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好,陌生人--城里的故事(3)

(2009-10-10 11:13:33) 下一个
那天晚上,亲戚带我逛街。当我们走过一家在下城的中餐馆时,看到那里正在招卖茶点的人。亲戚说:"你为什么不去试试?反正你要呆到一月中才回去上学. 今天你表姐也打电话说她不过来了,每天自己闲逛还不如打打工,体验下,也挣点零花钱。"我想也是,就进去跟经理面谈,最后她让我第二天午后来,到时候老板会在,如果成了,我当天就可以干了。

第二天11点多我就来到了winter garden。这是圣诞节前两天,游人越来越多。看着人流我忽然有些兴奋。一会儿我就要开始我的打工生涯,昨晚看那家店里卖的各类茶点很吸引人的样子,味道也一定不错,也不知道老板会不会象电影里写得那么坏。。。我胡思乱想着一直到李站到我面前。他穿着大衣,对我微笑着说:"看来你今天很成功地占到座位了?"
"你好。"我几乎跳起来,我瞟了眼手表,快中午了,我对他说"可惜我立刻就要走了。"
"啊,你表姐来了?"
"没有,"我想了下,说:"我要去X街的一家XX餐馆,如果运气好的话,我可以在那里卖茶点。"
"那你几点需要到那里?"
"很快吧。"
"正好,我今天要在小意大利同朋友吃午饭,和你同路。那咱们一起走好了。"

我们一起往地铁站走去, 他问了问我前一天有什么收获,和怎么找到这家餐馆的。等上了地铁, 有一阵子, 两个人都没开口。最后还是我问他:"你喜欢吃中国饭吗?"
"很喜欢,经常叫外卖。我有个同事是中国人,所以我们有时还到中国城吃午饭。我也吃过早茶,印象中还去过你的那家餐馆,他们做得很好。"
"那就好,我昨天看他们的菜做得很不错"
"风,你今天晚上回家可要辛苦了,天气预报说下午就要下大雪了。"
"怎么会呢?刚才我还看见天是蓝蓝的。"
"纽约的天变得很快,让人摸不着头脑的。"
很快,我的车站就到了,"祝你好运气, 风。"李微笑地对我说。
"谢谢你。 再见。"我冲他笑笑,就走下了车。

当我走到路面时,天是蓝蓝的,几朵很大很大的云彩快快地飘过。我进了餐馆,见了老板,开始我那推车卖茶点的生涯。等到收工后,我走出餐馆,地上已有厚厚的一层白雪了。

Hello, goodbye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