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群中的你和我(4)--爱是有缘完结

(2011-09-20 18:12:02) 下一个

我是瓦伦铁诺(和其他)阿诺同学是帅呆了,我是指他放在档案里的那张照片。。。


当然那不是他,嘿嘿,但看着就亲切。我第一次给阿诺写悼词是我来爱坛不久(三四个月),才刚认识他,知道他可以很认真,很懂事,又可以很幽默,很无厘头。那时我说这论坛里有几个好男人,其中阿诺就是之一。当然,他的无厘头更具有特色,什么时候想起来,都让能我开怀大笑,其中最为代表的是他的翻译版的法语歌《伊莲》:


一懒
肉猫拍了一懒
汝睡觉莫非
靠猫来嘱托

一懒
怎么说明白
爱路逢马喂
靠马来负驮。。。


“再生“的阿诺似乎让我看到了他的另一面:一个疑惑或者说有些忧郁的他。他好象还是有写打油诗,但更多的是在放老歌。记得更清楚的是他同bamboo7讨论李银河的各种理论:爱呀,性呀,婚姻呀,离婚呀。。。好似一个社会学者,太过认真,人生就该难得糊涂。一夜之间,他又消失了,不知云游在哪里。这回,我选择记住快乐的他:


瓦伦瓦伦是铁诺
阿诺就是瓦心哥
瓦片揭下扔墙外
看到了发哥就想到阿诺

我是害羞的花骨朵
因为我见了MM就躲
若是MM要拦住我
紧张得我就想上厕所

瓦伦瓦伦是铁诺
阿诺就是瓦心哥
瓦片揭下扔墙外
看到了发哥就想到阿诺


观局者  我上WXC这些年,他是第二个让我感觉好象曾经在现实中熟识的ID.那还是我刚入爱坛三四个月时,一日,大瓦写了个关于张曼玉的语录。等我来时,好象已经成了高楼,楼中有个陌生的ID回了句什么,整个是反向思维,一下子能把人逗乐了(可惜找不到那个回帖了)。我再往下个贴看,他又在另一帖子里“胡搅蛮缠”,但看到的人乐成一片。好熟悉的性格。我不禁在他的回帖下面跟到“你看上去好眼熟,难道在哪里见过?”他答道“也许。。是在梦里。”呵呵,这就是初次见到观局者。之后不久,大瓦一夜间蒸发了,而观局者反而成为很活跃的ID。于是,我又头次斗胆用QQH问他:是不是大瓦的马甲?他又是一句:哪里有这么精彩的马甲?WOW,好自负,但他也真的是非常有特色的一个ID,大概算是WXC中的一个极品。老观是个真正的老网人(咱指网龄),据称WXC开张时好象就来了,城里的典故也能讲得一溜一溜的。早年间在奇闻怪谈看小说,顺便偶尔挂牌算八字看未来,偶尔编个妖魔鬼怪穿越故事(我自己发挥了下),偶尔又写个诗词顺口溜,就能让一群文人膜拜,城里的红粉一排,活得十分逍遥自在。老观来到爱坛后,便忙着插浑打磕,吟诗做唱(好象是头个做音图文并茂的人,也是俺做帖的师傅),其目的就是拿人开心给自己逗乐,嘿嘿。好象还没看到他跟谁争吵,更是把自己称为长者,绝对爱家爱孩子的好男人,自称比五好男人还好,三天两头就在家“表白“一下。要是赶上我和这里的姐妹吵个架,他还以前辈身份出来给我们讲讲过去的故事,然后总结下:说来说去,都是男人的不好。“(俺意会的),呸!气得我更说不出话来。他给爱坛贡献最大的就是”冷眼看爱情“系列,对着江水JJ的爱情故事写,反正不是张家大嫂卖淫,就是李家大哥抛妻,看得让我恨恨的,傻乎乎地跟着后面写个”嫁个什么样的男人系列“。写着写着我忽然想起他许的一愿:写一篇他的初吻的故事,所有人都打算按看24+的心情期待着,期待着。。。



江湖老手,竟然也有厌倦江湖,隐退之日,呜呼哀哉。



烛龙  打他的名字时,我竟然都写不出他的真正ID来了,是猪龙,猪笼,竹笼,还是蜡烛。。。我们大家给他起的好多好多外号,马甲的外号。小龙也是个老江湖,驰骋于很多网站之间(我感觉),更是爱坛的老前辈,阿里,小龙,咖啡MM(上哪里去了?),黑衣女侠,铁塔哥。。感觉都是开坛元老似的。小龙最擅长给MM们写藏头(去尾)诗,左一个MM名字,右一个MMID,看得人眼花缭乱,跟今日的阿里相当,当然他从来没说过什么纯友谊之类的,嘿嘿。当然写这么些是要付出代价的,记得有一阵子忽然间他报道同女友(现实中的)分手,好象在网络里一会解释,一会声明戒网。。。沸沸腾腾地,现在想起来还糊涂。我当年老是打击他,认为他不成熟,我是指他感情上,但同时我还是很佩服他的文笔,特别是写历史的,或是探险的故事,下笔有神。非洲大陆一直是我向往的地方,但又很惧怕的地方,好象到处都是战乱和饥荒,也许此生只能从小龙记述的非洲生活中去认识它了。


贫下中农(贫农)我一般只写相对熟悉和喜欢的ID,但写贫农是个例外。不是说不喜欢他,只是有时他的观点和做法让我时常试图对他视而不见。说白了,就是他有时候诚实得让人讨厌。不得不承认,有时候我更喜欢花言蜜语的骗子。贫农是个很独特的ID,他不光给人感觉很真实,而且很现实,很敢于表达现实中很多人想过,但从来不(敢)说的观点,因为好象有这种观点会让人觉得他过于“大男子主义”,过于世俗,或者不讨人喜欢(当然,也许是我过于大女子主义和过于理想化)。还有几个人与我同感,最代表的就是不明则问,她可以同贫农一页一页地辩论下去,在这种时候贫农倒是显现出他很突出的优点:不急不慌,不骂人,不随便鄙视人,其实是位很尊重女人的男人(还是要强调下,就是嘴太不会说话,哼)。自从我来爱坛后,觉得贫农只对一个ID表现出过无限温柔和爱慕,那就是“晚秋中的我”,想想也对,谁人能比晚秋MM更温柔百转,更具有中国传统女人的优点呢?当然,最让贫农念念不忘的是黑衣女侠,我刚来的时候女侠好象潜水去了,经常看到贫农问新马甲:你是黑衣女侠吗?或者对屏幕念叨着:女侠,女侠,你在哪里?(呵呵,这是俺印象中)于是乎,等女侠终于冒泡时,我好好观察了下,感觉女侠对贫农蛮凶的,难道是不打不成交?


 


爱坛的人物就先写到这里,写得很不8卦,因为知道这几个人中大部分很不希望同8卦事件联系在一起。只是最后写贫农稍微8卦点,主要是他平时总抱怨俺不关注他,其实俺对他的一举一动还是很上心的,呵呵。


最后献上我最喜欢的这首歌,给爱坛过往的朋友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