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人的痴狂

(2012-05-08 20:53:45) 下一个

所谓痴狂,就是过于专注一事,或一人,或一爱好,而不能自控。。。感觉女人比男人更痴狂:痴心女,购物狂,xx控。。。男人好象顶多是个球迷,还常常让女人给称为花心--不够专一。


我婆婆就是个购物狂,一柜子一柜子的东西,好的,精品的,大路货的,次品的。。。凡是东西就都喜欢收藏着。


去年处理婆家东西时,就碰到了又一个购物狂。一朋友的姐姐来看我家里的吊灯和家具。我们带她看了,告诉了价钱,她立刻就说:我都要了,明天给你们钱。第二天她拿给我们钱时,还特地说:我手上没有那么些现金,偷偷把我姨保险柜里的钱拿出来了。她同时打电话找人傍晚搬家具。谁知,不出俩小时,她又找来,说她不能买了,要把钱拿回去,因为她老公知道了(在国外),坚决反对。她来拿钱时,一脸的难过,我还以为是不好意思,就安慰她没关系的,大家都是朋友,别勉强。第二天一早,忽然又接到她的电话,说跟老公电话里哭了一晚上,她老公说也许可以买其中的吊灯,让我们把照片发给他。这时,我家相公就乐了,悄悄说:跟我妈当年一样,不让她买东西跟要命似的。不同的是,这位朋友的老公不是一般的坚强,也许是人不在身边吧。就这样来回折腾了好几次,她来来回回看了几次,又回去哭哭闹闹了几次,搞得我特别难为情,感觉大有破坏人家夫妻关系之嫌。最后,好歹我们要回美国了,我对她抱歉又抱歉,就逃之夭夭了。


此次回国,同行的是位老外女同事,平时很是会修饰,所以还没离开美国就说一定要带她去商店看看,一是喜欢石头类的首饰,另一是丝绸类的东东。我们行程很紧,只有两个半天空着。我想头次来中国,怎么也该把颐和园和故宫看了,于是特地安排时间去这两处。这次我才发现,颐和园除了人多,就礼品店多,嘿嘿,三步一店,我的妈呀,我们基本上都走不动!连路边的小摊也看得迈不动腿。最后在长廊边靠近画中游附近的一家礼品店里算是困住了:一颗大白菜,一个景泰蓝瓶子,每个都巨大。她跟着人家砍着价,我就跟她鸟语嘀咕:你怎么给它们扛回旅馆,再扛到上海,再扛回美国?那店里的小姑娘具精明:我们给您送回旅馆,您寄回美国吧,可方便了,到邮局人家就给您装箱了,100元,就美国了!我瞪着她哼哼几句:这么方便?!这么便宜?!我给你100元,你给我寄回去! 让我一折腾,颐和园里啥也没买。


到了故宫那天下午,我俩都累得不成:连着几天倒时差,都没怎么睡觉,人都晕乎着。本来打算看完故宫,再带她去大栅栏买东西。结果故宫走一半,她也累着说:咱故宫完了,就回旅馆歇歇吧。谁知道,进了珍宝馆,就那么一张桌子大的小礼品部,里面一条马来玉的项链就给她吸引得又走不动了。190元一条,能买吗?!我告诉她这不是买东西的地方。她咬咬牙,离开了,还没看三分钟展览,就很急切地跟我说:我不参观故宫了!带我去买东西,我要在别处买玉石项链!我听着象天方夜谭,这可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故宫!收藏着举世无双的珍宝!就为那么一条破马来玉?


结果,那天我们又再王府井烧拼了三四个小时,等我俩回旅馆时,人都打转了。她终于咬牙切齿地说:我买够东西了,再也不看项链了!


结果呢,第二天一早见到,第一句话就是:今天上午咱们有俩小时空档,带我买项链吧!


她这次旅行的烧拼记录:苏州火车站,20分钟等车时间,10几条丝巾和披肩,快1000元,真是多快好省!她后来还特地跟我声明:人呀,永远不知道是否能再回到同一地方,是否能再见到同一东西,所以,千万别犹豫,千万别错过。


一时错过,后悔500年呀!--这是我加的,跟网上学来的。


我把别人都笑话了一翻,其实自己也差不多,不过自我感觉还是好很多。我对买东西绝对没有这么大的痴狂,我经常笑话我老公:这才是你想娶我的真正原因!


不过,既然女人都有痴狂的地方,我也不能幸免。比如这次我们在北京机场等飞机,随便溜达,我知道她一定张望着各种店家,心里笑着她,不自觉的,我的鼻子就向左边嗅嗅,一会儿,又向右边嗅嗅,然后情不自禁地说:味道真好呀!这时,同事大笑:你是食迷!今天,我真是买够了,你挑餐馆,咱们大餐去!


嘎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牧歌 回复 悄悄话 190元,买了就买了么,都你这样怎么发展中国经济:)

玩笑,其实你理解不了,那老美后悔又跑了几天,时间也是金钱啊,后悔死了人家。所以不能劝,人家要买就让她买。。。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190元人民币 can't be 马来玉项链, it must be glass made.
fpxj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她是要同时买好几条,然后串成长项链,还要送人。。。
不过,我后来也直后悔,管我啥事呀?
prettysundress 回复 悄悄话 个人有个人的爱好和追求,如果她就觉得买东西幸福而追求了一辈子,也是为自己的理想目标奋斗啊!呵呵
鼎祥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你没让她买马来玉,她也许就再也见不到同一东西。遗憾好一阵子呢。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东西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买需要的东西就可以了,倒是可以买质量好一点的,保证生活质量。我经常觉得,一个家里要是堆满了东西,衣柜里堆满了衣物,生活质量等于下降了。因为这些东西占据了你的空间,还浪费了你的精力和时间。简约为美,生活经历和精神世界倒是应该丰富一些。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你同事喜欢马来玉项链,就让她在礼品部买不就成了?190元人民币也没有多少钱。她买了东西就可以专心看展览了。
其实带老外来中国买东西也不错,可以促进中国经济发展,解决就业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