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见过的美国的茶社

(2009-09-30 11:07:39) 下一个
来美后去过两种茶社。

一种是在大学附近常见,不大的店面,总是卖些茶点,偶尔带上汤和三明治。但总有块地方空出来,每天或每周有几次用来表演。表演的人或拉或唱或读自己的诗,一般都是附近的艺术爱好者。当然有时候也能请些方圆几百里内小有名气的人来。但在我看来,重要的是一个新作品新思想的诞生地,而学生向来最欢迎这些。不象有了身份职业的人,就喜欢花钱买大牌的门票,就算是让老婆们抓差在音乐会里打盹也不会去这些小茶社里免费听无名人的演出。

另一种大概是以星巴客为代表的真正的咖啡屋。店家就是卖些同上面茶社相似的东西,但没有表演的地方。它用来吸引人的是食品和一席不算太安静不算太舒适的座椅。现在都还加上WI-FI了,可以让人在里面一边品着茶点,一边看着书,一边上着网。我去过几次这类的(因为我不喝咖啡也很少喝茶),主要是同朋友同事午餐小聚下,还有时是在湖边散步,进去解下谗来块小点心。我们湖边有一处咖啡屋生意极好,周末和平时午饭时都很难找到座位。每到这时,我都很不理解在其中看书的人。为什么不在更安静的图书馆或更舒适的家里读书呢?难道他们真能读进去?也许他们是象用酒吧那样来等待认识人的机会?真的不解。不过,不管我多不了解他们,这种茶社大有蔓延趋势,首先是各大书店都加上了这类设施,我也常带孩子小坐下,瞟眼新书,估量下是否该买,另外加些热量。现在听说大学的图书馆也在考虑,希望能一方面更吸引谗学子来读书,另一方面给学校增加下财政收入。只是我还是很怀疑真正的学习效果。不过,茶客之意不在书,在于茶也?

青柏

据讲,咖啡厅和酒吧都是人们用来搭讪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