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多多

认认真真做事,快快乐乐做人。
个人资料
废话多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制造生命的重任

(2011-06-09 11:26:17) 下一个

由【废話多多】

生孩子,其实是一件非常自私的事情。

就我所知,生孩子的目的是:为国家提供人才、传宗接代、养儿防老、体验做一个完美的女人/男人/母亲/父亲的经历、制造一个无条件爱自己的人、或制造一个自己无条件去爱的人、或干脆动物本能,没什么目的,该生就生。只是没有一个是为孩子着想的。

从来没听人说过,我看到精子A和卵子B所携带基因最好,结合起来可以成为天下最幸福的人,我征求了它们的意见,A B 都同意结合起来,最后成人,过程中的各种意外情况 A B 都知道,成长中意外后果,责任自负。

不管说得多好听,事实上一个生命的开始,是被迫的,完全的不由自主。

所以制造一个生命,是人一生中最大的责任。有人买个房子还要左挑右选,连三十年后增多少值都想到了,可对生孩子却抱着船到桥头自然直的态度。房子不好可以卖掉,但一个生命制造出来是不可以毁灭的。

天下有很多的事非常的没有逻辑,比如,我所在的州州法,不到二十一岁不许喝酒,可二十一以下的人生孩子却是合法的,难道养大一个孩子比喝杯酒还容易吗?再比如,开个车还要考完笔试考路试,谁听说过生孩子要执照的?难道养大一个孩子比开车还容易吗?

如果做父母的在决定要孩子前不做好准备,不仅是对孩子不负责,也是对自己的不负责。这里说的准备,不仅是物质上的,更主要是精神上的。孩子可能是健康的,也可能有先天或后天的疾病,做父母的,有没有能力去对付由孩子有病而产生的全部问题?孩子在成长时,可能“有出息”,也可能“没出息”,做父母的,能不能接受一个快快乐乐的普通孩子?等等,等等。

确实,生孩子是每一个人的权利,但人类文明进化的目的是学会如何更负责任地行使这个权利。如果不负责任地制造生命,那人和动物还有什么区别呢?


«我编编,你看看,法律责任我不担。你转帖,我无怨,废话多多拥版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云易 回复 悄悄话 废话多多可不说废话:处处都着要点。全部无条件同意!我以前也写过很多关于养儿育女之事,和你观点都差不多,只是废话比你还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