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诗篇3/3-30-2009

(2009-03-30 06:34:26) 下一个

3:1 耶和华啊,我的敌人何其加增!有许多人起来攻击我;
3:2 有许多人议论我说:“他得不著 神的帮助。”〔细拉〕
3:3 但你耶和华是我四围的盾牌,是我的荣耀,又是叫我抬起头来的。
3:4 我用我的声音求告耶和华,他就从他的圣山上应允我。〔细拉〕
3:5 我躺下睡觉,我醒著,耶和华都保佑我。
3:6 虽有成万的百姓来周围攻击我,我也不怕。
3:7 耶和华啊,求你起来!我的 神啊,求你救我!因为你打了我一切仇敌的腮骨,敲碎了恶人的牙齿。
3:8 救恩属乎耶和华,愿你赐福给你的百姓。〔细拉〕〔大卫的诗,交与伶长。用丝弦的乐器。〕

一环境顺利,我歌颂神;环境不利我埋怨──我不会这样的!肯定?

3:1-3 大卫王并不是坐在那充满权力的宝座上,反而是四处逃命,躲避他那叛乱的儿子押沙龙和一群叛徒。当环境对我们不利时,很容易想到神是否离开了我们,但大卫提醒我们,其实刚好相反,当所有事情似乎都与我们作对时,惟一站在我们身旁的就是神,倘若你的生命碰到挫折,不要责备神,乃要寻求他!

二甚么是盼望?在无望中还可以找到盼望吗?

3:3 有些时候,生命中只存有少许盼望,一旦这些盼望也失去,就只剩下绝望了。当要面对困难、考验、痛苦和死亡时,我们可能很想放弃。大卫被所爱的儿子追杀,知道除了神以外,再没有任何盼望了。当我们感到似乎已经绝望,生命令我们失望透顶时,我们仍然有惟一的盼望──赐我们盼望的神,因为他应许作我们的盾牌,保护我们。当我们把思想集中在神那里,就仍然有盼望。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