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闲话家事,国事,天下事

(2010-06-25 14:00:44) 下一个
龙卷风

周一晚上我们村忽然响起了龙卷风警报,这大概是我们搬到中部10年来的第二次。儿子激动万分,第一时间冲到地下室,叫着跳着让我们快下来:"我们全校三百多人只用两分钟就跑进了龙卷风避难所。"我和先生立刻有条不紊地行动着:我关上电脑,从柜子里拿出大家的护照和像机;先生关上电视,拿出两个酒杯和开瓶器。我们把东西运到地下室,然后又跑上来,我抓了罐花生豆,几块巧克力,两本小说;先生抱了三瓶矿泉水,一个毯子;儿子跟着我们跑上来拿了他的Ipod touch就又钻下去;再下面想了想,我又上去拿电筒,先生宣布他要去院子里先抽根烟,顺便观察下龙卷风云到底是什么样。。。。20分钟后,我坐在地下室里看小说,儿子在玩游戏顺便跟踪龙卷风踪迹,先生在房檐下看打雷下雨。。。

墨西哥湾

那口井据说还在冒油,BP总算想明白了,堵什么堵,直接连根管收集到油船上不就好了,可惜只能收集不到一半的冒油量,真是浪费。美国政府和政治人物都在打着算盘,估计着怎样才能从BP那里要来最多的钱,却还不能让BP破产。政府和媒体成天一面向民众宣布海湾的海鲜是安全可食用的,一面控诉着BP对环境造成的污染,一遍遍地播放着浑身是油的鸟类照片。看来俗话说鱼脑子聪明是有道理,明明是水里有油,鱼却没事,笨鸟反倒搞得自己一身油。

经济危机

现在广播上尽是世界经济界和政治界人物讨论国家怎样才能走出经济危机。其中最大的争议是:政府是否应该借外债来促进经济;还是应该精简开支和减少公共福利。美国自然是借债理论的提倡者,欧洲诸国好象要节支的党派占主要地位。当然欧洲总是指出美国政府掌握着国际通用货币的印刷权,当然可以随便借钱。这问题我自然搞不清楚,乱套用到咱自家经济上来:如果家里收入剧减,一种是咱可以一天就吃一顿或半顿,一分钱一分钱省下来,渡过这几年,等待光明那天;另一种是磨破嘴皮子到四处借钱,做个小买卖或大买卖,成了发大了,亏了咱就破产,拍拍手让别人还债去好了。哪个好?

今天听说罗马尼亚最高法院判定政府准备把退休金减半的行为是违反宪法行为,我在想美国提高领取social security年龄的行为是否也违反了什么呢?

体育

我忽然明白为什么喜欢看世界杯:这是全世界范围的大肥皂剧。里面有勾脖子斗脚,推推搡搡,功名利碌,美女帅哥,国家荣誉,种族分歧,血泪横流,诬陷迫害, 一夜成名,前功尽弃,梦想破灭,幻想泡沫。。。最妙的是:对观众是四年等一回,对球员可能就是千年等一回呀!

温网昨天一场比赛破了好几项网球和体育界的世界记录。俩队员在第一轮比赛中打了三天11个多小时。其中第二天打了连续7个多小时。这场比赛,让我评是体育史上最大的鸡肋:最后几个小时,俩队员都无力真正反击,就靠发球得分,可谓不精彩;输了什么都没有,赢了也很难恢复体力去赢下面的比赛,打来打去,打得就是这口气!所以赢家应该获得世界最争气奖,输家应获得最背气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