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晕:杨家将-毒胶囊-天价珠宝-忽悠价格

(2012-05-01 19:54:05) 下一个

回国几日,就一个感觉:晕。


一上飞机,就发现新编的杨门女将的电影。也没注意到底叫啥名,但看着一群美女,跑出一个帅哥,管这个叫奶奶,那个叫娘的。。。吓我一跳,这娘长得像张柏芝,那个帅哥赛过谢霆锋,那个奶奶长得象霆锋他妹。。。我这晕了好久,才不以貌取人,跟着名字走。


话说这杨家将,我从小听说书的讲了好几遍,要不就天天跟着家里老人看看京剧,那穆桂英是啥人物,是啥气场!别的咱记不住,起码记住她一出场,背后插满了锦旗,满身铠甲,气势汹汹,杏仁眼一瞪,花枪一出手,敌人都倒下一排!咱这电影不制造假大高人物,咱同意,但别给人家整得一个受气小媳妇的样子,一出场就让人追着挨打,最后还乱中出错,一枪把自己老公给刺死了!然后又来段xxx姻呀缘呀的乱煽情,竟然就死在宗保身边了!差点给我气晕了!我不是生编导的气,我是气自己没事闲得看这种烂片!


 


下了飞机,以为会看到全党全国人民批薄呢,结果各大小报纸(我家里和旅馆里的)都在谈毒胶囊事件。咱中国人废品利用率高,真的,前天我还听到有老美在电台这么夸呢,说就因为这原因,美国的垃圾都卖到中国去了。话回正题,据报纸报道,好几个工厂利用破皮鞋炼出名堂,做胶囊,然后再卖给制药厂,以至于铬含量超标,当然随后也有报道,说中国的标准比欧美都低很多,咱们是严格要求。。。如此这般,9家药厂的胶囊都要求给收回,中央又派下去调查,于是有的胶囊厂就忽然失火,有的就突然发“洪水,造成周围河流里漂满了胶囊。。。


带着外国同事逛了几处珠宝首饰店,开了眼。一家是金饰,就在王府井小吃一条街边。店堂里面金碧辉煌,就站着4,5个销售人员。我们俩壮着胆进去,长长见识,我随便看一个,就晕了,看了半天,也没搞清楚是几位数,差点以为我老花眼了。还是我那同事见多识广,把那不知是7位,还是10位数字转换成美元,再除以重量克数,然后很镇定地用鸟语问店员黄金的成色,然后用鸟语并且根据数学及金融学原理和市场信息同店员辩论为什么不可能是24K。。。他们辩论时,我一直在数,也没数清到底是几位数。。。


又一日,进了一家宝石店,同样的堂皇和安静,我低头一看,松了口气,这数得过来,不贵,结果店员过来,一句话又给我吓晕了:这是单价,每克的价钱。看看项链中每块石头的大小,我赶紧把同事拉出门了,省得我再上堂金融课。


出了门,我按照朋友的推荐,转进一家小店,准备帮同事从30%开始还价。同事刚拿起一串项链,我正估算着30%的价钱,店员柔声道来:我们店今天特价,全部1折。我没搞明白,赶忙问:这2900的一折是多少钱?店员大概心想:这大妈小学没毕业,竟然鸟语说得挺溜,”姐,这一折后就是290元了,多合算呀!“这下我慌了手脚,我还没从30%起价,她怎么倒从10%喊上了?!你说我再从这10%的30%来喊价,是不是不够厚道了?!。。。两天买东西下来,同事很严肃地对我说:”芳,你大概从来没在中国买过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UNNE 回复 悄悄话 10%的价格是比较合适的。中国珠宝的价格水分太大!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好轻松幽默的文笔,仿佛身临其境跟着你一起逛街.

期待着,下次再见.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除了红色的百元大钞,别的票面俺基本要逐张辩认。每次晚上坐Taxi,都被司机嫌慢鄙视

niuaniu 回复 悄悄话 幽默文笔,和我感受一样,我也没数清价码好几次,感觉国内人有钱的太多,呵呵
饶恕 回复 悄悄话 LOL!老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