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闺中秘密(续二)

(2016-09-30 14:53:59) 下一个

惠再定睛一看,均建已站在身后。他还是以往那样一往情深似的看着她,然后轻轻一览,把惠抱在怀里。惠眼前有些模糊,想想自己一直以来认为均建爱自己更多些。。。

“你吃午饭了吗?”均建打断了惠的思路。

“嗯,在机场吃了。”

“我昨晚上熬了一锅骨头汤,今早做好了三鲜馅,发了面。咱晚上包饺子,做锅贴。成不?”均建吻了下惠头顶,放开她,拉着她的手说,“。刚才克莱尔电话,说奥利弗第一场棋赢了,他跟朋友打球去了,让咱们下午接奥利弗。我估计,奥利弗还得下俩小时。要不,咱们先去公园走走,然后接他?”

“好吧。”惠把手从均建手中抽出,自己径直走下楼。

等俩人坐到车里,均建按老习惯,还是当司机。他一边开车一边对惠说:“要不,趁我在,给你换辆大点的车。Honda CR-V怎么样?安全点。”

“不用了,我开不惯大车。”

均建用眼角瞟了瞟惠,她看着窗外,沉默着。惠以前有什么心思都会同自己分享的,现在看样子还在生气。慢慢来吧。

俩人并肩走在河边的小路上,偶尔有些骑车慢跑的人。。均建看惠沉沉地,没话找话,“惠,这次我妈他们给咱们好多菜籽,什么莴笋呀,黄瓜呀,蒜苗呀。。。我今天把莴笋钟下去,在花圃边上。你和老二记着呢,就浇点水,不记得呢,死了也就死了。其他的,咱以后再说吧。”

惠忍不住说:“妈还以为我会种菜呢?你种的那些花里,也就芍药和月季还活着。”

“妈哪知道你是灭绝师太呀。”均建逗着惠,趁机搂着她的腰。惠也没挣脱,顺着他往前走。

走了没多久,一条小径通向一个小湖边,惠一直喜欢那里,特别是春天,她总是要到湖边坐一会儿。俩人来到湖边,均建正想指给惠看一只小鸟,惠忽然面对均建,严肃地问道:”均建,看着我的眼睛。你告诉我,你和玛利亚到底有没有事?"

均建拉着惠的手,认真地回答:“没有,什么也没有。她帮我做ppt,我为了感谢她,请她喝酒。结果她喝醉了,我不好给她留在酒吧,只好给她带回我旅馆。然后我去开会,以为她酒醒了就会走了,谁知道她晚上又闹回来。我正要接你电话,结果就让你赶上了。她估计还没醒酒。惠,相信我,不管有谁对我示爱,我都回绝别人的。”

“还有别人吗?“

要平常均建一定说,你老公可吸引人了,一群小姑娘大妈追求我。不过,今天均建可不敢了,甚至立刻后悔提起这话题。”嗨,就是一说吗。“

”那凯蒂呢?“惠认真地看着均建的眼睛。均建的眼睛扫向一边,很快又死死地回来盯着惠说”不管是谁,她们都不可能同你相比。我对她们谁都没有兴趣。“均建叹口气,然后保证似地说”惠,我从来没想过离开你,任何人也不可能代替你。“

惠看着均建的眼睛好久,没有说话。过了一会儿,均建拉着惠的手,一边走回trail,一边聊起G和GC的情况。

晚上一家人一起吃吃喝喝,难得一聚,俩大人都尽量表现出和睦的气氛。饭后,正在收拾,突然惠的手机响起。惠接起一看,是闺蜜静。静大喇叭嗓子一下子传出来:”惠,我家老公你大师兄准备去你们那里开会。我待会给你发过去一个购物单,你帮我先买着。“

后面传来大师兄老王的声音:”老婆,你不要买下三个商店吧?我不像你,出门坐商务,我经济舱只能带一个箱子。“

”咱再单付一个托运钱吧。你别管了,帮孩子作业去。“静打发走老公,又回来跟惠说:”现在美国总公司把我们卖了,我只有出差欧洲的机会了。还是美国的东西又好又便宜,你帮我辛苦点。“

”那倒没问题,你发过来就好了。“惠想了下,走进卧室,接着跟静聊:“你跟老王说话态度也好点,人家正经是化院院长,底下一群人,小心让小姑娘们把你的位子抢了。”

“巴不得呢?谁有本事赶快抢!我们这家就靠着我了,他虽然是啥高校院长,挣得还没我小秘书多呢。再说了,”静压低嗓子说:“我那个初恋,前些日子还微信我,说我什么时候离婚,他就离婚娶我。切,我也hot着呢。”

惠给她逗乐,笑着说:“你就别乱开玩笑了。”

“没开玩笑,人家还送我首诗呢。待会我给你传过去。”

“那种诗,作诗软件搞的吧?”

“惠,你呀,不懂诗。诶,怎么这些年,你还没让你家诗人给熏陶出来?

惠不经意地说:”他想熏陶我,后来发现我朽木不可雕,就不跟我读诗了。有功夫就想教俩儿子。现在他一海归,孩子也都忘光了。“

”那你太过时了。现在人人都写诗。你家诗人活跃着呢,什么新浪,水木清华之类的网站上成天发表呢。好多女网友给崇拜地什么似的。据说,还有你们美国一个女网友用了他好多诗,俩人现在要一起出小说啦。“

惠一愣,然后赶紧问:’你怎么知道是均建呀?他用的真名?”

“没有吧,我是听老王说的,好像你们清华管院的圈里传出来的,也许是从出版社里的人传出来的?谁知道呀。对了,惠,你是准备让你们诗人自己海归多少年呀?我看叔叔阿姨岁数也大了,要不你也一起回来吧?”

“我们以前是这么考虑的。均建先回来,等老二上大学了,我再回去。现在。。。我再想想吧。”

惠挂了电话后,独自一人坐在漆黑的屋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