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黑夜

(2012-11-15 21:14:36) 下一个

忽然发现,我很喜欢黑夜。也许,我是黑夜里的精灵,或许,我是黑夜里的幽灵。


这几天,回到当年上学的地方。


头一天晚上,拿上相机,跑到以前的宿舍。想象着那里一定灯火通明,女生们在里面又说又笑,也许我该敲敲门,看看我的小屋。


黑暗,眼前一片黑暗。


我记忆里的宿舍,变成了一片平地。屋后的大树还在。我按下了快门,默默地,如幽灵般离开那里。


再一日,我决心要早点到那个花园去,趁着天亮,因为,我不想再做幽灵。


可惜,等我到那里,漆黑一片。也好,我本来也总是黑天来到那个花园。


黑夜里,太多的记忆。


好象那是一个夏日,晚饭过后,天已经黑下来,一片灌木,上面开满了白色的大花,在皎洁的月光下,独现其娇艳。香香的,很让我迷恋。


“这是什么花?”我问身边的男友。


“桅子花。我们家乡有很多。”


“你好幸运。” 我被那白色彻底迷住了,痴痴地忘着它们,闻着花香。我想,我一定是遇到了花仙。。。


今夜,那里没有花。忘着黑黑的树丛,很是茫然。


沿着小径,漫步到崖壁边。下面的深蓝色的河水,静静的,似乎同周围的一切,都沉睡着。


我继续往树林里走了走,真的好黑,辨别不出小路。


很多年前,也是个深秋的夜晚,我带着第二次约会的男朋友,来到这个树林。他面对着黑暗,很是迟疑了一会儿。我告诉他,里面有个很奇妙的地方,于是,他就跟着我,往树林里走。


穿过一片灌木,再走过一片杂树林,小径的深处,有片松树林。这些松树,种得密密的,一排排,一行行的。而且,地面上几米高处,都没有什么枝干。于是,形成了一排排神秘秘的通道。我们走到中间,四面望去,似乎有千万种选择,但任何一条路,都不知会通向何方。他很紧张,不禁抓住了我的手,冰冷的。


“这里安全吗?”他很是怀疑。


“哈哈,越是没人的地方,越是安全!”我咯咯的笑起来,然后拉着他往前跑。


他要是读过聊斋,一定会更害怕,我当时一定象个疯狂的狐狸精!


现在,还是如此的漆黑,还是没有一个人,我还是好想去看看那片松林,穿过那条通道。可惜,我辨别不出通向那里的小路。


回到旅馆,我给他打电话,问他是否还记得那条通道。他还是气哼哼地说:“当然不会忘记!我当时非常害怕,以为会死在女色魔的手中!!”


黑夜,还是黑夜中,我记下那些抹不去的记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爱情是什么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传神,勾起了自己大学时代的记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