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水清清

河水清清,清清河水。滋润大地,源源流长。。。
正文

新房东上路记(一)

(2012-08-19 18:27:43) 下一个
今天我的第三个出租房房客入住了。我这新房东也要休息一下了。文学城的投坛让我收益巨大。我把我这两年走上房东之路的过程和见识写出来,也让想当地主的朋友们借鉴。望各位大师不吝指教。

我的第一栋出租房:
两年前我积极鼓动老公把自住的旧房换成了新房。新房卧房宽敞明亮,衣帽间可以走进,浴室也和老公各有各的洗脸池了。住的舒服,心情也很舒畅。五六年前,房价离奇,以为这辈子就只能住在老房子里了,不可能再换房了. 没想到房价大跌,我的换房梦竟得以实现.

换房后没事的时候开始关心未来的理财和退休计划。文学诚的私房小菜看完了常来投资理财闲逛。看到各位大师,地主们的理财文章,开始动心买投资房. 有一次看华盛顿邮报得知有redfin. 发现它提供很详细的房屋信息,便开始研究房市。先是看open house, 了解行情后开始让经纪人带着看自己感兴趣的房子。

那是2010年中,好价钱的都是短卖。暑假回国前看中了几个连体房,连给几个offer都没拿到,到后来把contingency全去掉了也没用。等到暑假回来后,决定将新房做HELOC 然后用HELOC贷出的现金去make offer 试一试。

现金果然是王,第一个offer 递上马上就被接受了。可是事情并不顺利。房检时发现问题太多,卖主不愿降价,最后告吹。此房后来不久被foreclosed. 银行刷了油漆,加了两万后上市买出。我们损失了几百元房检费。

快到年底时,又有一房在我的雷达上出现。是个银行已经批准了的短卖房。马上让经纪原价递上现金offer. Offer被接受了。第二天卖方经纪问,能否降低offer,少$5000,但是另外签约给卖方经纪$5000 negotiation fee?

原来银行批的价钱比listing$5000. 卖方经纪抬高$5000 上市,收到offer 后再向买家讨$5000, 你要是不愿意就得不到那房. 想想我还是出同样的价钱,也只好答应了,只是总觉得那经纪不地道。那经纪来自俄国,人挺恶劣的。他还想尽办法赖我经纪人的钱,过户时还和settlement agent 大吵一架。

那房的房主也是俄国人.女的在世界银行工作, 男的失业在家. 看起来不错。他们把utility room 自己装修了,但把水源开关和sump pump 全封在墙里,房检时找都找不着。后来把墙锯开才看到。过户前他们想要继续住在那里.他们的经纪要我们比市价便易$200回租给他们. 我的经纪认为可以. 我没同意。一嫌价低, 二觉得让原房主住在里面不舒服就好像人家还是主人,三觉得房子应该好好整修一下, 四是请教了投坛各位都说这是银行不允许的. 于是我就拒绝了他们.

我的第一个投资房就这样买下了。我和老公也开始走上了修房和做房东的道路。从坐办公室的人士变成修房整屋的handyman。开始与社会上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