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哪个更动人

(2005-05-27 22:50:11) 下一个

基本上,我不喜欢看韩剧,常常发生的情形是戏里的人哭得肝畅寸断,看戏的我欲哭无泪。这些天,这里的中文电视台在播‘天国的阶梯’,一个不小心看到一段,‘哥哥’为了失明的‘妹妹’能再看看心爱的人,开车自杀,把眼角膜给了‘妹妹’。嗯!感人吗?好象应该是吧?可是我觉得好变态!

于是我想到另外一个故事。有一位教授,来自中国大陆。他的孩子长到八、九岁的时候,得了白血病,从此,他心力交瘁,脸上再也没有了笑容。和所有得白血病的小孩一样,孩子最后剩下的一条活路就是骨髓移植。等啊等,等啊等,终于等到一个机会。可是,对方怀孕了,不能动手术。只好再等,等啊等,不知道这位女子做了母亲之后还会不会愿意捐骨髓,希望会不会成为泡影。。。那女子生下孩子刚满月就去了医院,她甚至不敢坐飞机,宁愿做几十个小时的火车,因为她怕万一飞机失事,孩子就会失去生命和未来。 手术成功了,孩子得救了。教授亲自从美国赶到台湾,见到那女子千恩万谢泪如雨下。素昧平生、素不相识、天个一方的两个人,从此血肉相连、息息相关。教授把儿子的中文名字改成那女子的名字,要他永远记住这位平凡的恩人。

什么样的戏剧、故事才动人?我宁愿选择平淡而真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