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音乐 • 时光3

(2009-03-19 01:19:54) 下一个

5

工作初年,总有数不完的业务、饭局和K歌。总是到,酒盏不知深和浅,领导和客户一起怂恿,之之去唱几首歌,娱乐娱乐。

 

钻石灯和马提尼容易使人晕眩。有人喜欢,有人迷惘。总有一个感觉,灯红酒绿中,另外一个我分身而出,站在远处怜惜地看着那个我。

 

终于有一日,挨不住去唱了一首,没等唱完,领导和客户,分别跟我来做手势、打招呼,“我出去抽支烟”,“我去趟洗手间。。。”

 

哈哈哈,真是快乐啊。

 

6

坐在座位上,飞机开始接近你的城市。耳机里是一首歌,我很喜欢的《三万英尺》。

 

“远离地面,快接近三万英尺的距离,思念像黏着身体的引力,还拉着泪不停往下滴,逃开了你,我躲在三万英尺的云底,每一次穿过乱流的突袭,紧紧靠在椅背上的我,还以为拥你在怀里。。。”

 

音乐随着身旁的白云一起浮浮荡荡。离开了你,我把音量调到极限。如果你在,你转瞬间会关掉,或者调成耳语。

 

几年前的一次事故,我失去了一只耳朵的听力。日子还是一样过,只是不我怎么听音乐、看电视、看电影。或许是因为不平衡的缘故,久了,头会很痛,数日耳鸣。朋友,爱我的人,跟我一起坐车,都会关上音响,算是给我默默的关怀。

 

但我会听迪克牛仔,偶尔开心到HIGH的时候,或者情绪不稳的时候,听他任性地唱歌。

 

存了很多CD,新歌、老歌,看到就买,然后包装纸也没有拆,就存好。

 

至亲没有人知道我的秘密,父母姐妹。

 

只有你。

 

而你说,没关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