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翻译: 死后的灵魂(5)

(2009-06-15 21:48:56) 下一个
The Soul After Death
Fr. Seraphim Rose

3 “发 光 的 人”

这 个 经 历 被 Dr. Moody称 之 为 “可 能 是 我 研 究 的 个 案 中 最 不 可 思 议 的 共同 的 元 素 , 当 然 这 个 元 素 也 对 个 体 产 生 最 深 奥 的 影 响 。 ”(Life After Life, P45)。 大 部 分的 人 描 述 这 个 经 历 出 现 了 亮 度 迅 速 增 加 的 光 ; 并 且 所 有 的 人 都 认 出 这 是 某 种 发 光 的 人 , 充 满了 温 暖 和 爱 , 对 于 刚 亡 故 的 人 来 说 有 某 种 磁 石 般 的 吸 引 力 。 这 个 人 的 身 份 似 乎 与 死 亡 的 人 的宗 教 信 仰 背 景 有 关 ; “它 ”本 身 没 有 可 分 辨 的 形 式 。 有 人 说 是 “基 督 ”, 有 人 说 是 “天 使 ”; 所 有人 都 认 为 这 是 从 某 个 地 方 派 来 指 引 他 们 的 。 下 面 是 这 类 经 历 的 几 个 例 子 :

“我 听 到 医 生 说 我 死 了 , 此 时 我 开 始 觉 得 我 好 像 在 旋 转 , 实 际 上 像 浮 起来 一 样 …周 围 都 是 黑 的 , 除 了 , 离 我 很 远 的 地 方 , 我 可 以 看 到 一 束 光 。 那 是 非 常 非 常 灿 烂 的光 , 但 刚 开 始 不 太 大 。 当 我 越 来 越 靠 近 时 它 变 得 越 来 越 大 ”(P48)

当 另 一 个 人 死 后 他 觉 得 自 己 浮 向 “这 一 束 纯 洁 如 水 晶 般 清 澈 的 光 …这 不是 任 何 一 种 在 地 球 上 可 以 描 述 的 光 。 我 看 到 光 里 面 有 一 个 人 , 这 是 一 个 特 殊 的 个 体 , 绝 对 是。 那 是 一 束 完 美 的 理 解 之 光 和 爱 之 光 ”(P48)

“我 在 我 的 身 体 之 外 , 这 点 毫 无 疑 问 , 因 为 我 可 以 看 到 我 在 手 术 后 上 。我 的 灵 魂 出 来 了 ! 所 有 这 些 使 我 刚 开 始 感 觉 很 糟 , 但 然 后 , 这 确 实 明 亮 的 光 来 了 。 刚 开 始 有一 点 微 弱 , 但 然 后 变 成 了 巨 大 的 强 光 …刚 开 始 出 现 光 的 时 候 我 还 不 确 定 发 生 了 什 么 , 但 是 它问 了 , 似 乎 问 我 是 不 是 准 备 好 了 死 亡 ”(P48)

几 乎 这 个 “人 ”总 是 开 始 与 刚 刚 亡 故 的 人 交 流 (更 多 的 是 通 过 “思 想 传 递 ”而 不 是 说 话 ); 他 对 他 们 “说 ”的 总 是 一 样 的 事 , 有 此 经 历 的 人 描 述 为 “你 准 备 好 死 亡 了 吗 ? ”或 是 “你 这 一 生 中 做 了 哪 些 事 给 我 看 ? ”(P47)。 有 时 也 会 , 伴 随 这 个 “人 ”的 出 现 , 这 个 临 死的 人 看 到 他 生 前 的 一 幕 一 幕 。 需 要 强 调 的 是 , 然 而 , 这 个 “人 ”并 没 有 对 他 们 的 一 生 或 所 作 所为 进 行 审 判 ; 只 是 迫 使 他 们 回 顾 他 们 的 一 生 。

Drs. Osis 和 Heraldsson也 在 他 们 的 研 究 中 注 意 到 这 样 一 个 存 在 , 评述 说 这 种 经 历 光 是 “典 型 的 另 一 个 世 界 的 探 访 者 ”(P38)并 且 跟 随Dr. Moody称 看 到 或 感 觉 到 的存 在 为 “发 光 物 ”而 不 是 临 死 之 人 通 常 辨 别 他 们 为 灵 魂 体 。

谁 – 或 者 什 么 – 是 这 些 “发 光 的 存 在” 呢 ?

许 多 人 叫 他 们 “天 使 ”, 并 指 出 他 们 的 明 确 品 质 :他 们 是 “光 ”的 存 在 , 充满 了 “爱 和 理 解 ”, 并 对 人 生 “责 任 ”进 行 谆 谆 教 诲 。 但 是 对 正 教 基 督 徒 而 言 , 天 使 在 外 形 和 功 能 上 比 这 些 “发 光 的 存 在 ”更 加 明 确 。 为了 更 好 地 理 解 , 并 且 开 始 明 白 这 些 “发 光 的 存 在 ”可 能 是 什 么 , 我 们 有 必 要 明 确 正 教 教 旨 中 的天 使 , 然 后 考 查 , 尤 其 是 死 后 生 活 中 的 指 导 天 使 的 属 性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