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八千万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从世界杯到leadership

(2014-07-15 10:38:40) 下一个


\r\n我是个足球盲,那啥梅东,梅西,
BC罗,内马耳,内牛耳啥的扫盲题,就是给我这种人准备的。为了让一家人高兴,我这个球盲决定陪他们看决赛。成天听人念叨梅西梅西,一直没见过真身,所以运动员出场的时候我逮着二娃不停地问,哪个是梅西?二娃激动的乱指,这个,哦不那个( 镜头闪太快),总算开场不久,二娃指着着奔跑在场上的10号冲我大叫梅西,梅西,“就这个小短腿啊”(梅西粉饶命,俺一吐噜大实话出来了)。

\r\n

虽然俺是球盲,但当年让甲A联赛耳濡目染的听了不少球赛解说评论啥的,瞅着晃动的人影瞎说起来,阿根廷象是433阵型,全攻全守,德国象是235阵型,防守反击blahblah。。。(球迷同学请原谅,球盲说球,本就胡扯)。乱说一气的好处是娃对俺顿时高山仰止了。。(娃本善良,任俺糊弄)

\r\n

满场俺就认识一梅西,所以总在找他,梅西呢,梅西哪去了(谁让人是球星兼队长呢)。开始还比较好找,好一似万马军中找那单枪匹马七进七出“血染征袍透甲紅,當陽誰敢與爭鋒”的常山赵子龙。后来就有难度了,以至于我们一家人都加入了“寻找梅西”的主题活动,发现他或在中场踱步做退休大爷养生状(LD替他解释说在保存体力),或被对方球员夹击扑地做战斗英雄就义状(娃说德国派俩人防他),总之,梅大爷不是主动置身事外就是被动置身事外,一脸茫然若失的样子。我曾严重怀疑他闹情绪,可仔细想他是NO.1,万众瞩目的焦点,有啥好郁闷的泥?又想他韬光隐晦,保存实力,可比赛眼看要结束了,保存个毛啊?LD说他累了,体力不支了。于是我替他那个急啊,梅大爷,四年博一回啊,学学中国高考生的“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的精神,只要踢不死,咱就得往死里替呀,您倒是振作起来呀,要成功先发疯,下定决心往前冲。。

\r\n

要么说培养leadership要从娃娃抓起呢,关键时刻,有无leadership决定一切。从球场得失到万众情绪,从一时之娱到永生铭记,从品格气质到精神气势,从个人利益到国家荣誉,有leadership者折桂问鼎,无leadership者折戟沉沙

\r\n

如果说阿根廷输在哪里,我感觉是输在梅西的leadership

\r\n

Leadership,看似虚无,却很实际。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胜在leadership;所谓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熊的也是leadership…

\r\n

小中娃爬藤,leadership是重中之重,更是家长们(牛娃爹妈除外)永远的痛。比如我老人家。。

\r\n

前阵子,大娃参加camp学做business,娃挂了个CEO的名,却从没享受过大权在握的待遇。从生产,定价,到销售,全是别的娃说了算,大娃除了有幸给公司起了个名字,基本就被搁置一边,当大权旁落的太上皇了。我算看出来了,推妈的娃,注定是个被篡位的傀儡。。

\r\n

leadership,虽然俺木有,娃也木有,但我懂, leadership的极致,是强大的内心,是剽悍的人生,是勇冠三军的气势,是破釜沉舟的决心。。

\r\n

培养娃的leadership,要从塑造娃的personality开始,让他内心强大,人生彪悍。所以我决定,先饿他两天,找找破釜沉舟的感觉。。

\r\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整全的教育 回复 悄悄话 英国名将哥顿(General Charles Gordon)有一次向年迈的清末重臣李鸿章提了两个问题:“领导力是什么?人性如何划分?”
所得到的奥妙回答是:“世界上只有三类人──移不动的,移得动的,以及移动人的。”(There are only three kinds of people in the world--those who are immovable, those who are movable, and those who move them.)
Fallcloud 回复 悄悄话 这正是没戏和马拉多纳的差别。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ding 才女好文
本artist wrote a critic of the world cup. I can not be serious. I only care about the beauty, just for fun.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一如既往地喜欢你的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