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来美后的第一次痛哭

(2005-04-21 13:51:29) 下一个
我想自己是个坚强的女孩。 自从高中毕业远离父母的庇护后,我就没怎么掉过眼泪。大学里哭过的次数也是屈指可数,甚至和相处最久的男友分手时,他哭了,我没有。 接下来我就飞越太平洋,来到了这里。我很骄傲自己的坚强,两年的时间都是自己咬牙挺过来的,不记得自己哭过。 可是,昨天夜里,我第一次抱着棉被痛哭流涕,第一次懂事后感受到抽涕哽咽是什么滋味。原因很简单,我只是突然发觉原来现实中的恋爱婚姻和想象中的差那么远,原来二十年来那个构造的梦想会有一天破灭,原来小女孩被白马王子隆重迎娶的想象终究是一场梦。。。写下来有些觉得可笑,但是昨晚那种失望的情绪来得那么强烈,我竟束手无策,任由得他化做咸咸的泪水冲泄出来。 昨天和爸妈在电活里聊天,妈妈又提起我的婚姻大事,劝我和男朋友今年就结婚好了。我心里一跳,原来结婚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只要我想,就可以了。可是订婚戒指、订婚仪式、婚纱、婚纱照、喜酒等等呢?现在我们只要去政府登记一下就可以了,其他一切似乎都可以从简了。我不要!难道这么容易就把自己嫁出去吗?这可是所有女孩的梦想,难道我就这么轻易放弃了,接受现实的妥协,以经济方便为指导原则,把这或许是一辈子只有一次的经历轻描淡写而过吗? 我不要!于是我问男朋友,我们订婚好么?男朋友喜出望外,抱了又抱我。 我再问:我能要Tiffany的钻戒吗? 男朋友面有难色:你知道那很贵的。我当然知道,我喜欢的那种要一万多美元。 我问道:那你能给我买多贵的钻戒? 男朋友答道:3000左右吧。你知道我现在用的是家里的钱。 我说:那我要你跪下来求婚! 没问题。 我又问:那我们总要请同学朋友庆祝一下吧。 男朋友说:那应该是要的。 于是我哭了。。。 因为一切如此现实,没有想象中的求婚惊喜,像所有电影里的场景。。。 其实我都明白,男朋友没有奖学金,现在用的是爸妈的钱,我怎能奢望他会负担得起订婚钻戒呢。我知道他很爱我,这就足够了,其他的一切都是浮华的装饰。 可是,可是,我少女时代的梦呢? 难道这也是女博士的一项牺牲么?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