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庆祝妇女节的八卦:能养男人的女人

(2013-03-07 20:06:31) 下一个
周末偶然碰到一个美国熟人。

当年,我们俩的老公都新加入同一公司,我们俩都是辞了职,跟着老公搬到这里。我们俩家住得挺近,儿子们又差不多大,俩人又没事,就成天在一起带着孩子玩,交流厨艺,探讨网上买东西的技巧。

我们还一个共同点,就是同时都在找工作。有时小孩子在屋里玩,我们就翻报纸,一边聊天一边看招工广告。

那时候,我其实毕业工作没几年,工作很好找,只是身份还没解决,基本上是在泡时间。她呢,工作多年,职位挺高,又不愿意低就,就基本上是在等适合的工作出现。

她是个很热情,很外向的人,成天拉着我参加了很多孩子小学的活动,又想拉我加入附近的妇女俱乐部。。。按她的话,好好享受下家庭妇女的生活。

后来,她老公不满意,就跳槽了。她呢,还是一如既往地做老公的啦啦队长。

接下来,我拿到工卡,就上班去了。同时,我们也搬到另一个区,孩子也转学了,两家就渐渐疏远了。

再后来,听说她找到了一个非常好的职位。他老公不满意当时的工作,干脆就辞职了。

这次碰到她,自然问道她家人。她说老公现在是家庭妇男,负责做饭买菜,在孩子学校义工,带孩子参加很多童子军的活动。按她的话:‘挺好的。他们父子俩可以一起干很多事情,很快活。很多活动我还真不喜欢做,这下正好,我就留下上班,他们父子俩一起玩就成了。’

我回家讲给我老公听,给他羡慕的,说他怎么就没找到这么能干的老婆呢.

哈哈
----------------

后记:忽然想起,马上就三八妇女节了,这篇就算庆祝文章吧。虽然,我从来没庆祝过妇女节。

以前的妇女解放,是女人又在外面工作,又要回家照顾一家,双重压力,双重工作量,现在终于要变成只管内,或者只管外了。

在我理解,妇女解放,就是有了选择的自由。

等女人彻底解放完,男人也就快解放了,终于可以选择不用上班,回家照顾孩子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德州渔夫_2010 回复 悄悄话 "等女人彻底解放完,男人也就快解放了," Good idea.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家庭是应该夫妻俩好好合作,无论角色是什么。
XLD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真正意义上的男女平等,男人不会因女人的选择而给她压力,女人也不会因男人的选择让他难堪。我很高兴。
Bornfree 回复 悄悄话 周围的朋友 (老美和中美 couple)大部分都是老婆养家,老公带孩儿的。都挺其乐融融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顶 pupudelaclichy, 确实, 强大的定义就是能自由的选择, 包括心灵的强大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您的这位朋友是仙女,她有仙气不是因为她挣钱能养全家,这在美国不难,而是她对在家做“妇男”的丈夫的感恩。能娶到这位仙女的男人也不是一般人呢。不把配偶对家庭的贡献当成理所当然,就是道行。这样的中国男人和女人都不算多数。
pupudelaclichy 回复 悄悄话 无论男女,强大的定义就是能自由的选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