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宝之家

家有三宝,佳佳,友友和良良。记录他们的童年趣事。
正文

妈妈看书了

(2009-03-28 00:25:55) 下一个

妈妈很久没有好好看书了。而佳佳是一个书蛀虫。现在佳佳读完书会推荐给妈妈。妈妈就把书放在厕所浴缸的边上,有空就读 )

最近读了两本

Kate Dicamillo的书,Because of Winn-DixieThe Miraculous journey of Edward TulaneBecause of Winn-Dixie是讲一个小女孩因为收养了一只狗而结识了许多好朋友的故事。那个女孩的妈妈在她很小的时候离开了她和她的爸爸。父女俩刚搬到一个新的地方,举目无亲,没有一个朋友。但最后由于Winn-Dixie使她孤独的生活有了改变。我最感动的是里面的一句话:There ain't no way you can hold on to something that wants to go. You can only love what you got when you got it (你无法留住想从你身边走开的东西。你只能爱你现在所拥有的东西)。所以要珍惜你现有的一切。里面还有一种糖,甜味和伤感并存。吃了它感觉很甜,又让你想起伤心的事。生活不是这样吗?甜蜜与伤心并存。不是很多人会说:痛并快乐着。这本书让我想起我去世的妈妈和我的总也不想和我联系的好友。让我很伤感。

由于Because of Winn-Dixie,我喜欢Kate Dicamillo的写作风格,又去图书馆借了一本她的书,讲一个瓷兔子的历险,非常细腻而伤感,看得我流了不少眼泪。看来我得换一个作者的书看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