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谈外嫁

(2009-09-22 19:32:47) 下一个
很多国人不喜欢外嫁的人,总认为是为了钱或加入外籍。写此文就是对这个民族对于异族通婚之偏见的评论。我想确实有中国女人为了绿卡和金钱嫁给外国人,但我没做过统计,这些人占外嫁人数的百分比。但因一些人之行为就认定一个群体人是出于同一个目的,就片面了。现在国内的款爷渐渐多起,美国失业上升,咱能换过来说:喜欢功利的都内嫁了,好艰苦朴素的都外嫁了吗?为什么在那么些中国人的眼里,两个中国男女结婚就是出于爱,而中国人,特别是在国外学习和工作的中国女人同外族人结婚就是因为别的原因呢?这样想是不是一上来就先承认我们国人比不上外裔,二是认为婚姻就是个利益交换呢?记得我结婚生了孩子后,带孩子在游戏场玩,还有很多妈妈们十分替我难过,好象嫁给了外国人就很无聊了,没了很多文化上的沟通和乐趣,我很奇怪在美国生活了一些年的人还会有这些想法,因为在美国生活了些时候,就应该已经接受了些美国的文化,而且应该发现各国文化有很多相通之处,欣赏中国文化的人并不一定就欣赏不了外国文化。而我作为嫁给给西方人多年的感受就是,我现在能享受更多的不同国家的文化,从语言,世界观,吃,穿等等上讲,我很高兴接触到更多的新东西,拓宽了自己的视野,享受到更多不同的东西,同时能够一定程度上了解外族人怎样看中国人和中国文化,而更清楚地看到自己文化的优势和不足。另外,现代的通讯如此发达,想一定程度上保持自己的文化并不难,起码不比在美国的其他中国人难。有些朋友曾问过我,什么样的人能外嫁?为什么我能成,她就不成?(我这里讲的是自由恋爱的人,其他通过婚介的在哪里我都不特别看好。)我开始一直搞不太清楚。最近几个白人同事说到另一个亚洲女孩子时,就同我说出了我们的不同,我想也是能外嫁女孩子需要具备的条件:要是open minded的人,中文是不是开放式思维。要愿意接受不同的事物,要愿意尝试不同事物,而不是固守自己的习惯。这样,才能同你所爱的人互相融合,互相包容,从双方的文化习惯中获取乐趣。http://groups.wenxuecity.com/discussion.php?gid=121&pid=5858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