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话多多

认认真真做事,快快乐乐做人。
个人资料
废话多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请问河边:以酒遮脸,酗酒,和躁狂抑郁症

(2010-07-27 10:53:28) 下一个
河兄,

你的大作,一一拜读,多半在潜水,偶尔上来冒个泡。若文如其人的话,你应是一个通情达理,宰相肚里能乘船的人。读你的帖子,常有“没错”“我也这麽想”的感觉。(说正文前,先拍马屁,同时给自己脸上贴点金。)

同意的不能再同意:成年人应该为自己的言行负责。这同意不光是理论上的同意,而是理论加情绪上的同意,要加三个惊叹号的同意。美国人为自己找借口的本事是天下第一,出了错总是别人的不对,急了就打官司,花大钱请律师,就是不认错。我对此深恶痛绝。原因是我做管理,出了错谁都不能说,说了谁最后都成了我的错。挺大的人了得哄着才能把活干出来。

然而,不知是否我误解了,[以酒遮脸]一文好像是说,酗酒和躁狂抑郁症都属于不为自己负责的借口。

我有一个朋友的父亲是越战退伍老兵,人家是酒鬼,他是大酒鬼,老酒鬼。他们有一帮人,每天活在酒吧里,每天除了喝酒,就是喝酒,今天你的退伍金来了用你的,你的用完我的又来了。我朋友不时的把他父亲抓回家住,或送到戒酒中心,但过不了几天又跑了。最后老人死于酒精中毒的器质性病变。

我还有过一个同事,刚聘来时大家都奇怪,以他的资历来说,不应该还是做初级工作。熟了才知道,他是躁狂抑郁症患者,药总是调不好,时不时的抑郁一下,没病的人看着他小题大做,但他自己痛苦的不堪忍受。

从前我总觉得这类人是意志薄弱。但遇到活生生的人后,了解了他们的喜怒哀乐,我开始怀疑我的看法。河兄你在这方面见多识广,难道我见到的只是个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