常疯狂。且看投票结果吧。政治运动的特征是红旗飞舞,人山人海,大有席卷一切之势。强奸民意者最中意这种形式的政治了。幸好民主是看一张张选票的,不是看哪家红旗多。
work&family 回复 悄悄话 赞同。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说得明白,说得好。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说得挺好的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说得挺好的
Peewee 回复 悄悄话 逛逛文学城就决定投谁,你不觉得太草率了么?!你起码应该自己去了解一下川普的政治主张,看看是不是大家说的“白人至上”。再看看希拉里的政策,是不是对华人有利。不要以为别人说的就是对的。
Zhen-Zhen 回复 悄悄话 Hillary is a puppy of the riches.
xilaideng 回复 悄悄话 同意,特别是最后一句。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觉得说得很好,我们华人应该尽量团结和自己一样的少数民族,还有白人中那些愿意和少数民族站在一起的人,而不是把自己看成在白人之下,其它民族之上的人。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中肯。
华人只想小孩爬藤,却忘了保住孩家长饭碗更重要
redis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就算有20多万的收入,你们真的觉得你们就是白人了?或者白人就把你当成白人了?" Exactly!

即使有1%的可能会引起反对华人华裔的浪潮,也要把它扼杀住。我只同意民主党一半的政策,但为了这一点,就一定投Hilary.
我们来美国读书,工作,然后定居下来,有一大部分是理工类的。技术行业中显性的和隐形的歧视较少。想一想我们的下一代,他们一定做技术吗?他们一定喜欢做技术吗?如果他们做其他行业,你是否希望他们有一个相对公平的环境。


外省人 回复 悄悄话 不想打仗的话,就只有投川普,因为他是商人。希拉里背后一大堆的武器制造商在撑着呢。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有同感,我也在中部白人多的地方,那些人工资没我一半,也来指手划脚问我从哪里来,我倒是不在意,只是叫自己别糊涂就对了。
czy 回复 悄悄话 赞同。
xj28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会投票给川普不是因为喜欢他或是赞成他所说的,而是从现实考虑。今年的重点不在谁当总统,而是什么人控制最高法院。最高法院法官已经总体左倾,今年早些时候一位右倾大法官去世,还没补上。总统任期只有4 年,做不好能换掉,大法官可是终生制,而且他们对美国体制和法制系统的影响远大过总统。如果再增一位左倾大法官,那么今后十年甚至几十年美国的中间和右倾人群就没有任何机会来影响国家大政策。我要一个平衡的最高法院。8年前我坚决支持希拉里,今年会是川普。今年的候选人都不好,还都够高龄,选了川普,因为他的反对者众多,他不会有太多的实权,他宣扬的那些事也实现不了,但他会提名一位中间或偏右的大法官。四年时间给其他适合当总统的人一个准备的机会。我希望四年之后有年轻有为者当选。
lwei 回复 悄悄话 Wrong
cyou 回复 悄悄话 赞同。川普白人至上,蔑视女性,人品低下。总统是一个politician 的职位,他既没经验也没能力。可谓无德又无才。觉得他不过把总统选举当成最大的reality show, 来展示自己。就是给共和党搅局的。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