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跨国小家庭系列(开篇)--私奔?7痒还是14痒?

(2010-07-02 13:38:19) 下一个
(幸福的家庭都一样,不幸的家庭一家一个样--俗话是这么说的吗?我也记不清了。反正以前没想写太多家里的故事,就是觉得大家不都差不多吗,有啥好说的。另外看到过哪位网上哲人说,只有有深度的网人才能成天撰文讨论跟自己不沾边的政事和理论。我一度想往有深度的人群里混混,当然咱本质是比较肤浅的人,确实也装不了几天深沉。干脆,有空时,就信手写点家长里短,起码对自己是个纪念。)

14年前

自从和阿迪决定结婚后,我就好犹豫。我不是在怀疑他的为人和我们之间的感情,只是好怕父母反对。从我们很认真地开始交往后,我就慢慢地给父母吹风,他们并不置可否。那时候我妈正好在英国工作,所以我首先把准备结婚的消息在电话里告诉了她。她停了片刻,很果断地说:"他那是借口,目的是想同你上床。"我听完就哈哈大笑,结果我妈又说:"他30好几才想结婚,没准是同性恋。" 我实在忍不住了,乐着说:"妈,您也找点好些的反对原因呀。"

我妈一定是第一时间同我爸通风报信了,等我再同老爸通话时,老爸就拿出了理论家的姿态,一二三四五的一条一条地罗列了我需要严肃思考的问题,并且告诫我一定要克服怕动脑的坏习惯,要认真地去思考他的问题:
1。年龄问题:我20多,他30多--代沟
2。语言问题:英文都不是我们的母语--语沟
3。宗教文化种族国籍问题:包括以后在哪国定居--国沟
4。经验问题:我才20出头,严重缺乏谈男朋友的经验。他特地引用我一个闺蜜的话:现在年轻人都谈7,8个朋友才决定结婚呢。--这个问题我立刻回击:那就让她谈去吧,小心好不容易凑够了8个,才发现丢了最好的。我爸立刻让我严肃,并告诫我阿迪恋爱经验肯定比我丰富--经沟。
5。我们还都在读书,结婚严重影响学习,而我向来心浮气躁,结果就拿不到文凭---文沟。
6。不知他家底细,没准是汪洋大盗---海沟。

然后,父母派出钦差大臣--我在邻州的姨母来面视阿迪。面视后姨说她有俩条不太满意:
1。阿迪的风度不如很多老美--失望
2。当她问阿迪最爱我什么时,阿迪答"安静。"姨很吃惊地说:"安静?怎么会是安静呢?她怎么会很安静呢?"--担心
(姨走后,我也惊讶地问他:"安静?我那么些优秀的品质中,你最喜欢我安静?"他笑着答道:"你姨连珠炮似的问个没完,当她问到这个问题时,我就忽然觉得你比她安静多了,太好了,哈哈。")

接下来的几个月,我确实在思考着父母的意见,特别是6大沟问题。但真的是没有答案可以满足他们。难道从爱到婚姻真的要象盖房子那样,先划好设计图,再照尺寸买材料,然后才能开工?难道每个婚姻都要满足这些设计要求吗?我百思不得其解,也不能说服父母。一天,我一边想着这些事情,一边穿过校园里的大草坪,有一刹那,我基本上想也许不该跟阿迪结婚了,实在不忍心让父母那么难过。我叹口气,看着几只野鸭摇摇摆摆地在我面前穿过,忽然间我好象看到几十年后,阿迪生病在床而我却不能在照顾他,那种心痛的感觉让我立刻决定:结婚。晚上我约阿迪在他宿舍外的停车场见面。看他看到我硬板板的面孔时,十分紧张,问我出什么事情了。我十分严肃地问他:"你有信心同我结婚吗?有信心你可以做个好丈夫?我可以做个好妻子吗?""当然。"他既肯定又狐疑地答道。"那好,"我很坚决地说:"我们明天就去市政府登记结婚。"
"太好了。"他总算疏了口气,然后问我怎么就决定下来了。
我告诉他在草坪上看到野鸭那一幕,他很不满地说:"你看到野鸭怎么就联想起我来啦?为什么不是看到马呢?"

我们在市政府定下来结婚宣誓的日子后,我告诉了父母。妈妈就不再说什么了,爸爸还在同我讨论着6大沟问题,一直到我结婚前一晚。我在电话里听他说着,最后不得不打断他。"爸,我明天早上就结婚了。您应该了解我,我决定了的事情是不会改变的。我从小您就教育我要会独立思考,要相信自己。我认识阿迪快一年,而您从来没见过他,我相信我的判断更准确。等过两天,我再同您通话吧。"挂上电话,我泪流满面,我可以感到电话的那段老父也一定流下了眼泪。我知道这世界上爸爸是最爱我的人,他也为我放弃了很多东西。我的婚事让他失望和难过是我最不愿意看到的结果。但我相信自己的感觉,相信如果我以后的生活幸福的话,爸爸会为我们高兴的。

一夜地折腾,第二天当我匆匆赶到市政府时还头昏眼花的。阿迪和我们俩的几位朋友已经在那里聊天了,看到我时,我可以感到所有人都松了口气。宣誓仪式很快就结束了,大家都先回校,定好周末再一起庆祝。阿迪陪我走到我车边,小心地问我是不是不舒服。我摇摇头,告诉他晚上再见。

晚上在阿迪的宿舍里,我们讨论完搬家的事情后,阿迪又小心地问我:"是不是昨晚你父母还不同意我们结婚?"我叹口气,眼泪又在眼眶里打转。他轻轻地拍拍我,然后说:"没关系的。我其实今天中午讲完课后才在电话里告诉我父母结婚的事情。你知道以前我妈反对我上个女友的事情,这次我就不想让他们管了。"我心里有点后悔,又有点担心,问他父母的反应。"出奇的好,要知道就早告诉他们了。"他冲我笑笑,"他们祝福我们,并且说中国人很努力实在,很好。对了,我妈已经开始准备我们的婚礼,并问我们下月回国的时间,还问你父母的名字,准备邀请他们参加。"我想了想,闷闷地说:"估计他们去不了,签证问题,来不及了。""没关系的,我们寒假去看他们好了。"阿迪说完,拿起一大张纸,对我说:"下面你要回答我妈关于针头线脑的问题。"

7年前


一位大姐几年前婚姻危机,告诉我婚姻有7年之痒,8年抗战,不易。我传达给阿迪。他当时好象并没在意。
当我们结婚日时,我很得意地对他说(就象以往的每一年一样):"我们结婚7年了!老夫老妻了!"阿迪,瞟了我一眼,认真地说:"要小心,7年之痒。"我吃了一惊,问:"你们国家也讲究7年之痒?我才不信这鬼话呢。""当然啦,我们也很讲究的。你可要小心了!"他说完坏笑起来。

前几天


一家人吃着晚饭,我清清嗓子,问:"这几天可有个十分重要的日子呀。"儿子正要说他比赛的日子,我冲他摇摇头,用眼睛盯着阿迪。阿迪立刻说:"谢谢你提醒,下周三是截止日,我一定得。。""不是,不是。。"看着我气极败坏的样子,他笑着说:"啊,知道了,又到了结婚纪念日了。""今年是第几年了?"我还是气哼哼的。"他假装算了半天,然后很神秘地说:"14年。很危险。""为什么?不是都过了7年之痒了吗?"我很不解。"7年算什么?那就是痒痒一下,挠挠就成了。14年才危险呢,我们国家都说14年才最容易婚姻危机呢,因为不但没新鲜感了,连厌恶感都没了。你可要小心了。"说完,他又坏笑起来。"怎么又是我?你也要小心呀!"说完,我也学着他坏笑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螺丝螺帽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真的要有独立主意的人才能做这题目的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好看,还有没有啊?ddd
贴心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当出咱家也反对过啊,理由是不知根不知底。可这些年之后,我是他们最安心的理由。跨国婚姻很多人好奇,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理解,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