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奔向一百个(9):家常水果甜点和莴笋

(2014-05-16 09:14:44) 下一个
头一个是芒果tapioca布丁,我自己的方子,让我很自豪。味道微甜,芒果香,非常营养。
原料:半杯小tapioca,2杯牛奶,半杯糖(跟个人爱好增减),一杯mango pulp(或者自己把芒果达成浆)
做起来步骤很简单,但费力,要不停搅拌,关键就是要不停搅拌,用厚底锅,否则很容易胡掉。
把tapioca和牛奶混好,加热,开始可以过一会搅一下,等稍微粘稠了,加糖,加芒果浆,不停搅拌。一直到tapioca呈透明状,就好了。





下面这个是香蕉胡萝卜糕
那天我家一不小心,买了几十根香蕉,没办法,我赶紧做了香蕉胡萝卜糕。这是个蛋糕快餐,没啥太大意思。先把2-3个鸡蛋打好,加糖(我用的红糖)和油(半杯),加一杯面,混好,然后放6根香蕉。我是把它们直接手挤下,就放进去了,然后再擦进去一根胡萝卜,加一小勺小苏打,混好,太稠,加些牛奶,就好了。烤350F, 一小时左右,刀插进去,出来不粘就好了。当年我怀孕时,一位姐姐给我的胡萝卜蛋糕菜谱,多年来,我换汤不换药,做过各种蛋糕,都很受欢迎。
对了,我特地让香蕉成一小团一小团,不完全混好,这样吃起来口感有变化,觉得更好些。也更简单些。



莴笋炒火腿
我太高兴在美国找到莴笋了,天天吃,炒火腿,炒肉片,炒鸡蛋。。。。吃的就是莴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