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爱同行

有主在我船上我就不怕风浪
正文

我在瑞士的第一场雪

(2009-03-13 06:28:32) 下一个
我在瑞士的第一场雪2007-11-14 05:58:42

         这是我来瑞士这个城市后下的第一场雪。
         早晨起来,先生拉开窗看了一眼对我说,今天下雪了,路滑你就不要出门了。先生上班去了,我坐在窗前看雪。
         雪花轻轻的在风中飞舞,把手伸出去,风把雪花吹到手上,晶莹的,透亮的,柔柔的,形状各异,很快化了,手上一阵冰凉。心里很是兴奋。要不是我怀孕了怕感冒,这一刻我一定会穿上大衣就出门去感受一下飘雪,这会只好坐在窗前看雪了,不过心里还是很兴奋。因为我终于看到下雪了。
        我是南方人,从小就没看过下雪,印象中小时候有被一场大冰bao砸得头上起几个大泡。就是没下过雪,只在电影呀电视里看过在飘的雪花和雪景,觉得那真美真浪漫真好玩。心里老想着等我长大了自己挣到钱了去北方看雪去。但可能是南方人都怕冷吧,又不敢去太北的地方。怕太冷了受不了。98年的冬天大过年的我在电视里看天气预报说苏州杭州在下雪,于是赶紧定机票从深圳飞到苏州。可是等我到达的时候雪已经停了,房顶上路面上花园里到处是一层厚厚的积雪。踩上去脚就往下陷,咯吱咯吱响。但还是没有满足我要看到在飘雪的愿望。
         去年来德国先生带我去奥地利滑雪,也没赶上在飘雪。听说因为全球变暖,阿尔卑斯山上的雪也溶化得比以前快了,当时也是半山往上是真雪,半山往下都看到机器在人工造雪。今年我来到了瑞士,在这个阿尔卑斯山环抱中的国家,今年的雪会更好吧。我想。
         这一刻,我在窗前,看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