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一场战争正式结束了

(2011-12-16 06:50:28) 下一个

我还记得911发生时,当看着那些熟悉的大楼一座又一座的在眼前坍塌,除了感到难过,更感到担忧。美国不会白白让人攻击的,哪个国家会成为战场呢?


我还记得布什号召世界各国在反恐战争中“要不成为美国的盟友,要不成为美国的敌人”,然后每天在电视里列出我们“盟友”的名字,让人背后发冷。


我还记得鲍威尔在联合国作证,播放伊拉克人的录音,说明他们同911关系;放张卫星照片,指出哪里哪里就是“大规模杀伤武器藏身地”。我撑着耳朵使劲听,瞪大眼睛使劲看,也没看出听出所以然。以前我很喜欢老鲍,我愿意相信他, "老鲍,你是拿着自己的信誉作证,错了,你就信誉扫地,政治前途全毁。"我心想。几年后,证明这一切都是“错误”,老鲍辞职,我毫不惋惜,他至少没有失去性命。


我还记得萨达姆的雕像给推倒,让我想起校园里老毛像给“请走”的那天,只是更担心还要有多少人丧命,“解放”另一个国家,从来都是要死很多很多人的,从来都是要花很多很多银子的,然后,然后。。。。然后很多年里,对双方都是创伤。


我还记得很多年里,偶尔看到哪个电视台播放伊战到目前死亡的人数,偶尔看到地方报纸登载哪个邻家小伙牺牲在那里。看着儿子一天天长大,搞不清巴西和澳大利亚是什么,却能准确的拼写伊拉克和阿富汗,让我害怕,希望有一天,他不要去那里保卫所谓的世界和平。


我还记得不再关心这场战争,只是到大选时,才希望找个总统结束它。


最后这场战争美国人战死近4,500 人,花费据说“很难估计清楚”,伊拉克人死亡人数?有人说超过110,000,who cares?他们得到了民主自由,无价呀。


美国在伊拉克的大兵们都要回来过圣诞节了,真让在阿富汗的难兄们眼馋。估计俄国人正暗自偷笑,美国人不懂历史,其实是当代史,或者说哪个国家的政客愿意学习战争史,包括我们伟大的对越反击战。


不谈国事了,听首歌,庆祝下那些活着回来的大兵,和有幸不用去那里丧命的小男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