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罪与责任与人的信仰历程

(2010-05-16 04:21:02) 下一个
有感于柴玲受洗

sailingboat 评论:

人做不到的, 神能做到。“我深信那在你们心里动了善工的,必成全这工, 直到耶稣基督的日子”。这是保罗的话。腓立比书1章6节。 英文版更准确:“Being confident of this, that he who begin a good work in you will carry it on to completion until the day of Christ Jesus."   但何时完成这工,直到基督再来之日, 今生永无止境。 所以我们只要帮助人做门徒,就是好的。

关于罪, 我的理解,圣经谈到罪都是具体到个人的, 没有集体的罪的说法。

虽然做为基督徒每一个人应该公开表达自己对一件大事的意见,但并没有责任去代替别人担他的思想行为方面的罪。救世主只有基督一位。有此能力的只有基督一位。

任何政治制度都不能给人永生的生命, 只有信耶稣基督这一条路。

“各人要担自己的担子”是最根本的。虽然“各人也要担别人的担子”,那是为了彼此相爱。 但上帝没有把我们担不动的担子交给我们,圣经说,“我的恩典够你用”时,应该含有这样的意思了。一个爱我们的神并不会让我们任何个人承担一切别人罪过的责任,相反, 耶稣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 我就使你们得安歇。” 还说过, 我们要负他的轭, 因他的轭是轻省的。

上帝造我们有不同的功用,像身体四肢一样的。

戴德生建立内地会到中国去传教, 目的是通过使万民做耶稣的门徒而救人的灵魂,他并没有倡议与当时的中国政府对抗,改革,甚至革命而解救中国。 在他眼里, 个人的灵魂得救是根本, 是比政治制度改革更为迫切的事情。

当然,帮助国家进行政治制度的改革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韦伯福斯作英国议员的时候,他用好自己的身份和资源,全力推动废除奴隶贸易和奴隶制度几十年。 上帝给每个基督徒有不同的资源,才干,做的事情不同, 但都是为了救人灵魂, 完善地上的管理制度,没有相互比较各人表现的必要。

各人只要看,我是否走在真理的路上,还有无可以更好地利用我自己的地方。 我如何总结我的经验,能给别人引路,鼓励, 带来更多的信心, 以至得救,得永生。 批评的时候,也要尽量怀着对无知者的怜悯心,以爱心说诚实话。 这是我对于圣经要求的一些理解, 知道这个标准很高,很不容易, 我自己也还远未做到,只是和谢兄讨论, 共勉。

谢谢分享你的思考, 问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