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多多

认认真真做事,快快乐乐做人。
个人资料
废话多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兔宝宝”和“兔崽子”

(2011-04-22 17:47:04) 下一个

由【废話多多】

“小白兔,白又白,两个耳朵竖起来,三瓣嘴,要张开,想吃罗卜和青菜。”小时候有一天母亲下班回家,手里捧了个纸盒子,盒子里装着个小白兔。母亲说有个同事的兔子生了一窝兔宝宝,同事养不了那么多,便拿来送人。如果没人要,她只能把小兔扔了。当年的城市里几乎没有草地,扔掉的小兔必死无疑,于是大家一人领一只。轮到母亲时,只剩下一只人们挑剩下的,无精打采的小兔。母亲便连盒子一块端了回家。

父亲把兔宝宝从盒子里拿出来放在我手心里,正好满满的一捧,兔宝宝不知是冷还是怕的打着哆嗦。身上的毛也一块白一块灰的。喂它水也不喝,喂它菜也不吃。母亲和父亲小声嘀嘀咕咕,好像是在担心兔宝宝活不过夜。晚上睡觉前,我一定要把兔宝宝放在我床前的凳子上,半夜醒来开灯看看它是不是还在喘气。到了第二天早上,兔宝宝不仅没死,盒子里的水和菜也都不见了。于是大家皆大欢喜,兔宝宝便在我家住了下去。

兔宝宝飞快地长大,家里的地方开始显得小起来。我家在三楼住着,没法放它出去玩,于是大人们便开始商量把兔子送到乡下的朋友那里。我听了不愿意,抱着兔子躲在厕所里把门插住。正僵持着,一楼的张伯母说可以把兔子送到他们家,让他们的猫有个伴。和猫在一起玩,兔子学的可以爬高下低。张伯伯家的柜顶是兔子和猫晚上睡觉的地方,只见那兔子往下一蹲,嗖一下子便跳将上去,比起猫来毫不逊色。张伯母说她剁肉时掉地下一块,那兔子便拣起来放到嘴里,嚼嚼咽了。我听后不禁怅然若失:这兔子不再是从前那只可爱的兔宝宝了。

来美国买了房子后,开始在后院种菜。鉴于朋友们和兔子作战的经验,凡是青菜罗卜类的蔬菜一概不种。但有一年朋友送我一个她自己种的冬瓜,我抵抗不住诱惑,第二年也育了几颗苗种下去。瓜苗很快地长高了,就在我已经开始梦想煮排骨冬瓜汤时,突然发现有几颗被啃断的瓜秧。我家后院四面有篱笆,难道不成是松鼠跳进来干的坏事?可朋友说兔子可以在篱笆下面刨洞钻进院子,我于是买了一堆细铁丝网,挖地三尺埋了下去,果然一月平安无事。

但一个周末早上,咪咪糊糊地爬起来煮咖啡时,从厨房的窗子望出去,只见一只兔崽子抱着那硕果仅存的两颗冬瓜秧大嚼。我立刻睡意全消,推开门大喊一声“Hey!”那兔崽子歪歪头,一脸无辜的看着我。我冲到院子里,挥着胳膊吼道:Get Out!!!”兔崽子心不甘情不愿地走了几步,转回身来看着,大概是等我进屋后回来接着吃。我心说不给你个厉害的你不知道马王爷三只眼,可院子里干干净净,没得可扔。一转身,正好废物回收桶在眼前,玻璃瓶子太沉,万一砸中了无法收场,我便随手摸出个罐头盒子当手榴弹扔了过去。兔崽子看我动了真的,才转身从院门底下只有两寸高的缝里挤了出去。

回屋后,我捧着咖啡气哼哼地谋划:明天出去买杆猎枪,一枪消灭一个美国兔。寝其皮而食其肉。兔肉比鸡肉还细,可以红烧,也可以白煮,要不大卸八块,切吧切吧做宫保兔丁,骨头拿来熬汤,煮白菜豆腐吃。正说的口水横流时,黑漆板凳问了一句:“你知不知道无照杀兔要罚款的?”

既然挡又挡不住,杀又不能杀,我不种罗卜青菜,也不种瓜了,看你吃什么?要种我种韭菜!种葱!!种蒜!!!种辣椒!!!!这招果然灵,从此兔子在我家后院绝迹。只是吃着香喷喷的韭菜盒子,心里有一丝不安,隐隐约约地觉得,这场人兔大战的赢家不是我。

 

 

«我编编,你看看,法律责任我不担。你转帖,我无怨,废话多多拥版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治兔崽子的方法有二,如果舍得多花钱,买婴儿奶粉兑成牛奶浇你的冬瓜,据说兔崽子受不了那个味道。我知道有人用这个方法保住了所剩无几的郁金香球茎。如果不想下那么大本儿,就用辣椒面,洒在冬瓜地周围,兔崽子就不往里窜了。我有朋友种青菜,开始都孝敬兔爷儿了,后来跟西人邻居学了这招,我们这些白吃白拿的才能轮上。
大雨和小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废话多多的评论:
怎么写的,都可以被怎么理解的。
没冤枉你就好,呵呵!!
对不起!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雨和小雨的评论:

我看到你的ID,想到了如果大大小小的雨点一块掉下来,听起来就像白居易《琵琶行》里的“大珠小珠落玉盘”了。

没写清楚,抱歉。
大雨和小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废话多多的评论:
你的如意算盘?别低估别人了!
兔子猫咪 回复 悄悄话 真的要为兔子种白菜吗? 什么时候播种告诉一声, 到时候一定常常光顾你的后院看白菜。 猫咪也会喜欢小老鼠废话多多的。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就假装你胜利了算了~~~不要耿耿于怀了。
动物保护法真是动物们的法宝,
中国什么时候要是有了这个法,那里离文明的日子就不远了。。。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初夏的宝贝妈的评论:兔子多可爱啊。

凡是不进我家后院的兔子都是可爱的。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兔子猫咪的评论:

不好了,冒犯兔宝宝了。今年为兔子种颗白菜。
废话多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雨和小雨的评论:

谢谢。

大雨和小雨,应该是大珠小珠落玉盘了。
初夏的宝贝妈 回复 悄悄话 长大没爱心了噢,兔子多可爱啊。
兔子猫咪 回复 悄悄话 哼, 欺负弱小还废话多多, 快点自己好好反省一下是什么让你从一个有爱心的孩童逐渐演变成这么一个冷血的生物的?
大雨和小雨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美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