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帕戏君子,芳颦笑镜中

风起风平,疯来疯去,风过留痕
个人资料
fpxjz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周末的故事:fortune cookie 的预言

(2009-05-24 19:54:34) 下一个

长周末我做模范母亲,带孩子去附近的州下棋比赛。一个好友住在附近30分钟的地方,说好周五晚下完棋住她们家,然后她们第二天一早就要飞走,我们可以借住到周一完事。
周五下午在高速路上停下吃晚饭时,拿到一个fortune cookie 说:要准备好不测之事。"欧,看来不是什么好事。"我开着玩笑,但想着什么都带了,也都准备了,能怎么样?
按时到了地方,小孩子下棋,我拿出电脑准备上网灌水。结果发现这旅馆真够差劲,组织者要另付钱我们才能连网。没关系,我拿出准备好的几盘DVD,开始消磨时间。
四个多小时过了,孩子还没下完,真是破了记录。我过去慰问下,结果孩子说还得有一阵。看看表,11点多了,再赶到朋友家得半夜了。没法子,给她们打电话,商量了下,决定我们还是不去了。
我去问旅馆前台,结果他们当晚已经客满,他们可以给我后两天的房间。上不了网,只能让他们帮我给附近的旅馆打电话,结果订下了10英里外处。忙活了半天,再看孩子,还没完。最后看电影看得我眼睛都睁不开了的时候,总算孩子下完了。一看表,都快一点了。开了车就往旅馆奔,忙中出乱,又走错了出口,最后一点半才折腾到房间,累得我们是倒头就睡。
第二天的比赛是中午开始,我准备10点起,然后在旅馆下面吃完饭再赶去赛场,这样觉也补上了。快10点,我先起来洗漱,谁知道马桶有些堵,我反向思维,手按着冲水把手几秒,下面就是水四下溢出。我跳出厕所,希望蓄水完了就好了,谁知水是花花不断眼看就要流出厕所。冲到马桶附近,上下搬弄也没用,只好跑出来。先把附近衣橱里的东西搬到卧室,然后打电话给前台告诉他发水了,快来人!水流过洗手间,向着卧室和门外流去。儿子给吵醒,我一边把旅行箱搬到桌上,一边命令他换好衣服。还不见维修的,我又打电话告诉前台立刻派人,到处是水了!总算听见有人跑来,我趟过水给他开了门,他冲进厕所折腾了几下算是停了水。这么一闹,等我把东西收拾好已经十点半多了,服务员忙着打扫,我们干脆就上路了。
等我们坐在店里吃早饭时,我想起看过的一个电影:Dumb and Dumber ,想想这两天,我真是差不多。
晚饭找到附近一中餐馆,再次拿到fortune cookie ,上面写到:要想快乐,最好就是记忆力不太好。我这才想起前一晚的cookie,哇,还挺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hamberlain 回复 悄悄话 邪说:你就从了我吧!
我说:不从我就要倒霉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